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金剛經講什麼》信心不逆的福報


時間:2016/4/28 作者:看破放下

若復有人。聞此經典。信心不逆。其福勝彼。何況書寫受持讀誦。為人解說。

佛說,假使有一個人,拿自己的生命布施,經過無窮無數的時間,只有布施,不要求收回來,這個人福報很大。

可是,如果有一個人,學了金剛經的法門以後,做到「信心不逆」,這一點是重點!

徹底相信金剛般若波羅密大智慧的自性自度的道理,信得過自心自性;光信還不行,信心不逆,沒有違背,這個人的福德超過前面以身布施的福德。

信心不逆是很難的,許多人佛學的道理了解很多,但在行為上,做人做事上,都與佛法相反,都是違逆。

譬如說勸人家勸的比唱的還好聽,唉呀,放下,看開一點……他自己放不放得開?你馬上逗他一下,他就看不開了。這就是信心有逆。

要做到信心不逆,不是理論而是絕對的信心,這樣去修行,那麼這個人所得的福報,超過前面所講的專門以布施為功德的人。

更何況還有人對金剛經的佛法,廣事宣揚,乃至古代沒有印刷,只有抄寫,受持,接受了,照這樣修持,每天讀誦,為人家解說這個道理;這個福報比前面的還要大。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