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寺廟求姻緣可行不可行


時間:2016/4/28 作者:聖富

116、問:自家養了多年的小狗,怎樣幫助它,才能讓它來世不墮三惡道?

智渡法師答:你念誦經典、或念佛等,讓它在旁聽聞,尤其是念誦《大日如來聽聞解脫咒》、《無常經》和《彌陀經》等等。

117、問:抄錯的經文怎么處理?在抄經文時,會出現錯字,那一頁就不要了,這樣就積累了很多的紙,這些帶有經文的紙怎么處理?

智渡法師答:在佛前告白後,恭敬焚化!

118、問:著魔時念“觀世音菩薩”有用嗎?

智渡法師答:有用的!提起勇猛心念誦“那摩觀世音菩薩”

119、問:寺廟求姻緣可行不可行?阿彌陀佛!法師您好,弟子虛度人生37年,姻緣上遲遲沒有動靜,世俗中的我不免也有些著急。意欲進寺廟求姻緣,又擔心仍是執著於紅塵事而耽誤修行,不能悟道。畢竟緣來緣散,一切也都是虛幻。有時又會忘了佛理,但仍是迷戀紅塵,仍想找那段姻緣,如此反覆,自己十分迷茫,不知該如何選擇。請法師指點迷津,八字上說我走孤獨運,是不是我要應運而行?

智渡法師答:情執難捨,值得理解。但請思維:世俗之中,你還想得到什麼利益?姻緣上能讓你得益、還是受害?其實,那只是對紅塵貪戀的表現。你“姻緣上遲遲沒有動靜”也是你自身的業力使然。等你思考好了,到寺廟求姻緣並無不可,菩薩慈悲,是會加持你化解障礙,如若因果使然,菩薩也得尊重,不可妄為。阿彌陀佛!

120、問:阿彌陀佛,我以前一直是在念地藏經,現在又念大悲咒、心經等,是算夾雜嗎?我也不是每天念,但我儘量每天念,地藏經分為三部,我是每次至少念一部,但我儘量多念一部,現在有時我早上念一部中午念一部,後來有人跟我說他是一次念完念很快的,只花45分鐘,我也學了一次,發現太快功利性太強也不可取,我還按自己的念法,他們說念前還要念淨身口意業和安土地業真言,我也念了。

現在我念好一部地藏經做好回向後,又念三遍大悲咒和心經,這是算夾雜嗎?

到底什麼叫夾雜啊,我念佛菩薩聖號的話,只能念一個嗎?我先念一會阿彌陀佛,再接下來念南無釋迦牟尼佛,再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樣是夾雜嗎?

智渡法師答:夾雜,意在某一時段如念一部經或某一儀軌時,中間“夾”雜其它內容。《地藏經》念好後、再念大悲咒和心經、然後回向,是可以的,不算夾雜。

先念一會阿彌陀佛,再接下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等也不算夾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