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家人主張買活魚進補,我念佛、念往生咒回向給牠,可以嗎?


時間:2016/4/8 作者:至誠感通

問:女兒已懷孕,家人主張買活魚進補,如果家人買已剖開的魚,我念佛、念往生咒回向給牠,然後再煮。這樣可以嗎?不知還有其他更好的彌補方法?

答:這樣就可以,你買的,不是自己殺;如果人家已經殺的,你買,可以。你念佛、念往生咒回向給牠,我相信牠也會感激你。因為這個魚別人買去了,不會給牠念往生咒、不會給牠念佛。這個方法就可以。當然最好是自己能夠真正相信,意念可以轉變成自己的能量。你們看「山西小院」就知道,能夠不吃眾生肉,在蔬菜裡面也能產生很好的養分,所謂是境隨心轉,那就是講的信心。我們現在《華嚴經》,這段時期全講信心,信心的力量不可思議,要有肯定的信心,不受世俗的干擾。強烈的清淨心是最好的養分,清淨、平等、慈悲,這是無限的能量,與自性完全相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