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念佛人身光照四十里在此之內魔不能侵犯


時間:2016/4/10 作者:妙音居士

疏【又經云:念佛之人,有四十里光明燭身,魔不能犯。】

佛在經上說,真正念佛人,行住坐臥二六時中這一句佛號不間斷,就有這麼大的力量。所以我們今天講發慈悲心要救度一切眾生,怎樣去救?咱們講經說法能不能救得了?跟諸位說,救不了。真正念佛的人能救得了,他的光照四十里,四十里之內魔不能侵犯,這四十里之內住的眾生都沾他的光,一人有福,這一屋的人都有福,大家都沾到光,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台灣這個地區,這個島不大,能有三、五個真正修行人,我們這個島上就不遭劫難。三個、五個到哪裡去找?希望別人修行,我好沾光,每個人都存這個心,結果沒有一個人修行,咱們還是要遭難。自己要真正發心!真發心,咱們這個地方就不遭劫難。

發心是念念為眾生,不為自己,我念這句阿彌陀佛是為一切眾生念的,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為眾生而去的。為什麼要去?因為自己現在沒有能力度化眾生,學問能力都不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求學,去充實自己,學成之後倒駕慈航再回過頭來度化眾生。可見得念佛求生淨土是為眾生,不是為自己。為眾生,我們就要認真的念;為自己,懈怠還無所謂,個人的事情。我為眾生,我不念,眾生就多受一天苦難;我好好的念,眾生就提早一天得福報。這是一個莫大的力量,推動我們認真的念佛,認真的求生淨土。諸位要是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會放下萬緣,提起正念,這句阿彌陀佛就是正念,就是正知正見、就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不但世間一切法我放下了,佛法也放下了,一切經論、一切法門統統放下,為什麼要放下?不放下,這句佛號念不好;不放下,我這句佛號就拉拉雜雜夾雜許多東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