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關於密宗,不經阿闍黎傳授而誦咒結印,是否犯盜法之罪


時間:2016/4/28 作者:淨山

密宗,不經阿闍黎(註:規範師)傳授,不得誦咒結印,否則以盜法論,此系至極尊重之意。若有有道德之阿闍黎,固當請彼傳授。若無,則自己至心誠誦,即有感應。既有感應,當不至有罪。若定有罪,未經傳授念結,均當遭禍,今為一喻。如讀書人按書所說而行,即為聖賢之徒。而以身率物,令一切人皆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即是不據位而教民,亦能移風易俗,補政治之缺歉,則無有能議其非者。若自以為我之所行,超過地方官之所行,即發號施令,以實行其勤政愛民之道,則跡近反叛,必致國家以刑罰加之矣。祈詳思之,自無疑誤。

當此人民困苦艱難一無恃怙之時,不仗佛菩薩經咒之力,其能安寧者鮮矣。若死執未經傳授,念咒結印,皆犯盜法之罪,然則未經傳授之人民與孤魂均當不蒙其法益。彼既能蒙其法益,此必不致因依法修持而遭禍。若以此推之,固兩相成而不悖也。(六月初五日)

印光大師:“復德培居士書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