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看到女人懷孕,墮胎,一定要念不動如來


時間:2016/4/14 作者:佛恩難報

[緬甸不可思議的佛塔--吉締祐風動石,經歷兩千多年,仍與山崖僅以一發之微的連線,在風中微微擺動著,畫下千古傳奇。因其歷經多次大地震仍無移動分毫,唯有風起時大石會微微搖動,因此命名為"風動石"。涵藏密意的巨石上,立有六點三公尺的佛塔,以實現人們的願望而著名。

遊覽車載著我們來到山下,換乘接駁車前往位於山頂的風動石佛塔。沿途偶遇興建橋墩或佛寺的計畫,大家也都隨喜護持。山中巨木參天、綠蔭環繞,白練潺潺的涓瀉著,清涼撲面而來,經幡旗毫無分別地隨風飄揚,加持途中所遇一切有情。綠意盎然的山色中,很快就到達距離風動石走路不到五分鐘的住宿地點。正當集合準備出發時,天空乍現三道彩虹,有了這樣吉祥瑞象的鼓舞,大家更是踩著愉悅虔誠的腳步,走向不遠處的風動石佛塔。

緬文:念慈祈願

有情萬類諸眾生,身心兩境安且怡;一切災禍皆遠離,道途清淨得法樂。

有畏無畏諸眾生,身心兩境安且怡;一切災禍皆遠離,道途清淨得法樂。

能見未見諸眾生,身心兩境安且怡;一切災禍皆遠離,道途清淨得法樂。

遠居近處諸眾生,身心兩境安且怡;一切災禍皆遠離,道途清淨得法樂。]

[此次朝聖之旅,所乘交通工具除了路地跋涉的巴士,也有渡江的船。生命之旅的菩薩們,都慈悲手持經幡,或將經幡固定於車船上,利益行住於地上及虛空中的無量眾生。藉助大自然的風力,讓大神力的經咒加持,無邊傳達。]

玄奘法師翻譯的裡面的叫《勝福往生淨土經》,這裡面最重要的字就是這個"南無東方阿閦如來",也叫不動如來的度亡心咒。念這個咒,消除這個世界的貪嗔痴,消除這個世界的惡業。一個人要死掉之前,他一輩子都沒學佛,只要看到這個咒,看到、不會念,看到他就不墮落到三惡道。所以各位走到哪裡都念這個咒,特別被墮胎的小孩,你只要看到女人懷孕,你一定要念。因為不動如來發願:任何一個女人懷孕的時候,不動佛加持你,懷孕平平安安,生出來的小孩平平安安。再來一個小孩子死亡或被墮胎念不動佛心咒,這個小孩就被拉到妙喜淨土。再來,一隻牛、一隻豬、一隻雞在被殺、被煮、被咬的時候很痛很痛的時候,你幫他念不動佛心咒,他那個痛的感覺馬上沒有。

慈不慈悲啊?太慈悲了。所以各位你只要在路上看到牛啊、雞啊要被殺,你就要念這個咒,觀想給他,等一下他被殺的時候,沒有痛苦。太慈悲了,不動佛心咒。然後念的時候如果各位願意轉動經幡,大峰祖師講的,背一下:"經幡飄動,幽骨生香,出煩惱國,登安樂城。"不會念經要轉動經幡,下回我們會帶來,做的是烏巴庫、希瓦利,然後包括咒語,大金塔印在上面,他們就要揮了,只要把三寶的聖物印在這上面,隨風飄。《地藏經》,我們把整部的《華嚴經》都印好了,三公尺,《華嚴經》統統在裡面。《法華經》、《地藏經》、《華嚴經》統統印好了,下回寄過來,大家來插好不好。飄啊、飄啊,你在睡覺它還在念經啊,飄過的地方,眾生都脫離三惡道。

[我們一生中難得有機會來到佛陀如此示現神跡的聖地,此方眾生更是多劫難得一遇殊勝的超度法門。路旁豎立一經旗,所有經過此處的眾生,終有一天往生觀音菩薩的剎土。若在舟船上能豎一經旗,度母將作護法守護。水魔也成為護法,此船所載的一切眾生,將往生普陀清靜剎土,被經旗之風所吹到的一切眾生,皆將成佛。]

你不會念經沒關係,把經文刻在上面,佛經講的隨風飄,飄一遍就等於十億遍一樣,底下飛過去的蒼蠅、孤魂野鬼,統統超度。這個叫經幡,了解嗎?很重要,西藏人把它作掛起來,叫"風馬","風馬旗"。把咒語、《地藏經》、《藥師經》印在上面,這樣飄,就等於觀世音菩薩的舌頭一樣。現在我們要念不動佛超度的咒語,所有眾生不生病了,有甘露吃了,你也做替身了,現在要超度他,所以念不動佛超度心咒。來,跟我念:"一心頂禮,不動如來,超度眾生,消滅貪嗔痴,永離三塗苦。"佛經說這個咒,就算一個人不會念,他要臨命終、要死之前看到他都超度。這個咒。

所以這個咒有咒的不可思議,那我們現在念,你不會念沒有關係,觀想這個光:旗子藍色藍光、黃色黃光,照著所有眾生,他們得到超度。"那莫列那,乍呀呀,嗡,剛嘎納,剛嘎那,若匝訥,若匝訥,卓札訥,卓札訥,札薩訥,札薩訥,札帝哈那,札帝哈那,薩瓦嘎瑪,巴南巴喇,訥美,薩瓦薩埵,念渣,索哈。"把眾生的業障、我執消除掉。你揮旗子,你要看到祖先、胎兒、過去吃掉的動物、各種災難往生的都得到佛光加持,得生淨土。

[一路行程中,大家在師父的帶領下,盡一切可能,在所到之處,都與有形無形眾生結下勝緣。也善用大悲方便的法門,讓地水火風構成的每一事物,都充滿無邊傳達加持有情的神奇力量。願所到之處,皆得十方諸佛菩薩的護念,息災止障、祥和太平。眾生皆能在佛陀妙法中,得到安樂自在。]

[一路行程中,大家在師父的帶領下,盡一切可能,在所到之處,都與有形無形眾生結下勝緣。也善用大悲方便的法門,讓地水火風構成的每一事物,都充滿無邊傳達加持有情的神奇力量。願所到之處,皆得十方諸佛菩薩的護念,息災止障、祥和太平。眾生皆能在佛陀妙法中,得到安樂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