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感恩


時間:2016/4/20 作者:佛宣

春節來弘願寺本意是打佛七,結果是錯誤信息,但也捨不得走。廖師兄說那你自己精進念佛不也是「佛七」麼?我真照她的話做,果然念的氣定神閒。為了這份法喜,我感激她!

第一次上殿,被一高高的、白淨淨的大姐推到最前邊。誰知道一會兒她就瞪著眼睛嚷了:「你怎麼敢跟師父站一起,往後退一步,你不懂喔?」我惶惶然遵從。從那以後我就貼著她,整天像個小跟班似的在她身後,跟她學了很多規矩,她是我在寺院生活的啟蒙老師。她叫喬潤芳,我叫她喬大姐,她離寺時我哭了個稀里嘩啦。為了這份善緣,我感激她!

初到寺院,知客師把我分到大寮。從十幾歲離家上學到參加工作,都是在食堂吃,怎見過廚房的活是怎麼做的?好在有個發心出家的吳阿姨,我們還是老鄉。她任勞任怨、智慧又講原則。她除了照顧我做活外,更教我很多做人道理。為了這份偶遇,我感激她!

在大寮洗碗時,總有一個出家師父也在。有天他結緣給我一串佛珠,好生意外和感動。後來才聽人叫他宗本師父。為了這份溫馨,我感激他!

十多天後,被安排到財務部。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沒有絲毫心理準備,從沒有接觸過財務方面的工作,複雜的帳目和票據讓我焦躁難耐。佛慧師兄總是在我偷偷嘆氣時拿出她零零碎碎的小食品撒到我面前,還熱心的給我指點怎麼查詢各銀行帳目。為了這份呵護,我感激她!

同事馮居士很少被人知道,但若說「宗興媽媽」,寺院人可是盡人皆知。她總是低低細細的對我講:「要高興點兒了,阿彌陀佛在最美的地方等著我們呢」。為了這份善良,我感激她!

我極少吃晚飯,有次竟然碰到了炒辣椒,我一下子挖了好多。徐師兄嚴厲說我「少吃點,還有別人也喜歡吃」。為了這份諍誼,我感激她!

法務部的梁師兄路過財務部門前時,總會伸頭探腦的給我們道聲「南無阿彌陀佛」。為了這份幽默,我感激他!

流通處的韓師兄見我念珠串繩快散了,趕緊拿去給我重新弄好。她總是告誡我明教理懂教義,若見我哪天愁眉不展,她會用很濃的東北口音說「南無阿彌陀佛耶,愁死你了」。為了這份關懷照顧,我感激她!

佛蓮師兄氣質俊雅,在她跟前有種特別親切感覺,可以跟她撒嬌耍賴,間或揮舞下拳頭,她會豪爽的哈哈大笑,然後用特殊磁音說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但是工作期間她可是很嚴肅的。為了這份認真,我感激她!

妙信師兄可是很調皮的,她在第一次見我時,故意惹我,讓我對她產生很壞的印象。後來這奇女子竟然大言不慚的對我講:我知道咱倆有緣,我也知道你憎我,但是我終會找機會搭理你。也確實是,我鞋子濕了她知道,我有心事了她知道……切心的關懷透著機靈聰敏。為了這份知心,我感激她!

給宗報師父送一個名單,才知道匯款居士的目的沒有問清楚。我極其慚愧,請他原諒工作經驗不足給他造成的困擾。他悠閒寬厚的淺笑說「沒關係,你熟悉後就好了」。為了這份理解,我感激他!

僧值宗林法師,文靜而瘦削。在下殿後他叫著我,很平和的指點糾正了我種種錯處,維護了我可憐的自尊。為了這份慈悲,我感激他!

給義教法師送一個居士皈依照片,慈祥智慧的老人滿含深意看著我說「今天皈依的人很多喔」,我不解其意,他又重複了兩遍。我一頭霧水出了客堂,走了兩步就猛然醒悟。我快步奔到寮房,竟然在行囊中翻出一張照片,看看時間是上午10:38,應該不會耽誤過齋。我立馬返回客堂對老法師說「我要皈依」。老法師嘿嘿樂著,讓我挑揀名字。我請他幫我找,他給取名「佛瑜」。為了這份禪意,我感激他!

我喜歡淨土宗,我喜歡皈依法名,皈依後我快樂四溢。宗報師父給我回信「隨喜功德,希望一信永信,學佛大悲心,真誠報佛恩。」為了這份鼓勵,我再次感激他!

每次到大殿拜佛時,都會見到宗明師父默默坐在那裡,或看書或念佛,從沒有見他皺過一次眉頭。有香客來,他總是很親切的指點言教,從沒有不耐煩過。為了這份恬淡,我感激他!

煩惱起時,宗壽師父都會適時勸解。為了這份教導,我感激他!

實修師父的開示讓我發心出家,為了這份無量功德,我感激他!

宗續師父為了祝賀我發心出家,特地給我一串木槵子佛珠,我珍愛異常。為了這份紀念,我感激他!

宗暢師父得知我發心出家的訊息後,回信說「你能發願出家,非常難得!希望你好好發心、念佛,一切自有阿彌陀佛安排、護佑。南無阿彌陀佛」。為了這份殷切期望,我感激他!

還曾有一次遭受了最感「屈辱」、含沙射影的公開批評,在寮房裡嗷哭了幾場。一夜沒有休息好,第二天眼睛腫著沒有辦法上早殿。痛定思痛,他讓我明白,每個人都不是獨立的個體,一切言行都要考慮周圍所有人的感受,縱然我是無意無知犯錯,那錐心之傷會讓我記住在以後應該怎麼做。向他頂禮!為了這份當頭棒喝,我感激他!

這許許多多的善知識,讓我感恩!因了他們,我明白了做人要高尚曠達,是他們讓我準確地發現了自己的錯誤與缺點,從而進行有效的改正。我也必須「享受」改正過程中無法迴避的痛苦,我的生命必然也會在修正反省中得到心志成長和智慧凝練。

玉的內在品質堅固細密,必得經過一番艱苦的切磋琢磨功夫才會顯出純真底色。我一定不辜負我的法名—瑜,我一定要做阿彌陀佛最好的孩子:細膩恬潤,光芒內斂,言念君子,溫其如玉。

我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