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三次親眼見到彌勒佛和觀世音菩薩的人


時間:2016/4/4 作者:恬碧爽

邢臺縣冀家村鄉西莊村裡有個郝醫生,今年七十多歲,是個老中醫,精通針灸,常年行醫治病,濟世救人,有很多家境貧寒的窮人郝醫生便給予免費治療。

2015年12月份冀家村有信佛的同修集體共修期間,他向末學講述了他曾經三次見彌勒佛和觀音菩薩的奇事——

第一次奇遇大約是1985年冬天夜裡十二點,地點就是西莊村自己家裡,老伴都已經睡覺了,郝醫生趟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忽然發現屋裡通明雪亮,亮的程度如同白晝,沒有光源,整個屋裡沒有陰影,就連報紙上的小字都能看得清清楚楚。郝醫生感到很奇怪,怎么半夜天亮了?於是他猛然起身打開窗簾,發現窗外漆黑一片。

他正在詫異之際,忽然發現彌勒佛滿臉笑容,臉色是白裡透紅,身穿黃色的衣服,坦懷露肚,散盤著腿坐在一個大蓮台上,蓮台的直徑大約有一米二左右,彌勒佛坐在中間,蓮台兩邊還有不到一尺的空餘,蓮台上的花瓣是整齊對角分布的,各種鮮艷色彩組成一層一層的,其樣子比世間所有畫上畫的要漂亮的多。蓮台有雲霧繚繞,雲霧是透明的,蓮台兩邊各站著一個護法侍衛,就從門口進來了(門是栓著的),而觀世音菩薩緊跟在彌勒佛的身後。觀音菩薩的相貌很端莊漂亮,頭飾如同古代的女子,看起來年齡二十來歲,右手拿著佛塵,上面穿淡綠色的小褂下面穿的是裙子。

佛菩薩一行進來以後在門後停住了,彌勒佛非常歡喜笑著對郝醫生說:「你是個大善人啊,救了不少人」,郝醫生內心很激動但又說不出什麼只是點點頭;隨後觀音菩薩也開口笑著說:「你救了不少的人,以後還要繼續努力,救更多的人」。郝醫生很慊虛地說:「雖然做了一點,還很不圓滿,我會繼續努力的」。

說完佛菩薩就走了。走的方向不是走回頭路,而是直著穿牆而去。之後, 又回復了原來的黑暗。

從八五年起,每年冬天這個時候佛菩薩一行來郝醫生家裡一次,連續來了三年,每次都是說同樣的話。儘管是在同一個屋裡,老伴沒有看到如此情景,也可能她是睡熟的緣故。

末學聽說後覺得十分好奇,於2016年3月1日(農曆正月二十三)晚上,由西莊村李富貴居士陪同,再次找到郝醫生,併到他家中聽他詳細講述過程的細節。郝醫生正好在家,他說:「就是這個屋子」。他還多次站起來指點著佛菩薩來去停留的位置。我帶來了一些佛菩薩的畫像讓郝醫生辨認,他說:「彌勒佛的笑容比畫上畫的更加喜慶」!我還讓郝醫生辨認圖畫上的好幾種蓮台,他看了後都不認可地說:「沒有人家那個好看,顏色、造型都沒有人家那個好看。看得太清楚了,人就像真人一樣,但比真人更好看,彌勒佛是個胖和尚,手裡沒有拿東西,雙手就像釋迦佛祖打坐的姿勢手心朝上平放在兩腿上面,那笑容喜慶的很哩,說話的聲音也與真人一樣,彌勒佛是男聲觀音菩薩是女聲」。

末學也聽說過看到佛菩薩的事情,但多數是在夢中或朦朧之中或臨終之前;像郝醫生這樣活生生的見到佛菩薩並與之對話,真實少見!

郝醫生的醫德很好,重德輕財。常年在外行醫治病,治癒了無數疑難雜症,常常感動的病人下跪磕頭痛哭流涕。郝醫生在邢臺的東部醫療條件落後的農村為患者治病,病號有時候多的應接不暇,一天下來累的很。從正月出門到臘月過年了還不能回家,患者聽說郝醫生要走,成片的人跪下哀求。

郝醫生對於佛教認識的並不多,也不是皈依的佛教徒。但他已具足了全心全意救度眾生的誠意和行動;他的行為和心中已具足了捨己為人、大慈大悲的佛性和自性。

這個事件對於末學啟發很大,我常想:我們修淨土法門的弟子們,又是皈依又是受戒天天念佛怎麼不見佛?郝醫生沒有念佛卻贏得佛菩薩的光顧!原因是郝醫生沒有用口去念佛,他是用全部的身心行為去念佛啊!是他的至善純善的德行感召了佛菩薩的光臨。

2016年3月6日 他山之石 寫記於冀家村鄉西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