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心種菩提,目無塵埃


時間:2016/4/28 作者:清蓮

作者:閆少偉

2009年3月份,我兒子感冒發燒,在本地醫院,醫生給兒子輸了很多激素。第三天,兒子突然頭疼得厲害,一疼就哇哇大哭,嘴都咬得出了血。醫生還說是顱內感染什麼的,腦電圖又正常。孩子疼得死去活來,只有打甘露醇,孩子才能睡一會兒,不哭鬧。然後停一段時間就又突然疼起來,又打著滾哭,疼得牙咬得滿嘴都是血!從沒有見過孩子這種慘狀。

問醫生,醫生還說感冒就是頭疼,很正常!真是庸醫誤人啊。

當天晚上,我立馬把孩子轉到省人民醫院,孩子的主治醫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大夫。也是兒科的領導,但是老大夫也有判斷失誤的時候,他也懷疑是顱內感染。

孩子又突然疼起來,我驚慌失措地去找主治大夫,給他描述兒子的一系列症狀,希望他趕快救救孩子,這位主治大夫讓我去做個核磁共振,看看大腦。然後旁邊有一位醫生也聽到我的描述了,這位醫生就是小兒神經內科的任純明大夫,我們的恩人!

等我回到病房,抱著哭得撕心裂肺的兒子去做核磁共振的時候,那位任大夫過來了,他不是我們的主治醫生,不負責我們的病床,沒有接過我孩子的診。他冒著得罪同行和領導的風險,主動找到我的病房,偷偷遞給我一張紙條,悄悄地說:“快去眼科做個檢查!”

紙條上寫著:“查眼底,查眼壓。”

孩子眼底正常,眼壓一查,是正常的好幾倍。眼科醫生問了我們的用藥情況,立馬判斷為激素性青光眼。說趕快用降眼壓的藥,眼壓這么高,孩子隨時都會失明。好像是八十塊錢的眼藥水,兩眼各滴一滴後,孩子立馬就不哭了,立馬就不疼了!

我們常說醫者父母心,任大夫若不是有一顆仁慈之心,有一種高尚的責任感,他完全可以不管,他可以不問,反正我們又不是他的病號,和他沒有關係。但是他管了,問了,提示了,一張紙條,一句話,救了我孩子的眼睛,也救了孩子的一生。我太感謝他了!

我們出院的時候,想找他感謝,但大夫們正在開會,不便打擾。任大夫也在,我抱起兒子,舉高他,對兒子說:“你看!那位坐在空調旁邊的人,就是你的恩人,你要永遠記住,是他救了你的眼睛!”

兩年之後,我碰巧到醫院辦事,一問任大夫晚上值班,我買了幾百塊錢的禮品卡想送給他,不然我們全家人提起這件事都心中不安,覺得沒有報答恩人,心中有愧!

沒有想到他很生氣,堅決不要,說他不會收病人的東西,不要誤會他,只要病人家長滿意,他比啥都高興。

最後這水果卡人家水果店只退給了半價,沒有辦法,他就是不要,送不出去!

不過我想好了,我要找一個書法好的人,寫一幅豎軸給他,全當錦旗了,我外公一手好書法,可惜去世了。我要永遠教育兒子,讓他記著有一位好人,在關鍵時候救了他的眼睛,挽救了我們一家人的幸福!

今年“五一”節,我終於了卻了我的心愿,我找了一位省書法協會的人,寫了個豎軸“心種菩提,目無塵埃”。寫完之後,我帶兒子去了趟省醫院,掛了他的號,最後一個號,然後過去非常感謝地把豎軸交給了他,還附帶一封感謝信。他也非常高興。剛好他的一位同事找他問事,也看到了這一幕,也是對他一臉的佩服。好人大家都敬重啊。

任純明大夫,我們感謝你!祝你好人有好報!

點評:

在這個醫患關係時不時爆出問題的時代,這個故事,讓人備感溫暖。從這位任大夫身上,也讓人看到了傳說中的“醫者父母心”。

對這份幫助,這位患者家屬一直感恩戴德,多年念念不忘。我用任純明的名字在網上搜了一下,還看到在院方醫生評價留言中,這位家屬幾年後對任大夫的高度讚嘆。換個角度看,正是有這份懂得感恩的心,關鍵時刻才會感召這種善緣。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天地萬物都會處處成全。

*********************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