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改變命運,從行孝開始


時間:2016/4/13 作者:清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發生在美國,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布朗先生駕車返回家中,不料車子在一片荒野中拋錨了,正在他焦急萬分的時候,一個年輕人走了過來,他看到了布朗先生的遭遇,就開著自己的車把布朗先生的車拖到鎮子上去修理。

布朗先生很感激,拿著一筆錢說要報答他,年輕人搖搖頭拒絕了,告訴布朗先生說:“我不是為了獲得報酬才做這件事的,如果你真想報答我就答應我一個要求。”布朗先生很詫異,就問這個年輕人的要求是什麼,年輕人說:“希望今後當你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你就盡你所能地去幫助他,若他像你這樣想要報答,你就跟他說,希望你幫助更多的人,繼續傳遞下去。”

時間飛逝,二十多年過去了,在這段時間,布朗先生從來沒有忘記這份對年輕人的承諾,只要遇到有人需要幫助的他就義不容辭。每一次幫助了別人後他就用年輕人所說的話跟他們說,讓他們繼續傳遞正能量,他在這其中深深地體會到了助人為樂的真諦,日子過得很充實。

有一天布朗先生駕著小船去釣魚的時候,不幸被海上的風暴卷到了一個小島上,這個小島荒無人煙,他以為他已經活不下去了。然而在某一天,碰巧一個年輕人也在釣魚,碰到了他並且救了他。

布朗先生非常感激這個年輕人,拿著一筆錢要報答他,沒想到小伙子對他說的是:“希望你幫助更多的人繼續傳遞下去,這就是對我最好的報答。”

他聽著這句話特別的耳熟,因為在二十年之中,他對無數人說過這句話,他突然間明白,他以為是在幫助別人,其實最後幫助的是他自己,助人的善念在人間傳遞,就像是一個圓圈一樣最後傳遞到他的身上,又幫了他自己一次。如果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是善念傳遞,正能量傳遞,那么你身邊的人對你都報以善心、感恩之心,你想想你的生活會糟糕嗎?

反過來說惡念也是一樣的,就比如說在馬路上行駛,有人亂按車喇叭,瞬間影響很多開車人的心情。這種影響一般人如果沒有足夠的心量和智慧是不可能容忍的,因而造成這種負能量越來越快的傳遞,進而周圍出現越來越多的惡,也就會發生許多不必要的矛盾,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如果說我們攪入其中的話我們誰也怪不了,只能怪自己,因為我們在推波助瀾讓惡能量傳遞,相信用不了多久身上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因為負能量太多了,所以每天都會生活在這種不開心的狀態下。

生命中充滿無限的可能,有可能因為你的一念讓人間變成天堂,反過來說也有可能讓它變成地獄,所有的事情都在你的一念之間。如果說某一天,你心中的一個善念幫助了你自己。那么你真的要感謝你沒有生氣,沒有抱怨,心中充滿了正能量,因為正是通過自己的善念,真的改變了自己的處境。

只有你先做別人生命中的貴人,你才可以感召來你生命中的貴人。反觀我們現在每天做的事情,就是負面的情緒非常多,邪念、淫念、抱怨、辱罵、詆毀,可以說這些都是小人才去做的事情。

而在我們天天都在做的情況下,積累的一定是越來越多的負面情緒。邪淫也好,背後說別人壞話也好,這些都是負能量。因為邪淫把自己容貌毀了,所以很容易被別人鄙視,因而就抱怨,憑什麼他看不起我,這就陷入了一種惡性循環。等到最後,別人看不起你甚至你都看不起自己了,那個時候你的生活真的就是無法忍受了!

邪淫的危害大家知道的已經有很多了,我在這裡短暫地介紹一下:黑眼圈,頭皮屑,腰酸背痛,手腳冰涼,口臭,鼻炎,對氣味不敏感,脾氣暴躁,對他人的忍耐性很低,痘痘痤瘡,陰莖炎,糖尿病,還有陰道炎(女生),尿貧尿痛,自卑焦慮卑賤的命運也從手淫開始的。

從第一次邪淫的那天就已經開始了,身高就會受到影響,骨骼細小,下體發育也很困難,諸多不如意事造成我們對其他人只有更多的不滿,邪淫可以說是毀滅人生的開端。

邪淫的人對待父母也是各種抱怨,身體和情緒都會出現很多問題。很多朋友都在問:“怎么改變命運?”那你只有先從戒色開始,從孝順父母開始,改命永遠都是從孝順、供養父母開始的。

什麼是戒?孝順父母就是戒。如果你不信佛,那你就把你的父母當作佛來供奉,你一念孝順,去供養父母哪怕一丁點兒東西,這樣的福報可以說超過你供養一百位高僧百千億年,這是實話,而且這也並不是比喻。

孝順供養父母的福報太大了,就算是惡運苦命也會因為自己的孝順孝心而轉變,因為父母對你做的事情就是佛在做的事情。佛在保佑眾生、愛護眾生,而你的父母是在愛護你、保佑你、養育你,養育之恩無法報答。所以供養父母比供養佛的功德還要大。

在家做家務方面,如刷碗、擦地,這些小事有很多孩子都不願意去做。小事都無法承擔,那長大後怎么能承擔大事?等到長大了,就會養成懶惰的習慣,做事被動,因為曾經就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到了公司也是,做事被動,沒有眼力,人也呆板,再加上邪淫縱慾導致氣色也不好,想要升職可以說是遙遙無期。感覺老闆不賞識,其實不然,而是你做得不到位。然後你離職了,頻繁地換工作,乾什麼都是沒有耐心,沒有闖勁,為什麼呢?因為不孝,因為沒有擔當。

再看看其他的小朋友,從小就幫著父母幹活,有眼力,從小事做起,有始有終,最後升職,和邪淫的不孝父母的人最後可以說是天壤之別。孝順供養父母,你哪怕只做一天,生活都有不可思議的改變,一年不頂撞父母你能消掉三十年邪的、負的能量。之後你缺少的一切都會到來,不順也都會變得很順。

你就算拿一個月的孝順來供養父母,讓父母高高興興的,你也可以看看你手頭的事情和你的心態是不是開始慢慢轉變了。真正的開心並不是你得到了多少,而是你父母身體健康了,那你心態自然就會變好了,邪淫也會遠離你。

要積累大福報,想要享受福德,如何做?只要不頂撞父母,面色柔和的對待父母,跟父母說話快快樂樂的,你自然會得到一個順利的姻緣,好的工作,聚財,各種考試都會發揮得非常好,申請也不會被拒絕,一輩子順順利利!

如果你真正的孝順父母了,鬼神看到你都會非常恭敬,按照現在的科學來說,你孝順父母,身體就有滿滿的正能量,別人看到你氣色好、外觀好、腎氣足,誰會看不起你呢?而且你心態也很正常很健康,沒有邪淫的困擾,什麼東西都阻礙不了你的發展、你的命運。可是現在的人卻不知道這一點,真的很可惜。

如果想要仕途順利,從小就不要忤逆父母,也不要頂撞父母。如果從小對待父母的孝心很足,任何人都比不過他,那他將來一定會發展得很好。畢恭畢敬地對待父母,讓父母喜悅高興,有一點兒好東西都拿來供養父母,這就是最快增長福祿官祿的方法。

而且你尊重師長父母,你自然換來的也是別人的尊重,也就是說你在孝順父母的同時你已經開始走向升官發財的路了。供養父母增長財富是最快的。

可以說一句大家不愛聽的,不管一個人他說他自己怎樣的孝心,但他從來不供養父母的話,那他的臉上就寫一個“窮”字。平時有多少錢,只要是你肯拿出來給父母,你將來會得到孩子的孝順,別人的供奉。父行子效,如果你做不到的話根本不可能改變命運。

頂撞父母怎么改過?懺悔,跟爸媽一件事一件事地懺悔。你想得出來的就馬上懺悔,徵得父母的原諒。如果你剛開始不好意思,就當閒聊的狀態跟父母說:“爸媽,我曾經對不起你們,頂撞了你們,真的對不起。”

我最近這幾天每天都在想,我曾經對我父親做過什麼,很可悲的是從來都沒有。今天我看到我父親回到家裡,他是從事重體力勞動的工作,結果臉上被刮壞了,我心裡很難受。可我父親說的第一句話是:“我賺錢是為了給你買房子啊!”(抽泣)對不起大家,我有點失控了。對於我父母我只有虧欠,最基本的孝道我都沒有做到。

父親每天都工作得很晚,只為了多賺點錢,讓我吃得好穿得好。可我從來沒有發過一條簡訊跟他說:“爸您辛苦了!”我發過一條祝福他的簡訊,我父親看了無數遍。

孝心這么簡單我卻做不到,我甚至還去頂撞他們,所以我在社會中受到別人的排擠、別人的鄙夷,我覺得那些都是我該。他們供養我,我卻沒有做到孝心。我對別人低聲下氣,感覺我就是卑賤,原因都在於自己,沒福氣還老是做折損福氣的事,頂撞父母就是最沒有福報的事。毀壞父母給予我們的身體也是最不孝的,生活中也不會如意的。

我見過很多聰明的孩子在高考最關鍵的時候卻考砸了,為什麼?空有才學卻無德行,他只會學習從來不體諒父母,認為自己學習好了理所應當可以頂撞父母,你還差得遠呢!

你有跟母親說一句“我愛你”嗎?可父母卻用一生所做的事情對你說,他們愛你。我現在每天一遍一遍地對我父母說:“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虧欠你們的太多了。”而不孝父母的人,看臉色就知道不順,邪淫的人臉上就寫著一個不順。頂撞父母的人,大大的一個“貧賤”就寫在臉上,別人看得清清楚楚,誰還會尊重他?

每一次我在上學的時候母親給我打電話說:“兒啊,你缺什麼?”我從來都說:“缺錢。”他們每個月只花一千塊錢,給我打兩千。我憑什麼得這些福報,過去自己頂撞父母,不孝師長,所以福報損耗巨大。

想要把福報找回來,你只有每天發自內心地感恩父母,給他們洗腳。從小事做起,洗碗擦地,把學習學好,把工作做好,時刻不要忘了父母之恩難以報答。無論你賺多少工資,都拿出來供養父母,哪怕是一分錢。

爸媽叫我們我們要馬上答應,不能拖。《弟子規》也講了:父母呼,應勿緩。不要放縱自己一絲一毫,時刻對自己說:“如果你不孝父母,你就是一個罪人,你還忍心去縱慾嗎?”眼前這一絲一毫的欲望已經毀了你整個家庭,你難道還要嗎?你難道就這么渴望卑賤一生嗎?”

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孝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們都知道烏鴉反哺、羊羔跪乳的故事,獸能如此,人何以堪呀!禽獸都知道感恩,難道我們還不懂嗎?天地間最愛護我們的是父母。

無論你是什麼樣人,就算混得一無是處,回到家都有熱飯熱菜等著你,你難道不覺得難受愧疚嗎?難道還想要這些欲望嗎?看一下自己一天天地消沉,父母看著你難受的眼神,為你操碎了心。等到有一天你一無是處了,什麼也不是的時候,誰也別抱怨,你只能想你自己做了不是人的事情。

所以要和善待人,用正能量待人,只有這樣才有一個美滿幸福的人生。每一次淫心到來的時候要告誡自己:“卑賤的色情你們滾開!你們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美滿幸福的生活和健康的爸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