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學誠法師:工作壓力太大,心裡靜不下來


時間:2016/4/15 作者:Aresding

1.

【網友提問】老師,念佛往生西方淨土是否也是"執著",或住相生心呢。

【學誠法師】修行分為有相修與無相修,初學者必須從有相修入門。

2.

【網友提問】師父,破除我執這件事給我造成許多煩惱,因為總是反省到還有我執,而且沒有動力做世俗工作,因為我的工作不是直接利他的。同時既然對娑婆世界應生厭離,我就更沒有動力在世俗當中努力,這樣自己也沒有開心。請問怎麼辦呢?

【學誠法師】修行需要跟隨善知識的引導,才能有智慧、有次第,不能隨著自己的理解和想像走。什麼是出離心、如何發出離心、怎樣破我執、自己的緣起及如何抉擇……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

3.

【網友提問】法師。工作壓力太大。心裡靜不下來。看不透,想不開。去留不知道該怎麼辦!想找個能住幾天的佛寺清靜清靜,可有?

【學誠法師】找明眼的局外人指點。

4.

【網友提問】頂禮法師,想問兩個事情,第一個是,我現在堅持不吃肉,但是還吃雞蛋,因為聽到別人說B12的問題,想問佛祖有沒有提到雞蛋屬不屬於葷的?第二的問題,我發願永遠不吃牛肉,也不想用動物皮做的東西,但是網上隨便一雙鞋子都說是牛皮做的,如果買了,和我不吃牛肉的願望是否相違背?還清法師開示!

【學誠法師】1.雞蛋有腥味,嚴格素食者也不吃雞蛋,看自己的決定;2.有棉鞋、布鞋。

5.

【網友提問】通過佛法應該怎麼治療呢?

【學誠法師】最好的方法是找到一個清淨和合增上的師法友團隊,在團隊中長久修行、承擔。

6.

【網友提問】我都已經在煩惱處觀察思維八年了還是搞不明白為什麼 。根本煩惱來自什麼地方,思維的身心俱疲 日日夜夜都在寫日記。

【學誠法師】要培養如理思維,而不是陷入煩惱模式。

7.

【網友提問】大師,出世間法往往與不經濟、非理性付出有關,這其中利益的損害或放棄該如何協調呢?

【學誠法師】這種想法本身就是用世間法去看待出世間法,並沒有真正理解後者,猶如夏蟲不可語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