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推薦5種蔬菜治療多種癌症


時間:2016/5/3 作者:王習訓

如今的癌症似乎處於優勢,患病率每年都在提高。患者有時候病急亂投醫,啥偏方都想嘗試一下,這對於病情很不利。有什麼好辦法能夠對抗癌症?可以試試蔬菜素食治療,接下來推薦幾種素食治療癌症。由於每個人的病情都不相同,在使用之前,最好諮詢下醫生,看是否可行。

1.落葵

落葵是落葵科植物落葵的葉子或是全草,又稱為西洋菜、木耳菜和軟江葉。

功效:潤腸去燥,清熱涼血。

治療淋巴細胞白血病:落葵500克,加水煮熟後,用食鹽、醬油以及醋等來調味。吃菜喝湯,每日2次。

禁宜事項:脾胃虛弱者禁用;孕婦禁用;大便溏泄者慎用。

2.歪頭菜

歪頭菜是豆科植物二葉萩的嫩莖和葉子,又稱草豆、三鈴子和野豌豆。

功效:補虛扶弱,治療癆傷。

治療癌性虛弱:歪頭菜全草25克,米酒150克,水適量,用文火蒸到菜熟,然後服用歪頭菜的藥液。每日3次,以上是為1日的分量。

胃癌:歪頭菜的嫩葉子15克,雞蛋1個,加水主導雞蛋熟,然後吃雞蛋。每天吃1個雞蛋,吃3天後要停3天。

禁宜事項:不宜用鐵器來煎煮;嫩莖可以切碎用來泡茶喝。

3.蓴菜

蓴菜是睡蓮科植物蓴的莖葉,又稱為絲蓴和缺盆草。

功效:清熱利水,消腫解毒。

治療唇癌:用新鮮的莖葉搗爛後,敷在患病處,每天2次。

治療腸癌:用蓴菜、大青葉和臭紫草相同的分量,搗爛之後,用1碗的米酒泡著,去渣後用溫開水泡著喝。

禁宜事項:痔瘡患者忌用;在服用蓴菜時最好不要食用醋。

4.苦菜

苦菜是菊科植物苦菜的莖葉,又稱為苦麥菜和拒馬菜。

功效:清熱涼血,解毒消腫。

治療乳腺癌:苦菜50克,蒲公英50克,當歸10克,用水煎好後喝下,每天1次,15天為1療程。在服藥期間,要注意不要吃無鱗魚(鰻魚和黃鱔之類)。

治療肝癌:苦菜50克,醡漿草50克,柴胡15克,丹參15克,秒白芍20克,用水煎好後服下,每日1次,或者是一天喝1次。

禁宜事項:脾胃虛寒的人忌用。

5.灰菜

灰菜是藜科植物小藜的莖葉,又稱為灰莧和藜。

功效:清熱歷史,止癢和解毒。

治療癌性瘙癢:灰菜30克,夜交藤30克,地膚子30克,用水煎好後喝下。這個藥方對於濕熱性的小便不利同樣有效。

治療腸癌:灰菜60克,馬齒莧30克,用水煎好後喝下,每日1次。如果伴有濕熱性的痢疾,可以加用氯黴素片,每天4至6粒。

禁宜事項:不可以過量服用灰菜(每次不能大於150克);服下灰菜之後不能在陽光下暴曬,會容易導致日光性皮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