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戒掉手淫快6年了--經驗總結分享,請大家堅定信心


時間:2016/5/5 作者:修_精進

我小的時候學習很好,父母給予我厚望,但是,自從考上高中的那個暑假,看了一本從小夥伴那裡借來的色情書籍以後,整個人就變了,腦子裡整天翻騰著黃色的鏡頭。

直到上了高中開始手淫,自己也戒過,但總是斷斷續續。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生活越來越坎坷,整天神經兮兮,臉色蠟黃,兩眼無神,人際關係很差,人見人厭,考大學考了2次,考研究生考了好幾次才成功。還有慢性鼻炎(相當痛苦),整天疑神疑鬼,跟自己過不去。

自從上了戒邪淫網站,看了很多網友的帖子,看了他們的真心發露,才悔悟過來,才堅決認真地戒掉了這個惡習。

自己的一些經歷和一些網友們的經歷一對照,總結起來,手淫的人,一般有以下特點:

身有異味,自卑(尤其是在女生面前),精神萎靡不振,疑神疑鬼惶惶不可終日,膽小怕事,腦子不好使,消減功名,減少聰明才智,人際關係很差,定力很差,記憶力下降,做事猶猶豫豫,思維遲鈍,身患一些頑固的慢性疾病(比如說本人的慢性鼻炎),經常被騙,老丟東西(破財)。

自從戒了手淫以後,我整個人變化很大,無論是從氣色上,身體上,還是學業上,人際關係上,等等都得到了極大的好轉,我每天都像在過年一樣!!!

(其中,困擾我很久的慢性鼻炎病情也好多了,三七醫生告訴我:手淫和慢性鼻炎病情的加重有直接關係,因為手淫所導致的腎氣的嚴重虧損會導致慢性鼻炎病情的加重,「下損而不能上達」。)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相信一些無知至極的話:「適量的手淫沒有關係」,這是大大的錯誤,說這種話的人將來肯定會有惡報的,因為這些話誤導了眾生。我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大家:有則改之(而且是立馬懺悔過錯,立馬改之),無則加勉。

總結自己戒掉sy快6年的經驗:

1、《壽康寶鑑白話》上所說的戒淫十三法是我們戒邪淫的必備指南,上面所說的一定要條條落實,必有很好的效果;

2、儘量素食,這個很重要;

3、遠離色情東西,沒有正經事情儘量不要上網,網上隨處可見曖昧色情圖片、小說和視頻,很多網友都是因為有意或者無意看了網上的色情信息而屢戒屢犯的;

4、上街時管好自己的眼睛,不要看那些穿著打扮入時的女子,尤其是夏天儘量少上街,大家一定不要覺得看看沒關係,須知小小的刺激的力量累積起來都會成為一座高山,到時候你也許爬都爬不過去了。上街的時候儘量低頭念佛!

5、要經常祈求佛菩薩加持自己戒邪淫,自力和佛力相結合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功效,這一點很重要,我們凡夫俗子,業障深重,煩惱習氣很多,佛菩薩就像母親一樣,我們就是咿呀學步的小孩,沒有母親的護持,我們肯定會摔得頭破血流的,有了母親的護佑,我們才會健康茁壯成長;我的經驗是求觀音菩薩加被自己戒邪淫有奇效,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6、多念佛誦經!

7、多行善事,廣積陰德,多放生,很多戒邪淫網的網友反映多做善事之後,往往比較容易管住自己;

8、一定要認識到:意淫的危害和手淫一樣大,戒手淫和戒意淫相結合才可以收到好功效,我的經驗感覺—念佛是對治意淫的最好方法!

9、常修不淨觀(或者印光大師教我們的觀想蛇吞根法,或者白骨觀),這個方法很對治;

10、經常讀誦《地藏經》超拔怨親債主,為什麼戒邪淫屢戒屢犯,其中也有自己的冤親債主在起作用,強烈建議大家到山西小院打地藏七,就會明白了,這個很重要很重要,大家千萬不要忽視;

11、大悲寺的妙祥法師說,少吃(儘量過午不食),可以幫助我們戒邪淫,有助於持戒!這一點我還是前一段時間才看到的,我現在正在體驗,有機會再向大家匯報。

以上是我的個人感受和經歷,僅供大家參考!!

人生之路坎坷,戒邪淫路上,願與所有戒邪淫的網友們共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