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用非分錢財治病只會感召到庸醫


時間:2016/5/7 作者:善光

人對山河大地仍然是要敬畏的,這一點在道家思想中,表達的最為細緻。人破壞山河時,自然身體就不好。現在我們每天產生很多垃圾,無法消化的,給環境造成了許多負擔。只要環境污染嚴重,身體的病,自然就少不了。

人的身體之所以污染嚴重,在於環境污染嚴重。但環境歸於誰呢?歸於我們自己的業力。人想要一輩子身體健康清淨,沒有癌症腫瘤。就要做到三點。

第一,受持五戒,不殺生,不吃肉。吃肉後身體髒了,腫瘤在你體內成長你都不知道。不邪淫,不要去犯男女邪淫。這類病特別多。不偷盜,不要暴利行銷,錢財來的不乾淨,這些錢財會克到身體。非分的錢財,保護不了脆弱的身體,買保險也無用啊。

第二點,要愛護環境,尤其是賺錢上,有些工廠實在污染環境。我們對於自然,只有無限的索求,沒有任何的付出。請愛護你的水資源,山河資源。尤其是做大企業的,愛護環境,也是積累陰德的一種,要切記。

除了愛護有形的環境,也請愛護無形的環境。尤其是網路媒體上的環境。不要傳播色情,遊戲等。很多人搞遊戲開發,誤導年輕人。這樣子你做善事,也沒有用。做有良心的企業,不要危害人的身體,比如飲食業,或者媒體,不要危害人的靈魂,這就是陰德一件。如果產品危害人,像遊戲,你賺來錢來做善事,那也不是陰德。

第三,多誦經,提高正氣。讓身體歸於清淨。不管是佛門經典,還是道家經典,都很好的能提升人的陽氣,清淨心。建議多誦經。

如果已經發生了,首先把非分錢財布施了。用非分錢財治病,病一定治不好的,只會感召到庸醫。布施後,痛下懺悔,洗心革面,什麼病都能好。

如果人心壞了,神仙下凡也救不了。人心沒有壞,神仙一定能下凡來救人。現在很多人在抱怨醫院時,其實病人也要先懺悔。有些病人很難調伏,得了大病,醫院治不好,都要告醫院。後來醫院就發明一個癌症的名詞出來,治不好,因為是癌症,你不能告,所以癌症就這么產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