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聽聞佛法之後,我對《秘密》《吸引力法則》的理解


時間:2016/5/4 作者:人生最高的目標是什麼

關於秘密,也就是吸引力法則,我看電影裡面說的,要持續的把注意力集中在你想要的人事物上,那麼宇宙就會安排讓你得到它,實際上,這句話是有前提的,這個前提就是福報和因緣,都必須具備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並非是人人都可以運用這個法則的,裡面用吸引力法則成功的案例,實際上,那些人都是一些有福報的人,是有因緣的人,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運用吸引力法則不成功的人,這些人缺少福報和因緣,所以他們都吸引不來他們想要的。

因此,培養福報才是真正的關鍵所在,福報就如同一座每人隨身攜帶的移動金庫,你想要達成任何目的,願望,夢想,都必須花費這個福報金庫裡面的資源。當你的資源不夠多時,而你的願望是超過你的福報資源的,那麼你就買不到這個願望的實現,所以吸引力法則,是依靠福報來支撐的,你要吸引小的願望就比較容易成功了,因為你的福報金庫可以花費一定的福報去買得到這個願望的實現。

而福報的來源途徑非常多,最快速,最省力,最殊勝的方法就是念南無阿彌佗佛。《經》言:若人以四天下七寶,供養佛及菩薩、緣覺、聲聞,得福甚多;不如勸人,念佛一聲,其福勝彼。《涅槃經》言:佛告大王:假令開大庫藏,一月之中,布施一切眾生,所得功德,不如有人,稱佛一口,功德過前,不可較量。《大智度論》云:譬如有人,初生墮地,即能一日行千里,足一千年,滿中七寶,奉施於佛;不如有人,於後惡世,一聲稱念,阿彌陀佛,其福勝彼。

一切的福報,無論多大最後都是空的,有一個案例,一轉輪聖王,主四天下,死後投生為牛身上的一隻小蟲子。更別說福盡之後墮入地獄。只要沒有得到永遠的解脫,就一定會有墮入地獄的時候,這裡用了一定這個詞,就是說,如果沒有永遠的解脫就必定會,差別只在於什麼時候入地獄而已。像一個人用鉗子把你的指甲整塊夾掉,獻血淋漓,非常疼痛,然後指甲馬上長出新的再次被夾掉,這樣重複一百億年。像你光腳走在一條地上充滿圖釘的路上,每走一步,腳上布滿圖釘,把腳掌反過來一看都是圖釘陷進肉里,疼痛鑽心,你必須這樣走上幾萬億年。看一下你的手掌,有人拿刀,像切蘋果一樣把你大拇指下面削掉一塊肉,然後重新長好,這樣重複一百億年。如果把上面的這種刑法跟地獄眾生的刑法作交換,他們一定會感激涕零的,認為能獲得以上的刑法簡直是最大的幸福。

只要沒有得到永遠的解脫,就必然會墮入地獄,沒有任何僥倖,只是時間問題。因此,求福報固然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永遠的解脫。在以前方法會很多,但在當今時代要獲得永恆的解脫,只有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個方法能夠成就。

世間的一切都是短暫的,如同一天中,人對一秒鐘的無視一樣,在無量的時間面前,我們這一世也是非常短暫的,一切的事物,因為短暫,必定會消亡,所以是虛的。哪怕富甲天下,權勢滔天,最後也會滅亡。人終歸於死。一切都不復存在。

一個案例,有一人,原本想出家,妻子不同意,要他等幾年才肯,但孩子生下來後,他想出家,孩子不希望父親出家,那父親就沒有出家了。在很久的轉世之後,這位父親是一位修行有神通的僧人,他看到樹上一隻烏鴉,這隻烏鴉就是當時他捨不得,放不下的孩子。你看,六道輪迴就是這般奇妙,也許你很久很久以前捨不得放下的一家人,此刻會是你腳下的一群螞蟻,也許會是身邊亂飛的蒼蠅。所以沒有什麼捨不得的。捨不得意味著想要痛苦。只有獲得永久的解脫,成就佛一樣的智慧,才是真正的可得。而且成佛之後的快樂是真正的快樂。

所以,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當你能夠真正的了解到六道輪迴有多麼的荒誕,能夠了解到地獄的痛苦,能夠了解人生的一切苦,就不應該去貪求這世間的一切。

成佛多好,能夠離開一切苦,得到全宇宙最大的快樂。最大的自由。這不就是任何人都渴求的嗎。知道這一點之後,就不應該貪求這世間的一切,不要把福報浪費在短暫的快樂上,那是沒意義的,得到快樂並不意味著不會有將來的痛苦。特別是地獄,見到地獄兩個字沒有感覺的人,都是對地獄這兩個字認識還不夠的表現,建議看看地獄變相圖。對地獄多認識了解一些,間接的會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產生嚮往。然後多看看淨空法師的視頻,我一學佛就是看淨空法師的視頻,看了很多。建議大家多看。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