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定弘法師:佛前可以求姻緣嗎,怎麼求


時間:2016/5/2 作者:果梵

你願意求也可以求,佛菩薩都是恆順眾生。這是輪迴裡頭的事,你還不想出輪迴,要求也行,正正噹噹的求,不要胡來,也不要妄求,如理如法,這也可以的,佛菩薩都是很開明的。怎麼求?我勸你讀《無量壽經》、念阿彌陀佛,你保證能求得非常滿意的姻緣。真的嗎,這《無量壽經》還管這個事,找對象都管?管,《無量壽經》無所不包。師父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全在這部經裡頭。過去大清帝國宮廷裡面萬壽殿,以《無量壽經》為日課,天天讀誦。為什麼要讀這部經?這部經可以幫助治國平天下。治國平天下是世間法,那不是佛法,不是出世法,也行,這部經殊勝,世法出世法都沒有障礙。找對象也讀這部經,可以,保準你能成,你就求阿彌陀佛給你送一個好對象,這個對象將來可以伴你學佛,能夠幫助你往生西方,說不準他將來就給你助念。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只要你以真誠的心求,你的最後的結果是最好的,可能這個結果你原來都意想不到,但是一定是最好的。

選自修行與生活座談會定弘法師主講(第一六六集)2012/6/9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