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迷信還是科學?不妨試試自己的慧眼!


時間:2016/4/8 作者:君合

宣化上人:迷信還是科學?不妨試試自己的慧眼!

我也沒有讀過科學,也沒有讀過哲學,所以對於這個Science(科學)、philosophy(哲學),都是一個門外漢。今天你們各位要求講這個題目,這真是強人所難。雖然如此,我略說幾句,是不科、也不學、也不哲的話。

什麼叫科學?什麼叫哲學?這兩個名詞都很抽象的,為什麼呢? 科學,是屬於慧性,哲學是屬於理性。這慧性和理性沒有一個進步,也沒有一個退步,它都是宛然存在的,在聖不增,在凡不減。

什麼叫慧學? 慧學就是「戒定慧」這個「慧」,你想要有真正的智慧,首先必須要有定力,才能分辨是法、非法,善法和不善法:你想要有定力,先要持戒。持什麼戒呢?這個戒,就是止惡防非的,我們「諸惡不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這屬於慧性。說「諸惡不作」,誰都知道,哪有什麼慧性?「眾善奉行」,也誰都知道,怎麼又能講得上慧性呢?你若能「諸惡不作」,就是個戒力;你若「眾善奉行」,就是個慧力。你有戒力了,中間產生一種定力;定力可以支配這個慧力、這個慧性——智慧之性。

談起這個科學,我是門外漢,可是我說幾句行家話。科學,是無窮無盡的。五百年以前,人家就懂得科學。在中國來說,三千年以前,已經有人懂得科學。軒轅黃帝發明指南車,這是在四、五千年以前就發明了;直至今日,東、西方還是根據指南針來判定方向,這都是一種科學的產品。

中國的科學,在周朝以前,很早已經有火炮、火藥;可是那時候,不用它來打仗、作戰,用它來嗚炮舉聲,這表示事情的隆重。那時候中國就有科學的發展,乃至於墨子那時候,就發明飛機,但它的名詞不叫飛機,叫飛雁。可是中國人做事,好讀書不求甚解,發明了一種東西,他不向深了去研究,所以日久又都忘了,這在歷史上可考據的。

漢朝諸葛亮造「木牛流馬」,也不吃草,也不吃料,也不睡覺,就能運輸糧草給軍人用。到現在嘛,把這個方法也都失去了。這都是屬於科學。

這科學,五百年以前的科學研究,說科學是這個樣子;等到五百年以後,又變了樣子,以前所發明的又都沒有用了,所以這個道理是無窮無盡的。說科學有進步,它不是進步的時候,人才知道;就不進步的時候,它也存在的,就是因為我們人智慧、智力達不到這種境界,所以不知道這科學。

電腦,這也屬於一種科學的結晶,可是我們人現在迷到電腦上了,用電腦來賺錢。若懂得電腦了,就能賺不少錢;不懂得電腦,就要失業了。我在十多年以前就對人講過,我說這個電腦不如神腦。神腦不是用電來支配,是用自己的智慧來駕御它。

你有智慧了,什麼問題都迎刃而解,能當機立斷;沒有智慧,愚痴的人,學的東西不會很圓滿。所以這個神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用錢去買,你把神腦若會用了,那又超過那個電腦了。可是現在一般人研究的科學,也不知道有個神腦。這個神腦是自性具足的,不需要到外邊找。

這個哲學也是一種理性,講這個道理,合乎邏輯、不合乎邏輯?這兩種的學問,有的研究來、研究去,愈研究愈迷糊,研究到老死,也沒研究出個所以然;等到再世為人,把所研究的又都忘了,又是要從頭練過。所以說科學、哲學它是宛然存在的,並沒有什麼進步和退步。退步、進步,這都是我們人心在那兒分別。我在各位科學家面前講的話,你們聽得出一定是個外行所講的。

真正科學是什麼呢?不爭是科學,不貪是科學,無所求是科學,不自私那是真科學,不自利那也是真正哲學,再不打妄語。若有這六種毛病,不管研究什麼,研究來,研究去,都是在皮毛上打轉轉,愈研究愈迷惑,沒有一個頭緒,所謂循環無端,無窮無盡的。那麼與其無窮無盡,我們何不返本還源,把我們這個神腦修理好了。這時候,不動而知天下,無所不知,無所不明,這所謂「而一旦豁然貫通焉,則眾物之表里精粗無不到,而吾心之全體大用,無不明矣!」

你真能修習定力、修習戒力、修習慧力,戒、定、慧,這是科學、哲學的一個根本。可是我們人在這個地方恐怕都忽略了,沒注意這個。沒有注意這個,所以就像在那個輪子裡轉轉似的,轉來轉去,找不著出頭的地方。

我們要研究科學、哲學,首先一定把這個本身的科學、哲學,研究徹底明白了。你自己本身的問題,還沒明白,就只是到外面去找。研究、研究,用多少錢來研究,研究來研究去,也是沒有什麼成就。因為你捨本逐末,沒能在心地法門上用功夫。你向外馳求,到外邊去找去,外邊找來的都不是的。

我說的話一定很多人不願意聽的,說:「你講來講去,真是荒唐透頂!我從來就沒有聽過人家講科學、哲學,說要由戒定慧上著手。戒定慧那是你們和尚的事情,與我們科學、哲學有什麼關係?」 你因為沒找到根本,就認為這是和尚的事。和尚根本也是個人,他是由人而做和尚的,我們大家不要忘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不要認為這有什麼了不起。

真正的科學就是佛教,佛教包羅萬有,再沒有什麼學問超過佛教了。所以你若想廣博多聞,要先來研究佛法;你把佛法了解了,研究科學也容易,研究哲學也容易,因為你開大智慧了,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

我說的,如果有點道理,你們各位就不妨試一試:若沒有道理呢,就算我浪費你們每一個人的時間,你把它忘了!

宣化上人 民國 八十二年(西曆1993年)一月十日開示於台北工業技術學院

佛 學 不 是 迷 信

兩千五百多年前,釋迦牟尼在印度創建了佛學的教育,大徹大悟宇宙真相的人,稱之為「佛」

佛是覺悟的意思,佛覺悟宇宙真相的手段是修行,他的實驗對象是自心,「心」這個大自然宇宙中神秘的產物,在修行中能喚發出不可思議的智慧。

科學也是以探索宇宙真相為目標的,但是他的實驗手段是人為製造的設備和物質,目的是一樣的;但手段和方法差異很大,效果必然不同。

現在有許多人認為佛學是迷信,沒有科學道理,他們認為科學能摸得著,看得見,佛學是虛無的,沒有受用,科學講唯物,佛學講唯心,二者是矛盾的。佛學是宣揚的因果律,靈識不死和六道輪迴等都象神話,現代人沒法接受。

佛學的教育經歷了兩千五百多年人間的滄桑,現在正面臨太空時代科學的挑戰,釋迦牟尼覺悟宇宙真相之後,發願讓眾生也能覺悟,他根據當時不同眾生的思想,創建了許許多多的教學方法,佛法如海信者入,眾生不信就無法入進來,一個如理如法修行的佛教徒,他必然信根堅定,反之,一個信根不堅定的佛教徒,他的言行也決不會如理如法。

當今時代科學昌明,現代化進入了人們的工作和家庭,所以多數人信科學不信佛學這是事實,佛學的教育能否再延續和發展呢?

新科學的進步證明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因為佛學、哲學、科學都是探索宇宙真理的,真理是不怕時間和空間考驗的。

多年來,全世界許多科學家,其中包括佛學界的善知識都在做這方面的努力,他們以實事求是的精神,用科學對佛學進行印證,這些科學家大多數是無神論者,很多人都不信仰任何宗教,在他們共同努力下,已經在很多領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有些特殊貢獻的科研成果還獲得了諾貝爾科學獎,可是有些成果,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佛經中就有記載,難怪尖端科學家開始認識到——佛學是超前科學,他們送給了釋迦牟尼這樣一個光榮稱號:釋迦牟尼是二千五百年前,在亞洲誕生的偉大哲學家、偉大的天文學家和偉大的物理學家。

誰能輕易得到這種稱號呢?這是因為釋迦牟尼的偉大成績,太讓這些科學家佩服了,所以當之無愧!不相信佛學的人聽了一定更詫異,但對佛理有所認識的人,卻是一種鼓舞和振奮,因為科學家運用的設備和物質是沒有信仰的。

在這裡還要嚴肅的聲明一下:

「佛學並不等於科學,科學的發現也不等於佛學,但從認識科學新知入手,的確可容易深入了解佛學與佛理,佛學與科學有相通,也有可以互相印證的真理,在此之間,沒有什麼理由尊此抑彼,更沒有理由執此排彼。」

科學對佛理的印證已經在多學科領域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如西方尖端科學走向東方佛學的空觀;世界尖端科學家對於遙控心力與靈識的追尋;從第十一度空間與超光速的發現,試證佛光普照復度空間;從新太陽系的陸續發現印證佛說宇宙超越時代;從質子分解推論識能與輪迴;從科學對宇宙外太空人類的找尋,試證佛力平等度無量世界眾生。以上是從眾多的科研成果中舉出的幾個例子,但是這些成果的內容及科學數據,也不是一般文化水準容易理解的,更何況從來沒有聞過佛法,沒讀過一本佛經的人那就更難接受了。什麼唯心、靈魂、轉世、念佛、戒律這是較為世人熟悉的佛學內容,現在向大家介紹一下科學的印證,只是簡略微小一部分:

很多人都知道世界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他創建了「相對論」,相對論在現代新物理學,太空科學和現代醫學等多學科領域,做出了重大的貢獻。但是相對論的科學研究成果從發表那天起,經歷了近 70年的時間,才被全世界極少數的幾個科學家承認,即使是專業科學家當中,也很少有人了解相對論的真義,常人就更不懂何為相對論了。全世界有數千種論文討論相對論,也只有極少數的幾個科學家知道,相對論是對佛經——《金剛經》色即是空的一種初步解釋及論證!物質就是能,能就是物質,物質與能量可以互變互換,空間與時間在宇宙中都是相對的,物質與能量相通,說明心與物也相通,(因為心念是空相能的一種)。

現在經常能聽到世人互相勉勵時, 常用這樣一句話:「願你心想事成」,這話聽來很平常,但是這句平常的言詞,在尖端物理學中,它卻是物質客觀的規律,當年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家——波赫爾的量子力學問世,初次揭露了電子內量子的運動秘密,結論是:對於活動中的電子注視與觀察,就會引起電子變速,或者脫離原子等或然的各種變化。

由此創立了在量子物理學中:「觀察者的意識影響作用定律。」用普通白話解釋這個定律就是:用我們的眼睛或者意念去觀察某個物質,物質表面上暫時沒有變化,但內部結構已經開始變了。在當時,科學家對於這種神秘的物理現象,認為不可思議,至今仍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尖端物理學的發現,至此已是玄之又玄了,誰能從經驗的觀念去接受已發現的事實呢?

但是佛經說:「諸法唯心造」,早就指出物的虛妄性,與心力觀察引起的存在了。這種微妙的變化,人們的肉眼是無法看到的,但是,佛卻知道這種心物相通的道理。凡人的眼睛無法看到量子世界的變化,宇宙的真理與運動法則是不以你能否看見為標準的,人人知道X光的存在及作用,X光穿透人體,人哪有感覺?人人知道有無線電波、紫外線、紅外線、伽馬射線、核子輻射線,可是誰肉眼能看得見?否定非物質存在的人,對佛學是很難領悟的,這些人對自己每天生活的宇宙環境不真了解,而在迷糊顛倒中過日子,佛說這些眾生實在可憐!科學家發現心力是超光子,是微波,這種心力的能量比光的速度還要快:

「當兩個雙生般完全相同的分子,被創造成完全相同的物質特性時,科學家若對他們兩個分子之任何一個作觀察,就會推動另一個分子立即反應!縱然那一個分子可能在宇宙的另一端!」

其速度之快,真不可思議,說明心力的速度是立即的,心力是大腦內的非物質超微波發出來的,只知皮毛理化落伍知識的人是無法領會其真義的。許多世界聞名的物理學家,折服於佛教的真理及禪定所釋放的潛能,例如:1972年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白賴恩.約瑟芬遜博士,就是一位認真研習佛教經論和坐禪的科學家, 他每天都坐禪,以求進入客觀的真正內明狀態。人人都有潛在的心力,只是被自己的物慾六魔五蘊所封閉!被情慾所禁錮!唯有從修佛學,理入行入,才可獲得佛力接引自力,而釋放自己的心力。現在新的一代前衛太空科學家,會更進一步踏入佛經佛理之中,人們將會證明佛學是逾時代的真智慧!蘇聯的太空物理學家們,現在正研究採用以心力與外太空宇宙深處的高智慧的存在進行聯絡,初步的實驗,是在地面基地與太空研究船的人員,作心力感應的嘗試,這種用冥想靜定的方式的腦波感應,不用任何儀器或電波,已經獲得了若干的準確性。用白話說,就是宇宙太空中和地面的研究人員在定中,互相都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凡人的心力都能做到如此,諸佛菩薩的心力可想而知,更不知有多麼偉大!

眾生到底有沒有靈識?這是交點比較集中的一個問題,許多人不相信佛學所講的靈識的存在,認為人死了,一切都斷滅了,古往今來,許多修行大德,他們在禪定中,靈識能離開自己的軀體,看見軀體仍在打坐,而真我已經飛翔進入太空深處,從彼處可以看見我們這個世界的過去與未來,在宇宙的深處,時間是零,空間多度綜合交錯,以無限觀察有限,以靜觀動,一切因果、動向、有一定的運動往複方向和軌道,而且都歷歷在目,凡夫不修行,沒有這種境界,所以也不肯相信佛的教誨。

現在佛教的因GUO說,已經相當普遍地為西方知識分子所接受,再世與輪HUI之說,亦己成為異常熱門的話題,他們不再盲目排斥未知為迷信。有一位名叫維珍尼亞摩路的女士,接受了加拿大國家電視公司的訪問,三十多年前她的新聞轟動了全世界,根據電視節目主持人介紹說:「摩路女士在一九五六年被生活畫報刊介她的再生故事,吸引了全球的心理學家、宗教家,心靈學家的注意。摩路女士現在看來六十歲左右,一九五六年她大約二十多歲,她從小生長在美國的丹佛市,從來沒離開過家鄉,因為患有一種特殊的過敏症,對於某種氣體和食物都敏感,病發時會呼吸窒息,有生命危險,這種病使醫生束手無策,建議她請精神醫生治療,在歷次的催眠治療過程之中,她陸續吐露出潛意識中的隱秘,她的口音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滿口講的是愛爾蘭土浯,她所描述的家庭環境與事實不符,都變成了愛爾蘭一處鄉村農舍家園,她的父母兄弟姐妹都是愛爾蘭人,她把愛爾蘭農家的一切敘述的歷歷如繪,她的敘述引起醫生的驚異,問她叫什麼名字,她自稱是墨菲,問她何時出生?她答是一七九八年,問她是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情?她說是在十八歲時患病死亡的,問她的病況,恰與她的過敏病相符,她從催眠狀況醒來之後,即茫然不能記憶她講過的事,醒來之後的口音又恢復了原有的美西口音,醫生調查她的身世歷史,並無任何愛爾蘭關係,她也絲毫不懂愛爾蘭土話,摩路女士醒時是摩路,催眠後卻變成十八世紀的愛爾蘭鄉村少女,心理學家認為她具有雙重人格。但是,後來根據心靈學會多方面調查和獲得愛爾蘭熱心人士的協助,竟查出了十八世紀確有那麼一個死於窒息,心臟痲痺的愛爾蘭少女墨菲,這件案子當時驚動了很多國家的醫生、醫藥協會、科學家、無人能夠解釋她怎能知道一個兩百多年前病故的異國少女的一切詳情,她從未離開過家鄉、讀書不多,又從何而得悉重洋以外的一個古代村女的故事?若說是巧合,又怎能把家族人名歷史都說得—點不差?總之經過各方面的調查證明,她並無偽造故事,而且很多細節都符合事實,在三十多年前的科學界,是不會輕信她是墨菲再世的,頂多也說她具有無法解釋的知覺或雙重人格.但是最近西方漸漸接受再世的觀念,很多人記起了她。

所以連加拿大國家電視,那麼嚴肅的電視台,也請她來訪問一番了,記者問:「你當年經過催眠治療之後,獲得了什麼效果?」「心理醫生給我的催眠治療,」使我漸漸發現我的前生,我知道我的過敏症來自前生,起源於家庭妨礙我的戀愛.我知道了病源之後,我的病就漸漸好了。」

「你現在還有過敏病嗎?」

「再沒有發作過了。」

「那是致命的是不是?」

「是的,一發作就窒息氣絕。」

「在催眠治療之前,你是否知道自已有前生?」

「我不知道自己有前生,但能時常講些離奇的瑣事,都不是今生發生的,使家人感到詫異,自己也不明白這些印象從何而來。」

「現在你仍相信你的前生是十八世紀的愛爾蘭少女墨菲轉SHI嗎?」

「我完全深信。」

「沒有絲毫的懷疑嗎?」

「毫無懷疑。」

「你前生的事有何證明嗎?」

「三十多年前經過許多專家學者考證,許多事實都符合記錄。

「墨菲只不過是一個普通鄉村少女,難道也有歷史記載嗎?」

「愛爾蘭地方法院、法醫驗屍報告證明保留有記錄,證明有此人,出生登記的記錄也符合我講的資料,其他當地發生的大事,我講出的都符合歷史,她的家庭人名也都符合。」

「你從來沒有去過愛爾蘭?」

「後來去過,特別為此事去過,我能夠認識當地的大致道路,山城的變遷很小,仍和兩百多年前差不多,我能找到前生居住的故居和前生的墳墓,無須人引導。」

「真有墨菲其人的墳墓?」

「真的有,我立刻就找到了。

「當時必然是轟動一時的大新聞了?」

「英國,愛爾蘭和美國的記者成群跟著我去找的,事情的確吸引了很多國際注意,以致各國都爭相報導,生活畫報也登出來了。」

「你自己怎麼解釋這種奇怪的事呢?」

「我無法解釋,只好讓科學界去研究吧! 」

「現在仍有科學界找你談談嗎?」

「仍有不少人來找我。」

這時電視上展出一部分三十多年前的報紙和生活畫報,證明確有此事。

加拿大國家電視公司訪問另一位女士叫溫巴博士,這位是心理學家,心理治療醫生,現在仍在美國波士頓開業行醫,溫巴博士現時馳名全球,她的催眠治療所附設有一個追溯前生研究所,她採用的催眠方式幫助很多人追憶前生,非常成功。記者問:「溫巴博士,歡迎你到加拿大來,你是國際聞名的心理學家,我想請問你,你怎麼會幹起追溯前生的業務來呢?那不是一種迷信嗎?」「如果那是一種即經科學證實是迷信,那我也就不會去從事研究它了,我何苦拿我的博士頭銜去冒險?當然是經過多年的研究,我認為確有前生的可能,我才不斷地追尋研究下去。」

「那麼前生並非一種迷信了?」

「當然不是,那是事實,只可惜被一般人未深入研究就予否定指為迷信,在宇宙之中生命是不斷循環的,只不過是轉位。」

「你舉辦追溯前生有多久?」

「五年多了。」

「你先後一共合計研究過多少人?」

「兩乾多人。」

「兩乾多人都能回憶前生嗎?」「大部分能回憶前生,有些甚至回憶到前三生、前四生、前五生,甚至前九生,但是也有少數是失敗的,有少數完全昧了前生,無法回憶,不過這一類占百分之五左右。」

「換言之,就是人人都可追溯前生了?」

「人人都有前生,如果願意追溯,就有希望追溯,如果不願,就無法回憶。」

「追溯前生為的是什麼?」

「有些人是為了好奇,有些人是抱著懷疑來接受研究,但是大多數人都是為了要知道前生做了什麼事?造了什麼因?而獲得今生的果。希望藉此檢討自己,改善自己的行為,修修今生與來世。」

「這好象是佛教的觀念。」

「是的。」

「你是佛教徒嗎?」

「不是,但是我接受這些宇宙自然真理的法則。」

「來參加研究的人是佛教徒嗎?」

「很少,他們大部分是基督徒和別的教徒,或者是無神論者,他們都是來追尋真理事實的,並非為了宗教的理由而來。」

「催眠的過程怎樣?」

「這是很複雜的科學方法,你必須親自接受才知道,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們用的絕對是醫學上使用的催眠方法,絕不假借任何藥物來使人入眠,同時我們絕不灌輸任何暗示,我們只幫助他們進入催眠狀態,釋放他們的潛意識,把前生的遭遇講出來,用錄音機錄下,再給他們自己聽。」

「這是很難明了的,這怎能追溯前生呢?」

「如果你能追溯今生以往的事,就有可能追溯前生。」

「不是幻覺嗎?」

「事實的記憶與幻覺並不相同。」

「可否舉些例子。」

「資料都是他們每人的機密,我不能舉名提出,只可簡述一、二。例如:有個男子追溯前生是公元1700年在古代歐洲生活,有人追溯前生是個羅馬人,有些前生是非洲人,多數男人前生是女子,又有三分之二是亞洲人——其中很多是中國人、印度人、日本人、馬來人,又以中國人為多,他們能講出畢生未學過的中國語言,提及中國的許多事情,或是親人在何處,叫什麼名字,很多查證,是正確的,有很多卻無處查證,如果提到的是中國古代的人事地點,我們就很難查了。」

「碰到無法查證,你怎麼去求證?」

「我仍有很多方法。」

「可否透漏一點?」

「可以,舉例說,我收集了三百八十四個國家的歷代貨幣資料和三百八十七種各國歷史文物資料,這是不允許他們看見的,我們在使他們催眠之後,我會提出一些問題問他,比如說,他說他已看見自己的前生是中國人,我就問他是什麼年代?他若說是明代,我就問他皇帝是誰?他說是嘉靖,我就問他,當時的錢幣是什麼樣子?他的答覆若是符合我的資料,就是證明他說的是實話了。」

「萬一有人要冒充,他若是熟識古代錢幣,又怎樣呢?」

「我未必是用貨幣來求證,我另外還有許多資料來求證的,而且就算他想冒充,又為的是什麼?他的前生與我何乾?聽來很多西方人的前生是東方人,很多西方人的前生是東方人的異性,有些追溯前生是猿猴豬狗的,甚至有人追溯前生是條響尾蛇,有些一世是人身、再世是畜類,再再世不知經過多少次,才恢復今生為人身,有些人回憶到前生在歐洲戰場被殺死,有些人憶出古代被投入獸欄餵獅子,有些人憶出被砍頭,有一個人前生被箭射死,他今生的背部常有刺痛。」

「這太可怕,我寧願不去回憶。」

「多數人卻認為值得追溯的,可以籍此了解過去,改善未來,比如說,有一個婦女今生不幸淪落為CHANG,飽嘗黑社會流氓凌辱摧殘,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在催眠之下,她知道自己是中東國家的奴隸販子,前生他時常凌辱女奴、虐殺女奴無數,她才了解今生是來接受報YING的,她今生立志要幫助淪落的婦女,修修來世,現在她的境況已經改善了。」

「那麼今生快樂幸福的人,都是前生積善修來的了?」

「可以如此說,不過也還得今生努力奮鬥。」

「你仍然要繼續幫助人們追溯前生嗎?」

「我們是非牟利性的科學研究,我們要鼓勵更多的人去追溯前生,希望這能成為普遍的運動。」

這是電視台向全國播放的實況報導,這些不可思議的現象,怎麼解釋呢?正象摩路太太講的,只好讓科學家去研究吧!是的,全世界尖端的科學家,多年來一直在努力,從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根據相對論與量子力學而發展的新物理學,在各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例如:宇宙大爆炸源起學說及證據的發現;粒子的發現:四度至十一度空間的發現:超光速的發現:無限多元超級宇宙的發現;醫學進入四度空間,太空探險船探測土星木星:生命起源之迷揭曉———各種成就美不勝收,而這許多新科學的發現,幾乎每一件都可以成為佛經奧秘的解釋和旁證!幾十年前,物理學家發現了微中子,微中子比電子小二十至八百倍不等,它是一種無形無體的虛無的一種能,它能穿透任何物質,美國科學家觀測了三十多年,發現沒有一粒微中子衰變,不衰變就是不死亡,人體全身每個細胞都有微中子,如果將這些微中子連線起來,自然也構成一個物質軀體的形象,這就是佛經中講到的中陰身,中陰身就是微中子等類非物質的能。在電影聊齋中,我們看到鬼魂對有形的物質來去自如,實質就是這種可以任意穿透一切物質的微中子所特有的物理現象,從那時起,世界尖端科學終於找到了眾生都有一個永生不死的可以轉位的能量——LING識。佛門中有修行的人,懂得怎樣使腦波集中,使中陰身不散不亂,可以穿越三界或多度時空。但一般人利慾薰心,迷了本性,腦波不會集中,也因拚命吃肉吃葷,甚至酒色無度,肉體疾病叢生,死後中陰身散盡,但是有些心愿未了的人,可能掛念子孫或伴侶,他的中陰身就不會立時散盡,可能仍有那一點未了的心愿,維持微中子不散,所以會有鬼魂來看親人的事發生。我的老師講過這樣一件事:

「我現在的住宅,剛搬來時,白天也能見到一個瘦小老年男人,不停吐口沫,晚上見到一個肥胖的婦女,笑容滿面,到我的房中,親熱地稱我為兒子。我知道他是異物,但沒有害怕,於是就念佛、念ZHOU,這異物並無惡意,說是來看看故居,又說很喜歡我能照顧這房子,以後就再也沒出現了,我記下了他們的面貌和衣著打扮,訪問附近的老人,一提鄰居就知道,說那是房子從前的主人,夫婦都是醫生,已經死了十多年了。

也有些人因悲苦和冤屈、冤魂也會不散,直到申冤後才散去,有些忠烈之氣,如岳飛、關羽、文天祥、史可法等忠烈之士,中陰身能維持很久遠的年代,這就是常說的正直之神。世人大多數不學佛、不懂佛理,不知如何保護自己的中陰身,他們不守戒,不能定慧見性,又沒有忠烈浩然之氣,又沒有特別的孝行賢德,也沒有慈善之舉,庸庸碌碌,在名利酒肉和色YU中享受,有些人殺生無數以牟利或飽口腹,更有害人及罪犯,平時做事奸詐陰險、不相信佛說宇宙中有因GUO報YING的規律,這些人的肉體死亡之後,他們身上的微中子沒有心力的維繫,很快就散了,佛經說隨風飄蕩,依草附木,任何一個人,不管他地位有多高,物質有多少,破了佛說的根本戒,微中子就破碎,這是佛的智慧,說破了宇宙運動法則的天機,世人不識寶!宇宙中的自然規律是決不會因為你不信而減少懲罰。這些罪業深重的人,微中子有—種被污染的場質效應,將會被宇宙統一場力中和自己相近的空間立刻吸過去,因而這些中陰身有的到了黑洞,有的到了冰山,有的到了火山,有的因受業力的反彈而感覺到報應的痛苦,有些屠戶死後,感覺到被千刀剮萬刀剁,有的象被投身於油鍋炸酥般的痛苦,種種痛苦都是自己惡業幻化,閻羅天子是維持宇宙中一切平衡的超自然力量,他以—種能量形式存在於另一時空。凡是惡人無非就是自我心太重、自我越重識力越無明,不能選擇前途,死後隨惡業力的反彈,轉豬狗牛羊、雞鴨魚蟲……而不知。修行人識力光明清楚,念佛不輟,使自己的中陰身的微中子聚會不散,再加多善行功德,獲得宇宙中善果的BAO應,得佛菩薩超級大願力能量接引,於是進入光明永恆的極樂世界!

大家應知佛學是至善圓滿的教育,佛學中的一切學問,建基於無上的智慧,佛學對宇宙的認識是非常深入獨到了,它是符合超級宇宙原理的,世界著名的物理學家威斯柯夫說過:「在科學上幾乎每一件事都是超過你直接經驗的」

今天活在世上的每個人,都不應該以主觀經驗去看待宇宙,對待人生,否則你將面臨六道LUN回的選擇,千年鐵樹花開易,一失人身再復難!我們應該認真至誠的去研究和接受佛學的教育,要搞清佛理,反對迷信,有些人每天燒香拜佛,但做事還少不了缺德,這些人不懂得佛學道理,更不了解因果規律是宇宙的重要法則,這些人以我為中心,以自私自利為人生的準則,他們是在搞迷信,他們不懂命由我立,這些人死後,是難逃惡報的!

人生就象過十字街頭那樣的短暫,每個人都面臨著去向的選擇,千萬可不要走錯了路!我們要樹立正信佛教的觀念,把廟建在自己的心中,把佛菩薩供養在自己的心中,把眾生的利益安放在自己的心中,如果你真的能樹立起這樣的心,在此就可以恭喜你,未來生你一定也能成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