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報應:皮膚病是因為喜歡吃魚得的


時間:2016/4/13 作者:清心

好了傷疤忘了疼,中斷吃素,再造殺業,差點喪命

顧松,男,今年44歲,遼寧省大石橋市永安鎮西天屯村人

2015年12月份,家住遼寧省大石橋市永安鎮西天屯村的顧松,從死亡線上剛走了一遭。2016年1月,他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大悲古寺,想把這些年造作殺業遭受的種種果報講述出來,希望在懺悔罪業的同時,能讓大家明白,殺生害命因果報應絲毫不爽的道理。

顧松說:“我從孩童時代到現在,因為沒有慈悲心和貪口腹之慾,殺害過很多眾生。殺蛇就有30多條,其它的動物,像青蛙、魚、鳥等就不計其數了。”

2009年,顧松遭遇了一起非常嚴重的車禍,頭部嚴重受傷,昏迷了4、5天,最後做了開顱手術。

2011年,顧松說他在家門口殺死一條蛇後不久,他就在下班的途中發生車禍,自己駕駛的機車撞在了路邊的車上,給自己的身體造成了嚴重的傷害,腿部4處骨折,從此以後無法像正常人一樣走路,並且不能下蹲。

2013年的春天,顧松和妻子離婚,離婚以後病情復發,再次到醫院做了修顱手術。

這些年屢次遭受生活打擊讓顧松感到很迷茫,他說:“因為身體經常抽搐,讓我失去了工作,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成為這樣,後來我接觸到佛教,學習了因果教育,跟經典一對號,才知道是自己這些年心行不善感召的惡報,尤其是殺生。於是決定吃素,不再殺生,就這樣堅持了幾年,身體狀況大有好轉,可以重新上班了,人生的路也有了一個新的轉折。”

今年到親戚家串門,親戚對顧松說:“心中有佛就行了,不用一直吃素。”這句話落在了顧松的心裡,最後他沒能經得住誘惑,決定放棄吃素,又開始殺生吃肉,之後的一段時間裡他的身體出現過幾次抽搐現象。

2015年11月,由於在工作期間身體經常抽搐,使他再次失去工作,沒有了經濟來源。他的母親和弟弟都是佛教徒,就問他:“你是不是殺生吃肉了?”顧松矢口否認。

11月20日顧松再次因為身體抽搐住院,出院後,仍然不知悔改,繼續殺生吃肉。

2015年12月31日,顧松買了螃蟹,剛把螃蟹醃上之後,還沒吃,身體就開始發生嚴重抽搐現象,家人撥打了120,把他送到了醫院。在醫生的搶救下,仍不見好轉,在此期間醫生向家屬下了兩次病危通知,並告訴家屬:“像這樣連續抽搐4個小時的人,腦細胞就會死亡,能獲救的希望很渺茫,即使進了ICU治療,救活了不是植物人也是半身不遂,後半生生活不能自理。”

面對醫院的通知,全家人一時間沒有了頭緒,當時守在一旁的是他69歲老母親,見到兒子在病床的情景,心如刀割,泣不成聲。顧松的弟弟顧岩,是一位佛教徒,曾經來到大悲古寺當過義工,看到哥哥的情況——隨時可能離開人世,於是和家人商量要把哥哥送到大悲古寺往生堂求往生。

第二天早晨7:30,顧岩向大悲古寺客堂說明哥哥的情況後,決定把哥哥送到大悲古寺往生堂。顧岩說:“就在我們得到寺院同意可以把人送到往生堂之後,奇蹟發生了,哥哥在病床上即刻停止了抽搐。”清醒後的顧松對家人說;“殺生的果報太可怕了!要好好學佛,相信因果啊!”

出院以後,顧松除了說話稍有遲緩外,身體基本恢復正常。

顧松在分享的最後告訴大家:“剛來大悲古寺的時候,我沒有力氣,兒子和弟弟扶著我上台階,十幾天以後到現在我完全不用別人扶著了,感恩佛法,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護佑,我再也不殺生了,吃素是福,希望大家學佛要有恆心,不要學我,病剛好就好了傷疤忘了疼,還繼續執迷不悟,殺害生靈,給自己找藉口,結果差點喪命。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善惡到頭終有報,只是來早與來遲!

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

現在許多人喜歡說:“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這句話幾乎成了很多人為了口福,貪嘴吃肉的理由和藉口。甚至有些人見到學佛人吃素,則說:“何必執著,佛都說了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這種說法貽害非淺,實際上世人僅知有前兩句,卻不知濟公還有後兩句,“世人若學我,如同進魔道”,從而以訛傳訛,致使前述謬說流傳至今,招致口業,貽害非淺,誤導了無量迷茫眾生。

其實,濟公的高深境界絕非凡夫俗子所能想像。比如,沈員外派家僕給濟公送兩隻熟鴿子和一壺酒,僕人路上偷吃一隻翅膀、偷喝了幾口酒,以為能瞞天過海,無人能知。結果濟公指了出來,僕人不承認,於是濟公到階前吐出兩隻鴿子,其中一隻少一個翅膀……濟公的境界,世人難以企及,所以凡夫不可亂學其表面行為。印光大師在《文鈔》中關於這方面也有諸多教言,勸誡後學萬萬不可隨學,以免自欺欺人。

懺悔發願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