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子女深緣淺緣論,放生人緣好


時間:2016/5/5 作者:清淨自在

有一種現象,一對夫妻是做生意的,平時生意也一般般,但是在其生完小孩後,突然有段時間生意特別好,訂單大單小單不斷。表面看起來好像是運氣變好了,其實這些客戶與這對夫妻只是「淺緣」,真正與這些客戶深緣的人,是其子女。父母這時就好像「代理人」一樣,幫助孩子接收其往昔的善緣福報。當然父母在這個過程中也有付出,所以父母也得其中一些福報,但主要是這個小孩的福報善緣。

現在普通人一般平常生活吃肉,吃到35歲至50歲時福報就會「耗竭」,他們把自己往昔的福報都幾乎吃完了。當然這是指現在普通人的情況,你不可能一直吃一直吃,沒有窮盡,這是不可能的。就像魚販賣魚,與這個魚販有深緣的魚有五千條,那麼五千魚賣完這個魚販就會有各種原因轉行,或是即將賣完五千條魚時,生意越來越差,不得已只能轉行。

普通人日常生活,飲食吃肉也是一樣,不可能一直吃一直吃,而大多數普通人恰好在40歲之前就已經結婚生子,那麼這個子女往昔的善緣帶動,這個普通人還能繼續吃。比如35歲後,已經結婚生子了,他吃一條魚或雞鴨,那麼這條魚或雞鴨可能是其子女往昔的「深緣」,其父母只是代為接收。表面上看起來是其父母有錢就能買到,但很多不缺錢的人,該吃的都吃完了,就有各種原因早早離開了人世。很多人沒多少錢也可能天天飽餐不餓。表面看起來是大人買了這條魚,其實是小孩的福德深緣,雖然可能是大人吃了魚的大部分,但也只是淺緣。

就好像親戚給自己家小孩壓歲錢,父母只是代收,表面看這些親戚給父母面子,其實是小孩自己的福德。可能這錢被父母花掉了,但多少總會有一些進入小孩的衣食住行各種費用之中。

比如開一家店做生意,營業員銷售水平很高,生意蒸蒸日上,表面看是這個營業員業務水平高,但其實是這個老闆的福德好,雖然老闆跟顧客沒有接觸,人不在店裡,都是營業員在招呼忙碌,但營業員與顧客在金錢往來上只是淺緣,這些顧客與其老闆往昔才是有深緣善緣。

所以我們每個人每得到一樣東西,多數都是背後有一個或一些其他眾生的原因。一個普通人的福德是有限的,但多個人很多人的福德善緣加起來那就會擴大很多倍。比如某個人和我因緣很淺,但這個人和我兒子因緣很深,這個人要找我兒子可能就要先通過認識我才能認識我兒子。因為我兒子的緣故,我和這個人加深了善緣。

那麼放生也是,我和某個人因緣很淺,但這條魚和這個人往昔有很深的因緣。那麼這個人就會和我慢慢的善緣加深,我可能救了他前世的父母子女,冥冥之中這個人就會感激我對我有好感,雖然可能他並不知道我放生這件事。但有時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大家第一次見面,看見某個人就特別有好感,特別想為對方做些什麼。背後的原因是我們因為另一個或另一些眾生而加深了善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