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不能造墮胎的惡業


時間:2016/4/8 作者:果林果梅

我在這裡給大家講幾個案例,這都是真實的案例,而且都是這邊有些同修發露懺悔講出自己的這些經歷。懺悔的這些同修那都是做菩薩事業,給大家做表法,把自己的因緣果報展現給大家看,提醒大家不能造墮胎的惡業。

有一位同修她已經退休了,一直隱瞞了二十多年一個鮮為人知的墮胎經歷。她跟她的先生感情很不錯,結婚不久的時候就懷了孕,因為當時她不想要孩子,覺得帶孩子很痲煩,所以她也沒跟她先生商量就把孩子打掉,不敢告訴她先生,這個秘密一直保存在心中二十多年,沒人知道。結果她墮胎之後人就變了,變得脾氣暴躁,性格也很剛強,先生很能忍耐,不跟她吵架,所以家庭還算能維持。結果幾年之後,這同修有一天晚上突然覺得肚子疼痛難忍,以為是闌尾炎發作,趕緊到醫院準備動手術。結果把闌尾割掉了,回來幾天還是痛,而且是劇痛,這不像是闌尾炎,闌尾都割了,怎麼回事?再到醫院檢查,醫生說這是胃病,給她治療。治療一個療程之後,還是疼痛不止,讓這個同修痛苦萬分。結果後來再去醫院檢查,終於檢查出來原來是宮外孕,這很危險,趕緊做手術。後來醫生對她先生說,如果你夫人來遲三分鐘,她就沒命了。這是什麼?自己曾經墮胎,就遭受自己也險些喪命的果報。還好她還有點福報,那個冤靈這次不能得逞,等到她的福報享得差不多了,再一次動手,那個時候就保不住了。幸好這個同修後來學佛,知道自己錯了,發露懺悔,而且特別向自己所打掉的那個胎兒求懺悔,現在才沒事。

還有一位同修因為墮胎,經歷過婚姻的不幸,而且精神上也有很多的沮喪、不安。這個同修學習非常的好,以前在大學讀書,聰明,而且在家裡從小也受到父母寵愛,所以有任性的這樣一個毛病。學習好就更加傲慢,於是等她上了研究生的時候,跟男友談戀愛,受到西方開放思想的影響,就跟男友發生關係,結果後來發現自己懷孕了,當時還在校讀書,沒到結婚的時候,而且想到如果現在不趕快墮胎,以後就更覺得沒面子,所以她就把這個孩子給墮掉了。墮了之後,身體就開始虛弱、消瘦,父母也很擔心,不知道怎麼回事,她的性格也變得暴躁,常常也會大發雷霆。結果後來她結婚了,結婚之後,因為常常有情緒失控、發脾氣、看人不順眼,不到三個月她就離家出走,最後就跟她的先生離婚了。在這個婚姻之後,她又墮過一次胎,因為已經有孩子了。

自從多次墮胎之後,她就時常有自殺的傾向,走路自己就覺得控制不了自己,就害怕在路上撞車,就怕自己一個念頭就鑽到那個車轂轆底下;在高樓上都不敢走近視窗,怕自己一下按捺不住就往下跳。後來她說自己又結識了另外一個男友,總共她也墮了三次胎。到現在學佛了,才知道自己造了這麼大的惡。她說有一次自己念佛繞佛的時候,忽然就看到血肉模糊的、面目悽苦的小臉在她眼前閃過,她感覺到這個孩子很怨、很苦,那個臉是變形的臉。她又讀到《諸經佛說地獄集要》,看到邪淫和殺生的這種地獄的果報,她害怕,知道自己如果再不懺悔,地獄就有名了。所以她寫了一個很長的懺悔報告,我看了也很感動,發自真誠的懺悔。她說,好長一段時間家裡人都不和,現在這個家庭,她跟她現在的先生非常不和睦,結果懺悔之後,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學,家裡人現在也轉了,開始變得和諧了。所以我也常常接觸過有墮胎經驗的同修,家裡人往往都是不和諧,為什麼不和諧?有怨氣在。你想想,那個小生命來你家裡投胎,你把他無辜的殺害了,那他怨氣怎麼能消除?他常常圍繞著這個家裡頭,搞到家裡雞犬不寧,諸事不順,錢財耗散,家人的身體也不好,這是我們能想像到的。如果自己福報不夠,那可能就喪命了。

另外還有一位懺悔的同修,她說自己兩次墮胎,竟然都見到鬼來討命來了。她結婚以後,三年之後懷了第一胎,因為當時有種種原因,她不想生下來,結果就墮了。墮胎之後,常常就夢到沒有穿衣服的嬰孩,肢體都是一段一段的,從一條水渠裡頭走出來。這是什麼?墮胎,我們知道孩子確實是被一段段的撕裂,把他取出來的。發了這個夢之後,她的心情就變得急躁不安,性格就變得暴躁,跟她的先生常常吵架,看誰都不順眼。有一次跟她先生一起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竟然對著她先生大吵大叫,還嚷著:「好,我們要一起死!」你看這是自殺傾向出現了。我們現在知道,那個時候她的情緒已經不是她能控制得了,完全都是被冤親債主控制。所以從此以後,她的身體很多病痛,非常苦惱,找醫生治療也沒有辦法解決。另外還有失眠,曾經想過自殺,對家裡人就沒有感恩的心,常常還覺得很委屈,頂撞先生,頂撞家婆(就是她的婆婆)。

後來幾年之後,她又一次墮胎,結果這一次就更不得了,她奄奄一息在床上不能起來,家裡人還以為她是不是病了,想送她去醫院。她自己說不用上醫院,不要去醫院,她說我要死了,我應該走了,自己就預感,感覺壽命將盡。結果有一天,她在夜裡半睡半醒之間就聽到一個聲音說,那聲音很生氣的說:我找了你很久,今天終於找到了!她就知道這是來討命了。她心裡想,因為那個時候她已經學佛了,就想現在走也沒關係,只是要求不要有病痛,她說家裡人都學佛了,如果說我走得很痛苦,家裡人也會造口業,如果他們要造口業,我的罪就更重了,她有這麼一個心。這個念頭好,一念善心,結果她就能回來了,沒走成。天亮了,還活著,家裡人看她奄奄一息的樣子,趕緊送醫院,後來給她治療才恢復過來。學佛之後,她知道自己墮胎的行為是大錯特錯,自己也是身體很多的毛病,有胃病、有頭痛等等,自己懺悔,這都是自己無知造作的惡業感召。自從懺悔回頭以後,她才慢慢恢復了,現在身體還算不錯。

我們在新聞媒體上看到很多的這種墮胎招致的惡報、現報,有的都是感覺到慘不忍睹。我這裡給大家講一個在新聞報導上的一個案例,這是兩年前發生的案例,是講一個十九歲的少女,因為早戀墮胎,後來變成植物人。這是在山西臨汾市一個女孩子,叫秀秀,出生在一個普通農民的家庭,很純樸,思想單純、善良,而且讀書也很用功,很聽話,父母很讚嘆,老師也很讚嘆。結果上學之後,就是上了大學之後,跟她的男友(男友是比她低一年級的,跟她同歲的一個孩子,他們都十九歲)談起戀愛來了。這個男友看起來很陽光、很時髦,就跟現在社會上小青年那樣,這兩個人談戀愛,結果愈來愈瘋狂,最後發現懷孕了。懷孕之後,這男友說:不要緊,去墮胎就可以。兩個人也沒什麼錢,不能到大醫院去墮胎,就找了一個診所,在路上看到有個地方,一個診所,掛了一個大大的「婦科」兩個字的牌子,就進去了。這個診所的主任醫師很熱情,跟他們講這墮胎沒有問題的,非常輕鬆,沒有危險,就勸他們墮。當時檢查之後,她懷孕八十天,然後吃了一個藥,墮胎了。

墮胎之後,三天之後又去檢查,結果醫生髮現子宮裡還有些殘留物,大夫就要求她要做清宮手術,把這殘留物清除乾淨。結果手術打了痲藥,本來手術都是很簡單的,但是卻不簡單了,一個小時過去了,這個秀秀還躺在床上,沒有動彈。這痲藥都已經過去了,怎麼回事?診所的老闆這才覺得不妙,趕緊轉到大醫院去急救。結果醫生診斷結果是人流手術之後,發生了缺血、缺氧性腦病,心肺復甦以後就會繼發性癲癇。於是這個秀秀當天就送進了重症監護室,就在重症監護室裡頭,一直都沒醒過來,只有呼吸,那就是植物人。結果她的父母后來得知了這個訊息,趕緊到醫院去看,怎麼叫都沒辦法把她叫醒。醫院已經兩次給她父母下了病危通知,父親含著淚在手術單上簽了字,這個秀秀就被推進手術室,切開了喉管、插上了呼吸機,就變成了植物人。她的父母為她治療,把所有的家產、錢財都用盡了,還不夠,還多次的借高利貸,借了十三萬元,因為是農民家庭。那個所謂的婦科診所,實際上它的經營範圍只有內科,沒有婦科,它因為什麼?發現婦科的利潤很高,所以把婦科的牌子掛得大大的,招攬生意。這個事故發生之後,它賠償了病人家裡五萬塊錢,就逃之夭夭了,找也找不到。男友知道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嚇壞了,後來也就遁形不見了,家人找不到他,他的父母也不接他電話,手機都關掉。所以這樣一個慘痛的結果,提醒我們,青少年早戀、墮胎付出的代價太慘重!

專家們提醒,人流手術本身就會對身體造成很大損害,並不是醫生所說的那麼輕鬆,沒有危險。現在大中學生、青少年,這種早戀的現象,婚前性行為的現象,日趨上升,這些也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且這種現象愈來愈趨向於低齡化,孩子愈來愈小就開始早戀了,據統計數據表明,在中國談戀愛的中學生已經占百分之八十,這挺嚇人的。我記得我念中學的時候,我是在廣州華南師大附中念的書,那時我們中學校長明文規定,不許談戀愛,誰談戀愛就開除,這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二十多年以後,現在已經發展到十個裡面八個談戀愛,或者說不談戀愛就已經不正常了。而且據統計,初戀的平均年齡是十四點二歲,完全沒有成熟,就要去準備嘗苦果了。一個十五歲的女孩,在接受記者訪問的時候就不以為然的說,班裡同學早就一對一對的,如果自己沒有一對,那就屬於另類了。這個問題確實太嚴重!「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這個萬惡之首,現在我們竟然去漠視它,不能採取措施、採取行動去制止,淫後面必定有殺,殺就是墮胎。

所以現在也有些有識之士提出來,對「九0後」的教育應該是怎麼樣教才是正確的。現在有些城市,我所了解的,乃至教育部門,政府教育部門,都把所謂的性教育列入正規的教學。他說孩子就要懂這些,譬如說發生關係了,怎麼樣去墮胎,怎麼樣防孕,教這些。讓我們看了觸目驚心,不知誰提出來的,這種所謂的性教育是毒害人心的教育,你不教他,他還沒去想做這些事情,你等於鼓勵他做,而且堂而皇之、不知羞恥的把它擺在桌面上來談。所以邪淫之風愈來愈熾盛,殺人的風氣也就愈來愈熾盛,墮胎就是殺人,你說這個社會怎麼有寧日?

真正要防止社會問題,最好的還是用因果教育。青少年進入青春期,他有這個欲望,欲望要控制,怎麼控制?讓他能夠學習因果,明白縱一時之欲後果之慘烈,他明白之後不敢去做了。為了嘗一時的甜頭,用舌頭去舔刀尖上的蜜,甜的滋味還沒怎麼嘗到,舌頭就被給割破了。早戀就是這樣,而且那個後果是無窮盡的。你看這個十九歲的女孩子,這麼好的一個大學生,她就沒有覺得早戀不正常,因為什麼?人人都這麼做,她就去嘗這個苦果了,而且這個苦果不是一生一世的,來生來世還得去還。婚前發生性行為就是邪淫,邪淫,後來我們會講到,五惡裡面第三個惡,來世報那都是地獄,鐵床、銅柱正等著。墮胎殺人,前面講的八大地獄那就有得受,而且受夠了之後,罪報滿了出來了還要還債。所以因果教育能夠覺醒人。如果一念回心,不去墮胎,能把胎兒保下來,這就等於救人一命,這就有功德了。所以無量的罪業跟修積無量的福報在我們一念之間,而且這個報應特別的快速。

有一位同修,她懺悔自己過去年輕的時候不懂事,常常在酒吧聲色場合去那裡玩,而且就在那裡結識了她現在的先生。當時他們的生活很頹廢,常常抽菸、喝酒,還吸食一些軟性毒品,後來發現自己懷孕了。因為這個年輕的母親知道,自己吸食毒品對胎兒肯定是不好,將來出生的孩子一定會有很大的問題,不是發育不健全的、殘廢的,就是傻的、白痴的,這個常識她有,所以她就準備去墮胎,不好的就不要。結果,幸好她的先生還有點傳統的觀念,就跟她講,這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的骨肉,不能把他打掉,把他生下來,我們來養,即使是傻孩子、殘廢的孩子,我們也要養,這是我們的骨肉,先生很堅持,於是他們就把孩子留下來了。後來孩子生下來,竟然一點問題都沒有,一個很健康、很漂亮的男孩,而且這個孩子還很聰明,現在上學了,老師也很讚嘆他。這同修後來學了佛法,知道自己過去那種頹廢、墮落的行為是非常有罪過的,懺悔。而且慶幸自己,當時幸好她先生堅持,把這孩子救下來,要不然這麼聰明可愛的男孩就給殺掉了。所以她就痛改前非,現在也認真的學佛。這是什麼?一念回頭,就是一念從惡變成善,避免了多少災難。

有一位同修也是懺悔自己過去墮胎,她曾經墮過三十多次,竟然什麼?活見鬼。她說她以前曾經有過邪淫的罪業,曾經有好幾次跟男朋友,有好幾位男朋友,在她這種糜爛的生活的日子裡,她墮胎了很多次,算起來總共有三十多次。所以她的生活變得非常顛倒,她沉迷於飲酒、賭博當中不能自拔。甚至她還有很多惡念,有打罵自己的父母,常常想著自殺,感覺到整個自己就活在人間地獄當中,苦不堪言。這是惡報,你看現前就已經現出來了。身體極差,常常月經時期大出血,還做過手術,做過四次手術,傷口都難以癒合,而且傷口奇癢難熬。尾龍骨還增生,險些癱瘓。她說自己惡業很重,三次活見鬼,晚上被鬼壓。這是什麼?後來她跟她先生結婚之後,把一個女兒生下來了,結果有一天晚上,她給女兒餵完飯,換完尿布,關燈準備睡覺,剛剛閉眼睛,就看見有很多披頭散髮的鬼在她旁邊走來走去,把她嚇壞了。這不是夢中,這是醒著的時候,她想叫她先生,可叫不出來,自己動彈不了。她先生在旁邊,要去抓他,抓不住,就動不了。她知道自己被鬼壓身,好幾分鐘動彈不了,出不了聲音,後來才慢慢勉強有點聲音,她先生驚醒了,一開燈,這個被鬼壓的現象才消失。如是有過三次。

後來接觸佛法,才猛然省悟自己過去所說所言所做的那種罪惡的行為,她自己懺悔,她吃素、念佛、聽經、放生,結果幾個月之後身體就好轉了,那個開刀的傷口也不癢了,尾龍骨也不痛,月經也正常了,而且失眠和自殺的傾向這些都消失了。你看一念回頭就有救,這古德講的,天不降禍於懺悔回頭之人,再大的罪都敵不過一個悔字,你能懺悔,後不再造,這人就有救,他就能改造自己的命運。但這個懺悔要發自內心,竭誠懺悔,斷惡修善,把自私自利、貪染五欲六塵的這些惡念徹底根除,因為過去造作惡業,不外乎就是因為自私自利,因為貪圖五欲六塵享受,這是罪惡的根源。

還有一位同修她懺悔,是什麼?不是自己打胎,是打動物。她說,她小的時候跟她的爺爺一起養豬養羊,她爺爺脾氣很大,老是打這些畜生,羊吃草不聽話就打,打得他自己都精疲力盡,羊也打到一瘸一拐,幾乎是半死。這個孩子就跟著爺爺一起打,有一次一隻母羊已經懷孕了,結果被她打得流產。後來她自己反省懺悔,這些手段太殘忍,對這些眾生那麼殘忍的來對待。所以她後來做過一個惡夢,就夢到兩個腐爛的女屍,全身都黑的,跟她講說,我是被你打墮胎的,把她嚇得醒過來。自己知道,原來打畜生,讓它們胎兒流產,這也跟殺人墮胎罪是一樣的。《太上感應篇》上講「傷胎破卵」,不僅是打動物,哺乳動物把它胎打下來;連卵生的,像雞、飛禽這類的,你把它的蛋給打壞了,那裡頭有生命的,那就跟墮胎是一個罪業,造作了這種殺業,將來都要還命債。所以我們應該大力的去呼籲,讓大眾覺醒。很多人因為沒學佛,聽到現在有些所謂的醫學理論講的,胎兒不是一個生命,她就去打胎,愚昧當中造了無窮的罪業,將來也要受無窮的罪報。太可憐了,要讓她們覺醒。

在《感應篇彙編》裡面有一個故事,說過去有一個貴溪縣的縣令,他知道當地有個習俗,就是生了女兒不肯養,就把女嬰溺死。於是這個縣令恩威並施,用重賞和重罰的方式嚴格禁止溺殺女嬰,如果說發現殺掉了女嬰,全家五代人都要受到牽連,受處罰,這樣救活了很多女嬰。結果這個縣令後來升為太守,而且壽命很長,子孫都很發達。這是什麼?提倡和保衛嬰兒人權的福報,這個功德是不可限量的。

現在對於墮胎的問題還沒有上升到立法的高度,我們很希望國家能夠立法禁止墮胎,當然這個是很難,原因在哪裡?這是跟現在國家提倡的計畫生育有牴觸。因為現在計畫生育做為國家的長期基本國策,控制人口,控制人口難免就要有墮胎,所以計生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就是強迫性墮胎,發現誰不墮的就加以處分。這個問題我們要細細分析,有了胎,就是有懷孕,再去墮胎,這是什麼?一個消極的處理方式,而且後患很大,這等於造作惡業,殺人。所以要怎麼才能夠所謂計畫生育?一定要大力提倡戒淫。懷孕當然就是因為淫亂,淫慾心導致的,這個行為不慎就會有懷孕現象。所以希望能夠有效的,而且是沒有後患的計畫生育,那就必須國家採取有力措施反邪淫。

現在邪淫之風太厲害,尤其是網路,這網路就變成魔道場了。我是聽說很多小學生在網上看那些黃色的片子,包括什麼日本的一些卡通片都有黃色內容,孩子看不明白還去問老師,老師聽了之後嚇一跳:你這些知識從哪來的?孩子說:我在網上看到的,這卡通片很好看。老師一查才發現。像這類的兒童不宜的內容絕對要禁止,不能毒害我們的下一代。另外所有黃色網站都要有力的禁止,國家要立法,要嚴格的控制。那更重要的,要積極的做教育工作,教育包括倫理、道德、因果這三項,倫理道德教育令人能夠恥於作惡,犯邪淫、墮胎這都是可恥的行為,古來最可恥的就莫過於這個。現在我們要通過教育來喚醒國民,實際上國民也都是近幾十年遭到毒害的,雖然毒害也不淺,但是還是有救。那倫理道德教育現在估計效果不夠,敵不過他們的欲望,欲望現前的時候,什麼倫理道德?早就拋在腦後了。怎麼辦?必須大力提倡因果教育,像我們現在談的都是因果教育,包括現世的報應、來生的報應,都要講清楚。現在因果輪迴已經得到科學的證明,不再是迷信,是事實,所以要大力的宣揚,救我們的下一代,覺醒國民。否則怎可能不導致災難?

上一次丁嘉麗老師來香港,這是一位著名的演員,她在推動懺悔、反墮胎這個方面也算是不遺餘力,在國內很多論壇自己懺悔自己,告訴大家不能夠造這種邪淫、墮胎的惡業。所以她現在學佛,她非常積極在推動,來到香港對我們師父上人做了一個專訪,這個專訪題目就叫「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這個光碟當時剛錄製完,還沒完全做好,就有很多的嬰靈等不及了,他們說這個光碟能夠救我們出苦海,希望趕緊流通。所以這個掛網之後點擊率也很高,光碟流通也很大,眾生需要。

最近我也收到一位網路同修的一封啟請函,他啟請我跟師父上人匯報,希望能夠在今年母親節,五月十三號,辦一場超度墮胎嬰靈的法會,專門來救度這些被墮胎殺害的苦難眾生。師父上人說好,這是好事情,看誰去辦。師父老人家目標現在就是講經,其他的事情他也不能辦,八十六歲的老人,不能讓他幹這個、乾那個。所以希望有識之士發大慈悲心來做,這個母親節能夠超度嬰靈,也是覺醒全球做母親的人,讓大家都知道墮胎就是殺人,就是殺自己親生骨肉。所以不僅是要念佛、做三時繫念、做這些法事來超度這些被墮胎的亡靈,讓他們離苦得樂、往生淨土,更重要的也是呼籲、覺醒社會大眾。所以我覺得這個法會最好能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專門超度亡靈的,專門超度墮胎嬰靈;另外一部分要辦教育,講課,像國內的論壇的方式,呼籲、覺醒社會大眾。這樣的法會真叫冥陽兩利,不僅幫助幽冥界的這些嬰靈,也幫助陽世間的人類,這功德無量,能夠化解災難。

聽說在香港清明要辦一次法會,萬人的,既是祭祖,也是超度,很難得。同修們建了一個護世息災委員會來推動、來辦這個活動,在上暢下懷老法師的發起和領導下,他們來做這個法會。當這個同修啟請五月十三號母親節也辦這一個超度嬰靈的法會,他們看到這封信,他們也覺得很受鼓舞,他們也很想去做,這很難得。如果香港能夠常常舉辦這種覺醒人心的教育活動,這香港有福,就不會有災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