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亞青寺覺姆島:這裡的女性出家人超過兩萬


時間:2016/4/14 作者:妙音居士

一說信仰,一說佛國建築,色達被最多提及,成千上萬的紅木屋讓人震撼並且深深銘記。其實在川西的另一座小城,還有一個藏傳佛教修行的聖地,那裡,也很美,不管是建築,還是信仰,那裡便是亞青寺。

心靈格外寧靜,不談前世,不談今生,音樂樸素到只剩人聲,你得到你想要的了么?從川入藏,人們心之所念的是壯美的色達,脫下疲憊用力擁抱天地,覺得到這裡就達到了修行的目的。色達真的美醉了,可是多少人是被它的修行力量震撼呢?

亞青寺和色達同屬甘孜州,只是它在白玉縣曾叫作白狼國。東漢時期這裡很是繁華,奉供不斷。

比起旅遊業初具規模的色達,白玉縣的亞青寺略顯冷清這裡偏僻荒涼,路途艱險,四面環山,可是它擁有最天然的精緻最純粹的信仰。

清晨或是黃昏,縱橫交錯的河流在寺廟外圍流淌,覺姆島上炊煙瀰漫摻著山間的霧氣,恍惚間,這裡就是佛境。河水閃耀著金光,谷中飄蕩著悠悠的誦經聲,這時心裡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寧靜。

1985年,大圓滿成就者喇嘛阿秋仁波切來到了山谷中美麗的草原,感受到這裡祥和的力量在此修建了亞青寺。

在這片秀美的灘涂之上生活著兩大“團體”,他們被一條小路分隔而開。一邊是出家的男眾,稱為扎巴;一邊是出家的女眾,稱為覺姆。

在亞青寺這個小島上居住這超過20000的覺姆,這裡成為世界上女性出家人最多的地方,所以這個小島被叫作覺姆島。

覺姆島上滿目是棗紅色的格子屋,這是覺姆自己蓋的木板房,簡陋的房子並不能避寒。她們就在外面掛上了棗紅色的帘子棗紅色是溫暖的溫暖了身體溫暖了精神因為那是信仰的顏色。

覺姆島是沉默的。這裡的覺姆自己解決一切生活問題,挑水、劈柴、修房、縫補,在佛的面前沒有性別之分,只是最原始最純粹的人。島上一直物資匱乏而且至今未通電,可她們是幸福而滿足的。

覺姆島的河上架著兩座橋,一座通向亞青寺,一座連線著修行山。修行山散落著木質的小箱子。之所以稱它們為箱子是因為空間真的很小只能容下一人靜靜的打坐。這就是覺姆們修行的屋子。

無論是寒風凌冽還是大雪紛飛,抑或艷陽高照,從未動搖修行的意志。就這樣達到無我漸漸頓悟。

這裡的女兒國不乏貌美的女子,卻少了女兒國該有的嬌媚,她們是修行者,修行者是沒有性別的。

雪山隔離了凡塵的叨擾,亞青寺斷開了前世的糾纏,覺姆島保留了信仰的永恆。

她們想要什麼我不知道,我得到了什麼?是寧靜的祥和,是生的喜悅與滿足,是滿懷虔誠繼續前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