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李嘉誠成功的六大法寶


時間:2016/5/6 作者:君合

一是愛國。李嘉誠認為,愛國不論貧富,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表達方式;愛國是與生俱來,無分階級地位的,一個人一定要有國家及民族觀念,不論貧富都要愛國愛家。如果一個人沒國家民族觀念,即使富有,也實在令人惋惜。

二是仁愛。他說,我的錢來自社會,也應該用於社會,我已不再需要更多的錢,我賺錢不是只為了自己。為了公司,為了股東,也為了替社會多做些公益事業,把多餘的錢分給那些殘疾及貧困的人。

三是勤奮。李嘉誠認為勤奮是個人成功的要素,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個人所獲得的報酬和成果,與他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極大的關係。運氣只是一個小因素,個人的努力才是創造事業的最基本條件。

四是誠信。李嘉誠說過,一個人一旦失信於人一次,別人下次再也不願意和他交往或發生貿易往來了。因為他的不守信用可能會生出許多痲煩來。如果要取得別人的信任,你就必須做出承諾,一經承諾之後,便要負責到底,即使中途有困難,也要堅守諾言。

五是節儉。李嘉誠說,衣服和鞋子是什麼牌子,他都不怎麼講究。一套西裝穿十年八年是很平常的事。他的皮鞋十雙有五雙是舊的。皮鞋壞了,扔掉太可惜,補好了照樣可以穿。他手上戴的手錶,也是普通的,已經用了好多年。

六是義道。李先生說,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是我的錢,一塊錢掉在地上我都會去撿。不是我的,一千萬塊錢送到我家門口我都不會要。我賺的錢每一毛錢都可以公開,就是說,不是不明白賺來的錢。同時做生意顧及對方的利益是最重要的,不能把目光僅僅局限在自己的利上,兩者是相輔相成的,自己捨得讓利,讓對方得利,最終還是會給自己帶來較大的利益。占小便宜的不會有朋友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