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三則故事


時間:2016/4/6 作者:海之通

念佛感應三則故事

發願念佛,夢中治病

內蒙古通遼市張居士,今天58歲。自信佛十多年來,沒有很明顯的感應,但在2009年3月31晚做了個奇特的夢。我參與念佛祈願活動,在2009年3月31日,發願念100萬聲南無阿彌陀佛。次日早3點多,我在睡夢中夢見從西邊走來兩位男子,很高的樣子,穿黑色的衣服。向我走來後,也沒說什麼,便拉一拉我的被子,輕輕按著我的頭。當時我不知道他們的來意,便向他們哀求說:“你看我多苦啊,我多苦啊,我太苦太苦啦……”他們也沒有說什麼話。我感覺到其中一個人拿著一個有五六寸長針管似的東西,涼涼的,在我的腰部左側按了幾下之後,另一個人就好像往外拿出一個什麼東西似的。正在這時,我就醒過來了。醒來後,腰部還涼了一會兒,後來又感覺發熱。這些現象都消失之後,我的腰就不再疼了!以前我總感覺左側的腰部時常疼痛,從那天夜裡二位黑衣人為我治療後,到現在一直沒有疼過。這真是佛法無邊,三寶加持的結果!信佛念佛真的不可思議!祈願有情眾生,都來信佛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夢見菩薩治好病

我媽媽身體不好有二十幾年了,也是老毛病了,那么多年來,天天吃中藥,基本沒斷過。媽媽不怎么信佛,可看到我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她高興不得了。一天中午,我對媽媽說,學佛吧,也讓佛菩薩給你治治病。媽答應了,中午買了水果供養,燒了一柱香。沒想到佛菩薩就是那么靈驗,媽媽下午就有感應了。在午睡的時候,她做了一個夢:她在路上行走,忽然有兩個人向她招手,她想這是誰啊,走過去一看,不太認識,仔細一看原來是觀世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媽媽在夢中很高興;菩薩說:“我是來給你治病的。”說完就開始了。當時媽媽似睡非睡,感覺脖子上咯吱咯吱的響,時間大約持續了十幾分鐘。我媽媽有甲狀腺亢進,脖子上有個核桃大的疙瘩。媽媽醒後,立刻把這個夢告訴了我,全家都非常高興,真是佛法無邊啊!媽媽從那天起,開始學佛,每天誦地藏菩薩名號二十多分鐘。慢慢的,媽媽的病好轉了,過了大約七八天,開始不用吃藥了,精神明顯好轉。

佛菩薩給我家帶來了吉祥、如意、快樂、健康,這都是佛菩薩對我家的加被和護持,我要精勤修行,來報答佛菩薩的大恩。我在每月十齋日誦一部《地藏經》、《觀世音普門品》、《阿彌陀經》,每天誦地藏菩薩名號、六字明咒各一千遍以上,大光明咒、解脫咒、觀世音治病真言一百零八遍以上,每天還要施食物一次。這是我學佛的一些經歷,今天說出來與大家分享,我希望善男子善女人能夠早日歸依三寶,得證菩提。

彌陀聖號不可思議

吉林省公主嶺市楊占雲居士,今年68歲,由於過分操勞,身患氣管炎、肺氣腫、肺心病。在2005年10月27日,病情加重,住進公主嶺市國文醫院,經心腦科李主任確診為“肺腦”。當時測血壓,上壓60,下壓沒有。心率每分鐘120到140,心率發顫。經化驗肝、腸、胃都有瘀血,已10餘天不能進食,身體消瘦。輸氧晝夜24小時不能間斷,氧氣一停,病人就止息,因為浮腫已達到三級,各消化器官已失去排泄功能,只能靠藥力維持,可是藥又不能吸收。打針的針眼三、四天都不能癒合,從針眼往外冒水,倒在床上也是人扶人放,不能自理。

在11月2日,病情更加嚴重,已經昏迷,在不到五小時內已抽搐三次,並且一次比一次嚴重。當她甦醒過來的時候,說話微弱無力,她說:“我看見一幫人,在我跟前鬧騰,穿啥色衣服的都有,有大腦瓜的,有小腦瓜的,有禿頭的,有尖頂的,還有長毛達散的(東北方言,男式留長髮),在纏縛著我。”已現地獄火,這是業力所現。

楊占雲居士以前學佛不夠虔誠,對佛法道理不甚明了,我對她開示說:“楊占雲居士諦聽,往昔所造諸惡業,今於佛前皆懺悔,你現在要萬緣放下,心不貪戀,不要牽掛丈夫兒女、六親眷屬、金錢等物。這些生帶不來,死帶不去,唯有業隨身。要提起正念,一心隨我等念佛,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見什麼境界心不動,只等阿彌陀佛前來接引,見佛了生死,成佛度眾生。大慈大悲,大願大力,阿彌陀佛!”

這大概是緣分吧!她很聽話,是發至真誠心,立即隨我等大聲念起佛來,她平時也常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主治大夫對家屬說:“病人這是反常現象,好的希望是沒有了,我們已是無能為力了,該用的藥我們已全用過,能用的搶救方法我們都做到了,你們家屬做後事準備吧!病人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這種病例一見到抽,是大腦已經水腫,能治好的一例也沒有。”在這種情況下,經與家人商議,唯有求佛菩薩慈悲攝受。

在11月3日,出院回到家中,晚飯後,老伴帶領子孫們,以真誠心跪在佛堂,祈禱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地藏王菩薩慈悲攝受,求諸龍天護法善神加被楊占雲居士,消除一切業障,如若壽盡,求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全家人以尊重恭敬心跪念阿彌陀佛聖號,30多分鐘後,奇蹟出現了!病人從床上坐起來,把氧氣也拔掉了,浮腫已消除,露出原相,能左右翻身自如,便大聲隨我們一起念阿彌陀佛聖號。

楊居士現已放生三百多隻小鳥,將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她的身體現在基本能自理,很快即將康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