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為什麼現在社會上的怪病越來越多


時間:2016/4/20 作者:妙音居士

確實有很多人吃常素是很困難的,他已經吃慣肉,很多人不吃肉就不能吃飯,再加上受世間一些觀念的影響。現在很多觀念說:你不吃肉,就營養不豐富,營養不良。他如果接受這個觀念就真的感受到吃素沒勁、乏力。這都是自己的念頭決定的,如果這念頭克服不了,真的是吃不了常素,那就循序漸進。你上了軌道,漸漸的減少,慢慢地離開那些肉的香美的味道。對素食感覺到很好,素食,身心很輕安,如果有什麼腸胃問題都能夠吃素解決,尤其是吃素有利於健康。

因為素菜是光合反應,接受陽光的照射是時間最長,最有能量的、熱量的,反而那些肉都是很陰暗的東西,豬天天在一個很陰暗的地方長大的,加上現在這個時代,豬已經不像原來的傳統社會的豬,它裡面加了很多添加劑、激素、抗生素,現在由於眾生喜歡吃瘦肉,它會加種瘦肉精,瘦肉精是有毒的,老人吃了會發冠心病,青少年吃了視網膜度會受到嚴重的傷害。原來一頭豬十個月長成,現在一頭豬四個月就能長成,就要吃啊。病從口入,豬肉裡面多少毒素都被我們吃進去了,在殺豬宰羊的時候,豬的掙扎、憤怒、瞋恨就分泌成毒素也在肉裡面。

還有一種更殘酷的是殺豬、殺狗、殺雞都不避開,讓其它豬狗看到殺的場面,它就更恐懼、更害怕,分泌的毒素更多。經典當中講:這個時代是飲苦食毒的時代,是真實不虛的。現在吃魚,也不安全,江河湖泊的水都被污染了。很多國家發展的核技術,那核廢料向大海傾泄,大海裡面有很多水族,這些魚蝦(這些核廢料的輻射就在魚蝦上)被人打撈上來吃,一吃就吃到人的身體裡面。

為什麼現在眾生的怪病越來越多,有很多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生態環境的惡化,導致眾生疾病猛增的重要原因之一,包括現在磁場的輻射性,都是非常有害的。現在我們天天聽MP3、MP4,這對耳根的損壞非常大。所以我們要漸漸的達到永斷。當然這個時代就是蔬菜也有毒,農藥化肥,但是相比較肉來說,它好處理,你多浸泡一下,會好得多。這樣的一種飲食方式才是淨業行人正當的飲食方式,才是合理化的飲食方式。

這種飲食方式會作用於我們全方位的生活方式,我們的消費觀念會下降。如果我們地球的每個人消費程度都在下降,就直接成為地球健康適度發展的重大的原因。如果大家都是高消費,欲望非常高,地球真是不堪重荷。地球作為對我們有恩德的父母,能夠滿足我們一切生存的需要,但是滿足不了人的貪慾。我們現在的貪慾太強,真是慾壑難填。一個佛教徒要以身作則,奉行一種合理化的生活方式,不追求高消費,不追求奢侈的生活,要把惜福節儉的佛教傳統,貫穿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