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寶法王:大家都有的功德,但知道的人不多


時間:2016/4/24 作者:清心

什麼是法?法是很廣泛的,有很多不同的解釋,但是,法最主要的意思,就是我們每一個人現在都具備著的一念細微的善心,可以是信心、虔誠心或者慈悲心,都可以。或者說法就是我們從小與生俱來的一念善心。因此現在,請大家好好地回憶,將我們本有的微小善心開顯出來。我們要知道:有了這念善心,一切佛法的修持才能開展。所以在皈依法時,大家要這樣來想。

舉自己為例,我在四、五歲的時候,有一段很深刻的記憶。當時是在牧區,由於是牧民,總是會殺生的。我記得有一次我看到牧民在殺生,或許可以說是悲心或憐憫心吧,總之當時有一種很強烈的感受生起。這是我四、五歲時的記憶。一直到現在,我也二十歲了,在這么長的一段時間當中,我讀了不少佛典,有時也好像在做一些修持,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找到比小時候那念慈悲心更好、更深刻的感受。

所以意思是說,比起妄念造作而成的千百種修持,自然、本有的一念功德是更加殊勝的。因此,對於我們本具的功德,那一念慈愛之心,我們要好好珍惜,並且將之升華到佛法當中,這會非常的好。

——十七世大寶法王《大手印四不共加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