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為什麼人和天人都會恭敬供養你


時間:2016/4/16 作者:迷覺

受持了戒律,相續中有清淨的戒體就是相續清淨。所謂的戒體是一種清淨的誓言,有這樣的戒體就成了人天的供養處了,一切人天眾生都會恭敬、供養你。

佛經里有這樣一個公案。帝釋王說:受持八關齋戒的人就像我一樣,會成為人天供養的對境。佛說:不是和你一樣,你的福報再大,仍在輪迴中。真正受戒的人,真正相續清淨的人,是和我一樣能成為人天的供養處。

人間有榮華富貴之人,天界也有很多具足神通神變的天人,他們福報都很大。但你若是真正受持戒律了,心清淨了,就真正成為了人天恭敬、供養的對境。你的功德已經超越了他們,他們就會恭敬你、崇拜你。現在有人不恭敬你,輕視你,這是因為你自己的德行不夠,內心不清淨。這也是自己的業障,是自己的相續沒有清淨,所以就有這樣的顯現。因此,想改變這些,就要先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相續清淨。心清淨了,一切就清淨了,就不會有人不恭敬你,輕視你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