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給自己造一個至善圓滿的業報身


時間:2016/4/20 作者:覺慧普弘

每個人得到這個身體就是業報身,業報身是前世餘業的果報,也是前世之餘命,前世給自己造的來世命。

從人肉眼可以看到的方面看,每個人都是父母所生身,實際上,是自己的業力感召而得的身體,生到誰家,也就證明,這家人也有這樣的業力,是業力感召到這個家裡,做這家的兒女,和這家人的共業所感。

不止人身是業報身,六道之內的任何一道都是業報身,是輪迴業報之身,生到天道者,其人前世修的福報太大了,太多了,善多惡少,今生,生到天道去享福,

享福就是消福,福報享盡後,就是把福報消掉了,還得搞輪迴,生到地獄中做鬼,是去消罪業的,是因為前世所造作的罪業太多太大了,才會受業力牽引,下地獄受業報,做鬼去,做鬼的業報結束後,出離鬼道,做鬼的業消掉了,生到六道中的任何一道,都是前世的業力感召的,生到哪一道,就是哪一樣業力重,重就是強,強者先遷,無論生到哪一道,都是去受果報的。

有病了病,有苦了苦,有災難了災難,有福報,了福報,都是好事,但,享福了福,人們願意,生病、受苦、招災,人們可受不了,所以,千萬可別再造使自己今生或來世生病、受苦、招災的業,多造善業,必得善報。

無論是善報還是惡報,都是在六道輪迴中,都出不了輪迴。

明白這個道理後,絕不在造惡業,隨緣造善業,造至善圓滿的業,給自己造一個出輪迴,不退轉,至善圓滿的來世,給自己造一個至善圓滿的業報身,超越輪迴,改變自己的命運。

將來的果報是菩薩佛,給自己造一個菩薩佛的命,造一個菩薩佛的業報身。

如果真明此理,當下就發大菩提心,信願堅固,精進不止,將會在當生改變命運,活著的時候,就把自己變成活佛,活著成佛,活著作佛,這才是確保成佛,當生給自己修得一個,永不退轉的,至善圓滿的業報身,造佛因,必去佛國,造極樂之因,必生極樂,造阿彌陀佛的因,必定得到和阿彌陀佛相融、和光同體的一法身,圓滿報身佛,清淨法身佛,圓滿的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