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秦東魁:女子如何能旺夫?


時間:2016/4/3 作者:清心

秦東魁:你是自己的幸福人生設計師

女子如何能旺夫?第一,婦言。作為一個女子的言行非常重要,語言柔和,說話不尖酸刻薄。我們講過古時候,家有賢妻丈夫不遭橫禍,我經常在講,丈夫半路亡命,出禍遭災,都是女子害的,這個是真的。為什麼呀?嘴有毒呀,心有火呀。我真是碰到這種現象,我碰到一個女子,這個都是老人家了,嘴沒德呀,她罵她丈夫,她丈夫經常晚上回來很晚,工作很忙,她經常一生氣打電話,你又在外面應酬,你又在外面喝酒,早晚你得喝死,她丈夫真是陪人喝酒去了,當場就倒那,得腦溢血,顱出血。當時跟我說,他就喝酒喝的。我說是你這個嘴毒的。為什麼呀?他心裡委屈呀!他說我陪人家喝酒,為了這個家庭生活,他邊喝酒,身體不舒服,他還要為錢喝,你這又不理解,他氣不順呀,他憋氣啦。我們都知道什麼叫氣血,氣血兩個是互為母子的,氣走什麼地方,血就跟什麼地方,氣為血母,血為氣子。所以你看氣血氣血,如果你氣血不通了,你氣弱了,你血就不通了,它沒有力度推它前行,原因在這,所以它不通了。不通了它毛細血管就堵塞,它就生病了。

我們一定要明白,為什麼經常說女子氣血不和,實際男子也會氣血不和,男子氣血要是弱的話,體現在腸胃,女子氣血弱的話體現在婦科,在生理周期不準確,它所體現的位置不同而已。這男子出現這種現象,他屬於肝氣,肝氣的這種位置,它就會傷及腸胃,包括腎氣它就不足了,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白。我們常講人有精氣神,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精氣神,要不我經常也在講,人有三寶精氣神,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風火水,養得三寶天地通,就是這個道理。所以我們要是把結婚的時間,談戀愛的時間的禮節,以及擇日要是處理好的話,這個夫妻之間的關係就非常和諧。那我們相處的方式,就是女人一定要婦言,作為女子這個嘴巴要柔和,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給丈夫經常性的鼓勵、讚嘆,誇他之長,幫助他改正其短,這是女子的作風。

第二,女子要做到婦行。婦人的行為端止。為什麼呀?恭敬公婆,尊敬丈夫,你不能動不動說你這窩囊廢,你看人家都買房買車,你給我啥都弄不來。是不是?我們不能說這個話。在寧夏我就碰到過,一個男子比我大一歲,很厲害啦,買的奧迪車,名下有兩套房,已經挺好了。可是才比我大一歲,得了心臟病、糖尿病。我一看,給老婆氣成這樣的。為什麼呀?他老婆看他買了一個複式,給他說你看你這窩囊廢,人家都買別墅,你才買個這。這男的窩氣呀,他一窩氣窩心裡。你說把奧迪買回來,說你看你這窩囊廢,人家都買寶馬賓士,你買個破奧迪回來。你看我一說人家女人說,我為了鼓勵他讓他前進,不想讓他安逸,可是你這種方法完全和生意場一樣,他不像家庭。家庭是講情義,講恩義的地方,不是講理,不是講利益,不是爭贏的地方。你想爭贏去奧運會場爭第一,你想講理就要去法院,你想為謀利益那你就要去商場,去經營去做生意,不要把家庭變成金錢的地方。它是講恩義,它是講情義,它是我們這個溫暖的家園,幸福之所在。這是非常關鍵的。所以,女子要婦言婦行。

第三,就是婦心。什麼叫婦心?女人的心柔家暖呀,女子要永遠給丈夫做好墊腳石,不要當絆腳石。現在很多男人做事情,女人拖後腿,要不男人當著官挺好的,女子在家裡收禮,把丈夫給拖下水。所以,女子一定要給丈夫當好墊腳石,不要當絆腳石,要永遠助夫成德,不要累夫成罪,這是女子要從嘴巴上開始,行為上面開始,心上面開始。我就碰到一個女子,跟丈夫說的話出現這種現象,罵她孩子罵得難聽,你個短命鬼,你就這麼跑,孩子真短命。為什麼呀?出去打工都被車撞死。還有個孩子上學,臘月間放寒假啦,要回來。說買小禮物給同學都送一送,出去買禮物就被車撞死,三個孩子死兩個,這是我碰到這個女人嘴厲害。為什麼呀?罵丈夫短命,罵孩子短命,尤其是我記得那個話,你這個短命鬼。哎呀!這個詞還不好學,我就碰到這種現象,真短命了,你讓他短命人家就短命,所以這個嘴巴是有毒的。我們有沒有注意?一個真的東西大家都說是假的呀,久而久之,真的也變成假的了。要說它是個真東西,假的嘛,全國人民都說是真東西,它就變成真的了。真是這樣呀!所以眾人的唾沫能淹死人啦。我們一定揚丈夫之德,樹丈夫之威,愛丈夫之人呀!這個非常重要。

我經常在講,女子要給丈夫當好什麼呀?小棉襖。千萬不要把自己變成大冰塊或是大木頭疙瘩,讓丈夫左邊一摸是涼的,右邊一摸是硬的,你說他不找情人去找誰去?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這是女子要從這個嘴巴行為,和這個心去相處。這樣幹什麼呀?利於您的孩子,家裡容易出現孝順父母的孩子,能出現當官的,經營生意的,或者給家族光宗耀祖,為國為人民做大貢獻的人才。現在講優生優育,優生優育從什麼地方開始?從擇日,從談戀愛,從女人性格柔和開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