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如何落實恆順眾生


時間:2016/4/15 作者:妙音居士

我過去為什麼有時候心不清淨?就是強,總覺得這個事總想按我的想法做,我喜歡這樣,就用這個詞,我喜歡這樣,我不喜歡那樣。

譬如穿衣服,我就喜歡穿舊的,我撿誰的舊衣服都行,也不管是男的、女的。我現在不穿補丁衣服就已經很進步了,過去我穿的衣服都是打補丁的。譬如我吃飯,我就簡單,只要我老伴子有菜吃,我饅頭沾醬就是我的飯,拿點鹹菜也是我的飯,沾點腐乳湯那就是我的一頓飯。

有時候就是大雲和小刁跟我聯繫,說要上我那去看看,我就開始準備,最起碼我中午這頓飯,我最起碼做一個菜。反正我做兩個菜的時候不太多,做一個菜,我得擱這擺著,讓她倆看著,就像檢查工作似的,我劉姨今天有菜吃了。如果我就是我老伴子那有菜,她們倆來一看,我這饅頭沾醬,那我又得遭喝呼了。

所以我裝模作樣我得整個菜擱那擺著,完了我還說妳們倆還沒吃擱這吃吧。反正我做的菜好不好吃那是另一回事。

所以現在我就這種想法,恆順,我說我自己做得不好,我給它分兩個層次來做,第一個層次,我先隨順,先不恆,恆我還做不到,我先隨,隨著你,你說咋辦就咋辦,大不見小不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行,你們願意怎麼整怎麼整,我就這樣。

現在也沒有完全達到恆順。譬如說這次我來,大雲、小刁又開始給我張羅,去香港穿什麼衣服,這樣給她們倆忙呼的,這商店讓她們跑的。你們注沒注意大雲滿嘴起泡?這就是出去給我跑衣服跑出火來、跑出泡來,看哪個也不合適,這個劉姨穿不得、那個穿不得,完了買回來我一穿,一看還真不合適,所以可能五、六天就跑這衣服去了。我說用不著,有件衣服就行,我說我去香港和大家是要交流心得,大家是聽我跟他們說什麼,不是看劉老師穿什麼衣服。我穿哪個衣服都漂亮,因為劉老師長得漂亮,是不是?穿啥衣服都漂亮,不用在衣服上下功夫,真是這樣。

但是現在我就逐漸向恆順那個進步,我就想以後不管她倆怎麼安排我,妳安排我吃豆包我吃豆包,安排我吃米飯我吃米飯,安排我穿,妳給我買個大花衣服,我也穿上給妳比劃比劃,讓妳們高興,讓妳們開心,是不是?我也別管它合不合適、好不好看,男的、女的,如何如何,我就給妳穿。

下次我來香港妳們就給我買個大被面給我做個大長袍,我也穿來給大家看看,恆順。有時候師父講說痛苦的恆順,我沒有達到那程度,她倆沒讓我痛苦,有時候我說這個就別給我穿了,她說那就別穿了,彼此隨順。以後我就想,她倆咋領導我,我就怎麼過,讓我幹啥我就幹啥。

就是如果說你非得要堅持你個人的意見,你讓對方心裡不痛快,另外對方要不接受你這個意見,你自己心裡也不痛快,是不是這樣?所以莫不如咱們就恆順,你說咋的就是咋的,對方保證他高興,他高興我也不煩惱,我也不生氣,就完了,這多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