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肝癌晚期,念佛病癒


時間:2016/4/14 作者:極樂佛子

好友的大哥姓楊,是廣西賀州市鐘山縣紅花鎮燕子村人,已經六十多歲了。楊大哥身體一直還不錯,不料2014年10月查出已是肝癌晚期,而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到了胃部。好友得知後,便約我去醫院看望大哥,希望能勸大哥信佛念佛。(她本人已於前兩年接觸了淨土法門,相信通過彌陀的救度能讓大哥得大利益。)

我們到了大哥那裡後,先委婉地從因果方面與他的孩子們交流,再談到人命無常,生死就在呼吸間,應該把握好人身,趁現在還來得及趕緊念佛,一方面可以減輕病痛,另一方面也可以藉助佛力尋求生命的永恆。大哥的子女甚眾,都是善根深厚之人,一說全都深信不疑,倒是免去了我們的顧慮。

因害怕他無法接受疾病實情的打擊,故家人都未與他明說,只告訴他是極嚴重的肝病,要其配合醫生的治療,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改為素食和少量多餐。大哥非常聽話,都在遵照進行。

我們也一再叮囑大哥,閒暇時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得越多,病好得越快,可早日回家照顧孫子(特別惦念他孫子)。大哥欣然應允,並戴上了佛牌。

過了幾天,經過醫院專家會診,確定了最好的手術方案後,就給大哥做了介入手術。因是肝癌晚期伴轉移,醫院也沒有要求他做多餘的治療,術後觀察了四五天就出院了。

回家後,大哥以前不良的生活習慣已經全改了,且有孝順的兒女在家悉心照顧,並提醒他念佛,一個月後去醫院複查,腫瘤竟然縮小了,轉移的部分已經不見蹤影。

今年三四月間接到好友電話,告知大哥恢復得相當好,精神飽滿、行動矯健,一次可吃七個自家做的大糌粑;每天在上衣口袋裡放著我結緣給他的念佛機,邊聽佛號邊溜躂,從村頭到村尾,真是快樂無比!

現在已經是9月份了,據說大哥越來越健康,而他的弟媳在去年三月查出了也是肝癌晚期,兩個月後就去世了。

因為吃素念佛,大哥在佛光的沐浴下罪業日減、福慧日增,念佛功德真是不可思議啊!相信在彌陀慈父的調攝下,大哥定會生髮出離六道輪迴、欣求極樂之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