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八歲孩童念佛殊勝往生


時間:2016/5/4 作者:妙音居士

(一)引言

世間苦,誰知道,只有佛陀最明了;生老病死無人倖免,只有佛陀最明了;所求違願煩惱無盡,只有佛陀最明了;沉浮苦海已久遠,如今我已真的覺悟了。祈求佛陀不捨棄我,引我回歸清淨,回歸極樂的安邦。

佛在《無量壽經》中開示我們:“人在愛欲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苦樂自當,無有代者。善惡變化,追逐所生。道路不同,會見無期。何不於強健時,努力修善,欲何待乎?”

(二)分享人簡介

趙丹,女,現年36歲,來自河南省漯河市。

(三)分享內容簡介

8歲兒子患白血病,在大悲古寺往生堂往生的事跡。

(四)分享內容

尊敬的諸位法師、諸位同修,大家好!非常感恩大悲古寺,感恩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首先向大家匯報一下我上台的原因,今年正月初七,也就是大悲古寺第一個佛七的第一天,我不到八歲患白血病的孩子在大悲古寺往生堂往生了。

孩子走後,很多同修向我要孩子往生法會的光碟,說孩子往生得非常好、很殊勝,這么小就能念著佛號自在往生,這能給許多修淨土法門的同修增加信心。所以我就決定今天上台和大家分享孩子往生的事跡,同時也是想給同修們留下一套完整的視頻資料。

今天我想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同修們:該做的事情一定要做,不能做的事情千萬不能做。我們來到大悲古寺,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這樣幾個醒目的大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佛的教誨,我們一定要依教奉行。

下面我簡單說一下孩子的病況及來這裡的因緣。

孩子在兩歲時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我們到醫院給孩子化療將近30次,歷時近5年。2014年正月,孩子的病情再次復發,家人和孩子都承受不了巨大的打擊和壓力。

因為在2012年春節我曾接觸到大悲古寺錄製的一張因果光碟,時隔兩年,也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我就鼓起勇氣帶著孩子來到這裡。

2014年剛來的第1個月,我在往生堂發心幹活,孩子就自己到流通處借卡通光碟看,其中有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的、有介紹地獄的、有講因果的,這些都為孩子後來的往生打下了基礎。

我們在2014年5月份住進往生堂,7月份,孩子的眼睛突然看不到了,我八月初一帶孩子上台懺悔,原因是不想讓孩子替我背所有的業,否則我會自責一輩子。後來孩子的爸爸又參加了短期出家。就這樣孩子的狀況有所好轉,能從床上坐起來了。

因當時離開家5個月,很想家,所以我們決定回家看看。在家呆了兩個晚上我們就返回了,因為孩子在家莫名的高燒、頭疼、口和鼻子往外冒黃水。

返回後半個月孩子突然四肢無力,只能一個姿勢躺在床上,一直到孩子往生就這一個姿勢(平躺)躺了3個月。

孩子臥床之後開始磨人,說話全是仇恨的語氣,特別是我沒耐心的時候,他一天24個小時好像故意折磨你,讓你一分鐘也不消停地幫他揉腿、揉胳膊。我要是睡著了,他會說:“我這么難受,你竟然還睡!”我對他不耐煩時,他會嗔恨地說:“你竟敢用這樣的語氣對我說話!你再沒有耐心,我和你的嬰靈寶寶一起折磨你!要不是替你背業,我的眼睛也不會看不到!”當時我想孩子小小年紀怎么會說這樣的話呢?他是一個聰明、懂事、孝順的孩子。四歲的時候我讓他吃素,他自此就再沒要過肉;臥床之後讓他受持八關齋戒,他一次戒都沒有破過。最後臨終的時候,他爸爸來覺得孩子太可憐了,怎么能讓孩子一天吃兩頓飯呢?他心疼孩子,趁我不在的時候,就偷偷地給他東西吃,但孩子一次都沒吃。我丈夫就說:“你是咋做的,你看你把孩子教的。”

孩子真的非常有定力,一次都沒破過戒。他是最依戀我的,怎么可能那樣對我呢?從他的語氣當中我開始發現原來孩子的嗔恨和不知感恩、說話刻薄、蠻不講理、全是我的缺點,我一直以來不就這樣嘛!從小嬌生慣養,別人都順著我。結婚之後是我人生逆緣的開始。當時我不知反省,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感召來的,反而怪家人。特別是孩子生病,到學佛前我真的不知感恩,怪身邊所有的人,即使大家都盡力的幫助我,我的感恩心都不能真正生起來。所以孩子一折騰,我就開始懺悔,向今生的父母師長和家人懺悔,向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懺悔,並告訴孩子:“寶寶你是一個好孩子,是個孝順的孩子。媽媽知道你也不想這樣對媽媽,全是媽媽不孝做錯了事感召來的,媽媽不怪你,不管你怎么鬧,媽媽永遠愛你,感恩你,是你讓媽媽知道反省並接觸到了佛法。”我還安慰孩子:“寶貝你只要難受隨時就叫媽媽,媽媽不嫌煩。”就這樣孩子慢慢變了,他告訴我:“媽媽你睡吧,我難受的實在受不了了,再叫你。”

孩子強迫自己白天不睡覺,因為他怕自己晚上睡不著,到時候再叫我,打擾我睡覺。我也暗下決心不管孩子是否恢復健康,我都會不顧家裡的壓力一直在這裡陪孩子,因為對孩子來說我是他的全部。我告訴孩子:“媽媽永遠不會離開你,媽媽永遠愛你,要是媽媽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你原諒媽媽。”

有天半夜孩子突然向我懺悔說:“媽媽,我這么多年來真是麻煩你了……”還有一次在往生堂哭著懺悔說:“媽媽是我錯了,我不該這么對你,我不該怨你,你是個好媽媽……”當時很多繞佛的同修都流下了眼淚。

我一直播經,本以為是讓眾生聽的,沒想到他也在聽。他有次對我說:“媽媽,你總讓別人恆順你。”當我跟他講西方極樂世界時,他說:“我全知道,我在光碟上看過。”當他難受時他會說:“阿彌陀佛要么你把我接走,要么你讓我好,讓我恢復健康之後弘法利生。”

難受至極的時候他給自己打氣說:“劉家義你是最棒的,這些難受不算什麼!”然後就開始大聲的念阿彌陀佛,有時候念半個小時,有時候念一個小時,就睡著了,他知道念佛能讓他不難受……之後每到難受的時候,他就讓我陪他念佛或者自己念,越難受越念;特別難受的時候,他就大聲大聲快速地念。睡醒了小嘴還在念,因為念佛機一直開著,他隨時會跟著,念累的時候就哼著念,有時他告訴我他在聽佛號。

他喜歡我給他念懺悔文,後來他自己就學會了,他自己向眾生懺悔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傷害你們,但你們報復我也不能脫離六道輪迴,咱們得想個辦法,我帶你們一起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永遠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他還求阿彌陀佛接他回家,他說:“阿彌陀佛,都說你能幫我,我不想在這娑婆世界了,這太苦了,會生病、要扎針,你把我接走,然後我再回娑婆世界度盡苦難眾生。”他還求觀音菩薩說:“觀音媽媽,我已經知道錯了,你的一個孩子要回頭。”孩子的話是從哪學的,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應該是從光碟聽經還有寮長勸導以及和大悲古寺整個修學氣氛有關係吧。

孩子的堅強意志很讓我感動,我求觀音菩薩:“觀音媽媽我們幾千里來,到這裡就是想讓孩子脫離輪迴,想讓有緣的眾生脫離輪迴,否則我不讓孩子走,寧願永遠伺候著他。”因為孩子從小對我就很依戀,我就告訴他:“寶寶這世上只有‘阿彌陀佛’能幫你,醫生不能、媽媽不能!媽媽要是能幫你,媽媽寧願拿自己的命去換你的命!你要記住,難受時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特別是臨終時,也就是上不來氣的時候,那是決定你到哪一道的關鍵時刻,一定要記著念阿彌陀佛。不管你看到什麼,那都是假的,都是騙你的,別怕!一定要等阿彌陀佛來,只能跟阿彌陀佛走……”

孩子說:“媽媽我都知道,我從光碟上看過。”我還對孩子說:“阿彌陀佛來了,佛光注照你,你就恢復健康了,什麼事情都知道了,你先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以後想媽媽了,隨時都可以回來看媽媽,並且只有這樣才能永遠和媽媽在一起。否則你墮惡道了,媽媽就是見了你,也不認識你了,並且可能永遠也見不到你了……”

孩子在他生命的最後二十一天左右,變得對我特別好,讓我陪他一起吃零食,叫媽媽也叫得特別甜。

最後十天讓他爸爸用他的零花錢給我買我最愛吃的零食,買我最喜歡戴的小飾品,怕我近視眼看不清東西就讓他爸爸給我買小手電筒。還問我什麼時候過生日,天真地說:“媽媽你過生日的時候我就從西方極樂世界回來了。給你買衣服、買項鍊、買蛋糕、給你炒菜、做長壽麵。”

在孩子生命的最後幾天,尤其是四大分離的時候很痛苦,但他一直頭腦清醒並且很堅強。極其痛苦的時候告訴我:“媽媽,我心疼。”我讓他念阿彌陀佛,他就念,他還說有人不讓他念佛,我知道這是障礙。但他關鍵的時候真的能提起佛號,並且認為自己不行的時候就馬上讓我把寮長給叫來。

最後兩天他說了一些話,我給大家分享一下:

他說:“媽媽別叫我劉家義了。”

我說:“那我叫你妙音好嗎?”

他說:“我聽到有的寶寶就叫妙音,我就叫劉妙音。”

他說:“媽媽別往我頭上蓋東西,等我死了再蓋,我要活著往生……”“媽媽我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有信心……”“媽媽,我就是要讓你看清你內心的貪嗔痴……”

往生前,他一直頭腦清醒。因留戀媽媽還商量著要我和他一起走,並且還動小腦筋說:“阿彌陀佛來了,讓眾生踩著我的肩膀走,眾生走了我的病好了,我就可以留下來陪你了。”

孩子在生命的最後一天躺在床上,還確認我是否把所有的零食都吃完了,小手電筒放好了沒有。

孩子從呼吸稍微不正常到走有兩個半小時。

我也放不下孩子,孩子也留戀我,所以走得讓我好心疼。

寮長看出這一點,就把我趕出往生堂。在往生堂外面我只知道念“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站在雪中我就在一直念“觀音菩薩”。

後來寮長說我出去二十分鐘左右孩子就往生了,往生前十分鐘孩子平靜下來,小嘴一動一動的在念“阿彌陀佛”,真是佛力加持不可思議!寮長根據孩子的氣息和動作敲磬,孩子就聽著寮長的開示念著佛號走了。

孩子是正月初七下午五點二十六分左右走的,第二天凌晨三點二十六分給他爸爸示現他往生了。

但我一直不放心,二十四小時看著他,他身體柔軟,面帶微笑、眼睛半閉、眼珠清澈、額頭和小鼻子都錚亮、頭頂溫熱,真的就像睡著一樣。

其實我們在來到大悲古寺一個多月的時候,就發現孩子的面相開始在變,他的臉頰開始出現小白塊,小白塊逐漸逐漸地擴大,到最後整個小臉都變得特別嫩、特別白。另外孩子原來是單眼皮,眼睛還比較小,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成雙眼皮了。大家都跟我說你的孩子怎么變得越來越漂亮了。

(孩子往生後比往生前還漂亮莊嚴)

火化之後孩子的骨頭是粉色的,在看孩子骨灰的時候,寮長和同修們都聞到了清香。

孩子的走讓我明白這個孝道要是做不好就會有一連串的災殃。這個孝道要是做好了,真的做圓滿了,就成佛了,這個孝真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含義。

就是因為我當初不孝,所以感召到今天孩子離我而去。其實我學佛也沒有學明白,如果學明白了就會“深信因果、斷惡修善”,自己轉變命運了,就像了凡先生一樣。

我今天上台,鼓起勇氣給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奉勸大家——各位同修們和天下人,都要好好盡孝。

孩子的往生還讓我明白,人生真的是苦空無常的,我們能抓住什麼呢?我們不要說愛別人、愛孩子、愛家人,我們能讓自己永遠不老、永遠不死嗎?我們能讓自己不生病嗎?我們什麼都抓不住,真的抓不住……只有什麼是最真實的呢?聽佛的教誨,老實念阿彌陀佛。咱們一定要入佛知見,聽佛的話信願念佛,一定要做和自性相應的事,否則的話,這個佛真的是白念了。念佛、作佛事,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累積資糧。

我在往生堂的這段時間,看到了太多太多人臨終四大分離的痛苦,真的就像佛在經上說的生龜脫殼般,讓人難以忍受。大家想一下活活的烏龜把殼扒下來,那會是怎樣的痛苦!

最後再次感恩大悲古寺四眾同修,感恩往生堂寮長和大悲古寺助念團以及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