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算命算卦看風水,這屬於偷天機


時間:2016/4/20 作者:清心

修行要樸素,而且要正心誠意。心不正,一不小心就修成了山精鬼魅,很多。楞嚴經講的特別詳細,講到人不斷殺盜淫妄,就很容易入魔道。殺,淫,世人講的比較多,盜就講的比較少了。這次就講盜的範圍。

錢財,可見的東西,偷了算偷。還有幾種偷。一種,就是算命,算卦,看風水。這也算偷天機。很多人要做生意前,去算一個卦,這也屬於偷的範圍。好的你去做,不好你不做。預知天機了。其實好,是你福報現前。不好,是給你消業障。就這么簡單。你現在只要好,不要不好,而且用算命方式,你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因為業力沒有消。

有些人很迷信,經常找活佛,給他算一卦,看看過去世。算了又怎么樣呢。經常這么搞的人,這就是偷心。自己不好好修,就想要通過這個方式來獲取利益。所以佛經講,算命方式賺錢叫邪命。這對你福報有損壞。

但求菩薩指點的意思,你求菩薩指點了,給你預知未來了,你一定要加倍的報答。否則都是偷心。所以你不要想著,哪裡菩薩靈,我求了就感應。不是的。中國人自古以來,都是自求多福。你想要福報,你就好好去修,不是求來的。這也屬於偷心。所以你去看,凡是迷戀算命風水算卦的,做生意,做官都走不久的。為什麼,天道忌諱這些,這也是人的小聰明。很多法師都喜歡給人算命預測,這不吉祥。天道不喜歡人這么用技。所以你去看,一般很會算命的人,都是六根不具的。似乎是天道對人的點醒了。宇宙的運行規律,就是善惡有報。你通過這個方式來干擾了,鬼神就很生氣。

還有一種風水。一般來講,福地福人居。土地有土地神,沒有福報,占了好風水,反而克到了人。有個人占了風水寶地,發財了,這個發財是非正常的,其實是把他老年的福報都提前取出來用了。但世人往往看不到真相。如果錢財可以通過這個方式來獲取,那豈不是沒有公道。

一般好的風水,都是用來修行的。天下名山僧道多。因為風水好的地方,都是鬼神,精怪,龍王修行的地方。凡夫沒有福報,要占據,反而對身體不利。福地福人居,沒有福報,坐不住。但人福報成長後,周圍環境也會跟著轉好,變得吉祥。

人的業力決定他的眼光。人福報增長後,他眼光就改變,就會發現什麼風水跟他適合。但當人福報小後,他眼光也會改變,甚至會去破壞這個地方的風水。以前有個縣城,猶如丹風雙飛翼。當地人後來靠集資發財了,發財後開始浪費了,福報小了。當地官員一定要把山給鏟掉。這個鳳凰的頭就斷了。發財的人,錢財被捲走,整個縣城的人,都破財。這就是福報浪費嚴重後,反而會破壞風水。

第三種偷。像很多道教的採氣的方法,許多佛教徒也有學。這都屬於偷。其實山精鬼魅也會修行,他們沒有身體,修行方式就是採氣,采天地精華,日月之氣。但他們修的差不多時,就一定要去度人救人。因為這算是盜取天地的靈氣。如果不積累功德的話,天道就自然會採取措施來制約他們。

像許多附體的,他沒有身體,通過人的身體來表現神通,讓人相信,讓人來做善事。但被附體的人,最好不要貪財,否則都很危險。所以佛弟子為什麼不搞附體,採氣,這都屬於偷盜的範圍。

很多人修行,就想著我要怎么走捷徑。很多人人道的責任都沒有盡,就想著成佛。很難啊。你看虛雲老和尚,他違背父母而出家,是大不孝,人道責任沒有盡好。他才發願去拜五台山的。所以成佛,沒有捷徑,你不要想著馬上就能帶你去極樂。

學佛要認師父,認祖師。這一點,道教和藏地佛教做的比較好。道教修行,要靠祖師幫忙指點。漢地就差很多了。很多寺院連祖堂都沒了,供祖師位的都沒有。而祖堂都變成了世俗人的牌位。很可惜的。沒有一個人無師自通的。沒有祖師,你經書都遇不到,法也聽不到,你怎么修。如果不願意承認,那也是屬於偷。

很多人常問,我要修什麼,成就比較快。其實,你要有陰德,你成就就比較快。沒有陰德,你以為你怎么修,成佛成仙。不可能的。哪怕成了,你還是得回來,積累陰德,度眾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