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何說想什麼就現什麼境界


時間:2016/4/16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我們看下面,念老為我們解釋這句偈的意思。「內心清淨絕塵勞」,他用《心經》,照見五蘊皆空。「絕者,斷也,滅也,徹無也」,內心清淨絕塵勞。塵勞是煩惱,「因貪瞋等煩惱,如塵垢蔽覆真性」,我們的真性被它染污了,「勞亂身心,故曰塵勞」,塵勞是比喻。如上智慧深廣,清淨絕塵,故超越無邊無數畜生、餓鬼、地獄之門,不墮三惡道,故云『超過無邊惡趣門』。

這個三大類,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在哪裡?遍法界虛空界,只要有惡的念頭、惡的言語、惡的行為,它就有這個東西存在。給你說真話,當處出生,當處滅盡。地獄、餓鬼從哪裡來的?是自己念頭變現出來的,你有這個念頭,這個境界就現前;沒有這個念頭,這境界就不現,就沒有。都是當處出生,隨處滅盡。人念頭錯了、言行錯了要懺悔,不懺悔,三惡道現前,懺悔它就沒有了。

不是說好像真有這一道,那不是佛的正說,佛的正說是「當處出生,隨處滅盡」。念佛,佛境界現前;念貪,鬼境界現前;念瞋恨,地獄現前,都在你一念。為什麼不念佛?為什麼念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真正覺悟、真正明白了,你想對不對?這個人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念頭,除這一念之外什麼都沒有。念佛的人,他現在還沒有往生,但是他住在極樂世界。為什麼?那一句佛號變現的是極樂世界,現前就是。往生時告別這個世界,不跟這個世界眾生和光同塵了,不幹這個,我走了。科學家講他入另一個空間維次,跟我們不是同一個空間維次了。在電視說,他是另一個頻道,不跟我們在一個頻道裡頭。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