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真心相待,陰德自然而來


時間:2016/4/15 作者:清心

在古代,莆田有個林婆婆,她一輩子都樂善好施,經常布施粉團給窮人,持續好幾年。菩薩就來試驗他,變成一個乞丐,每次來索要粉團,別人只要一個,乞丐每次都要六七個。但林婆婆也面無嗔恨,就這樣過了三年。三年後,乞丐就跟林婆婆說,吃了你三年的粉團,無以報答,有個好地方,你百年後就厚葬在這裡,以後子孫當官的,會像一籮筐的芝痲那麼多。後來果然,林家的子孫很會讀書,自古留下了「無林不開榜」的故事。

古人講,福地福人居。風水好的地方,是有福報的占的,沒有福報想要占用大風水之地,也是很難的。畢竟天意難違啊。土地都由土地神在管理。法藏法師講,以前有個法師要蓋廟,找不到地方,然後剛好有個地方,要賣土地,有個開發商先去了,到了山上就看到一個老頭,在罵他,說土地已經給買走了。可是呢,土地主人明明說沒有被買走,回來後,第二次開發商又去,又被一個老頭罵。過了幾天後,這個法師找到了這個地方,跟土地主人談建廟,土地主人很開心,就賣給這位法師,而沒有賣給開發商。土地主人說,山上並沒有老頭。後來轉念一想,估計是土地公公,知道這個土地要蓋廟,所以不讓開發商提前買走。可見福地福人居,沒有福報,是住不下來的。

一個人的福德,有陰德,有陽德。中國人的陰德就是大家不知道的。當一個人做好事時,心中是否想要貪圖名聲,或者想要利益呢。這時上天就會來考驗,考驗這個人的心。如果心中有偽心,有夾雜的自私的念頭,這就是有缺欠,考驗不過關。那林婆婆多年來都是如此,可見他陰德之厚,內心純善,而她內心的德行,福澤了她的子孫後代,都很會讀書。這也是因果循環之理。

做善事時,要保持純善之心。不要貪圖名利,不要自己好,就需要大家都好,就為了行善而行善,這樣菩薩考驗才能過關。古人講頭上三尺有神明,我們起心動念,菩薩都會知道,唯有真心相待,陰德自然而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