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神速的因果報應


時間:2016/4/21 作者:佛門使者

一切都有因果關係,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因果報應,誰也無法逃避掉的,並且有些報應非常神速。

4月17日,一段快遞小哥被扇耳光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北京一位快遞小哥不小心把一輛正在倒車的車剮了,之後車主下車又打又罵。根據網友上傳的視頻粗略統計,該車主一共扇了快遞小哥六巴掌,整個過程中該快遞小哥沒有還手。

這段時長1分42秒的視頻剛開始顯示,某小區內,一位穿黑色襯衫的車主對一位快遞小哥連扇兩耳光,並不停說著髒話,旁邊另外兩位男子勸阻道:行了,算了。不過,這位男子並未聽勸,很快又給了快遞小哥一巴掌。

旁邊兩位男子試圖攔住該車主,並繼續勸阻道:別打了。然而,這位車主怒氣未消,你說我這倒著車,還往縫裡搶,話還未說完又衝上去給了快遞小哥一巴掌。隨後,有居民提議打110或者讓交警來解決,但該男子表示快遞小哥應該直接掏錢修車。

隨後,該快遞小哥上前給這位車主道歉,但該車主並不滿意:對不起就完了?並又向快遞小哥扇了兩耳光。這時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一旁的男子攔住該車主說:行了行了,有事論事,你也不能老打。視頻最後,這位車主用威脅的語氣讓快遞小哥趕緊去拿錢修車。

隨後有網友對該車主進行人肉,並公布了車牌號和手機號碼。晚9點左右,公安部門已經關注到,並呼籲網友提供該事件發生的具體時間和地點,通過核查處理。李某因尋釁滋事已被東城警方依法處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這就是因果報應神速的例子,李某犯了惡口,沒有慈悲,爭強好勝,為老不尊,動手打人,最後得到了的是什麼,刑事拘留,名譽掃地,落下了一個萬人臭美的名聲。相反的快遞小哥,挨打忍辱,為自己消災,最後得到了眾人同情,受到了關注,得到了好報。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一切都是感召來的,這就是真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