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SY戒除後的驚人轉變


時間:2016/5/7 作者:一切皆空

筆者以切身經歷,告訴大家沉溺**和戒除後的驚人轉變!朋友們,SY耽擱了多少曾經還是優秀青少年的前程,吞噬了多少青少年的寶貴時光,請大家給各論壇,各QQ群轉發,拯救仍然還沉溺在SY中懵懂無知的青少年同胞!

筆者有過一段長期的SY/YY史,現在追悔痛恨不已。為什麼呢?最直觀的表現是由於SY造成鈣質大量快速的流失,骨頭和骨架會變得細小,你的全身的骨頭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畸形(視你的SY的開始年齡,頻率和次數的不同)。就會顯現出雞胸駝背,一副窩囊無能的早衰的掃帚星樣子,人見人人厭惡。

還有一點是由於長期SY,腎力不足,而腎主骨生髓主掌於腦,腎為發之華,腎氣不足腦力就不足,就像我神經衰弱頭暈頭痛睡不好覺,一切知識不過是記憶,你腦力不足怎么進行學習?可以說沉溺SY的,絕對學業難能成就!

這兩個特點是我切身體會的,後來我漸漸發現,很多SY者太多太多的特點在我身上都非常集中和明顯,不過是平時不注意罷了,比如,SY的人,記憶力會被SY嚴重的快速的消減,記憶力就像是80歲的老太太一樣的脆弱和轉身既忘。

自然科學的科目如數學,物理化學需要你的記憶力以供推理思維只用;而文科的科目如歷史,政治,語文還有英語,對於記憶力的要求更是不用我說。SY和YY的時候,你的記憶力也在被瘋狂的毀壞,那樣的話,記英文的單詞都會感到萬分的吃力,甚至會在人際交往的時候根本就記不清對方的名字!

比如,SY的人,心智的發育會嚴重的滯後和遲緩。根本就不會為人處事,悲哀的發現自己的人際關係是一塌糊塗。人際交往的技巧和手腕手段幾乎沒有,在處理各種的朋友社會關係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心智就像是小孩子一樣的幼稚和‘天真’,再說的直白一些,所謂的‘天’真就是傻子一樣;比如,氣質會因為SY變得猥XIE和XIA流,無論你的氣質曾經是多么的陽光和高貴。

那種氣場,讓人一見就會厭惡和反感,SY的你,以這樣的外表在學校和社會上,怎么樣去混!?!?連給對方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都辦不到,更別提那慘澹杯具的人際關係了,年輕SY者消耗了褪黑激素,使松果體腺萎縮。這導致了他們早衰。新陳代謝加快,比如鬍子長得快……

所以,我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戒掉SY和YY,並且要終生戒!由於真正明白了其中危害,我戒除的過程還算順利,先從遠離YY下手,心情坦然陽光,SY自然就斷除了,幾年下來,我發現了我的生活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是精氣足,聲音洪亮,精神矍鑠,雙目炯炯有神,頭腦清晰明快,記憶力顯著增強。同時健康已被我掌握住了,這是不言而喻的,更重要的是獲得了強大的自信,人的精神狀態佳了。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帥氣。

二是運氣變好!這個只有自己體會得到的,我考研有一門成績很低,很幸運上線了。成為了預備黨員,大學裡成為預備黨員比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難多了吧。去聽一個公務員班的宣傳,現場300個人抽兩個送免費5天的公務員培訓抽中了我和一個女生。

三是心神寧定!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能做到心不亂不躁不慌。擁有了強大的自信,同時處世又謙虛待人。《論語》中說: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現在心能靜下來,畢業了還和有些同學住在一起,他們一天到晚上網,通宵之類的,而我看書,看教材,練字,都搞得下去。一次被導師狠狠罵了一頓,當時有點感觸,走出辦公室就沒什麼了,不會給我留下陰影,沒什麼事能太多的影響我的情緒了,每天都不慌不忙循序漸進的做事。

四是為人處是坦然自在。在我戒之前,那時看到女生會有各種yinnian,那個時候,明顯感覺自己正氣不足,老感覺委-瑣卑-下。而如今遠離sy和yy後幾年後,在女生面前正氣很足,不管是在多么高貴多么有本事的女生面前,都不會自卑,女人緣越來越好,因為現在就有這樣的自信!真正的男人,就會慢慢陪養出來。而女人最欣賞的,不就是男人這個自信嗎?

等等等等……好處都說不過來了呵呵。

戒掉SY和YY的幾個關鍵點:

一是飲食。戒除SY需選擇合理的飲食。就是講戒色之人吃什麼不能隨自己的YU望。我也做到了不貪吃肉,而吃素,在這幾年來,我一感覺YU火上來了,就馬上不吃肉不吃蛋,只吃素,然後壓力就小很多,我覺得牛奶火氣很大容易引起欲望,尤其晚上喝了牛奶第二天早上很明顯,所以我不喝牛奶,每天早上喝一杯豆奶,現在夏天來了,或者早上喝綠豆稀降火。現在吃什麼完全按科學方式來,以前不吃的苦瓜,胡蘿蔔,涼薯,白蘿蔔等,現在都吃。

二是不要沉迷於遊戲了,沉迷遊戲可能SE戒守不住。依賴了這種虛擬的成就感來忘卻現實的壓力、煩惱,這只會現實危機越來越重人越來越沉迷,我們要勇敢面對現實!

遊戲裡一起做任務的朋友產生感情我覺得還是可能的,人雖然在幻想中可以得到一時的快樂,但最終是要面對現實的,幻想不是錯誤,幻想是幸福的一個重要來源,不能讓遊戲成為我們精神世界的寄生蟲,我們可以沉浸在文學藝術中幻想。

汪涵說他縱情于山水、字畫、小蟲,這比鍾情於一個女孩來的簡單,因為女孩你想理她的時候她不一定想理你。我們的生活不是只有學習也需要娛樂,但要健康的方式。

親愛的朋友,我想說的是,愛與溫暖是可以傳遞的,我們每天,是給家人,朋友,同事,社會,帶去陽光還是帶去冰霜?

若成天陰沉著臉,那看到你的人,自然也會退避三舍,怎么可能有一個和樂的氛圍呢?所以從當下就開始改變生活,改變環境,雖然還只是一個學生,仍在學習,並沒有什麼錢財去做什麼大事,卻很實實在在的進步。

一個人通過戒色,進而找到生命中有意義的事去做;想要飛的高,就要把地平線上的一些齷齪事忘掉!人生真正幸福的源泉,在自己付出的時候,還能有益於家庭、社會,那時人生中的樂事。因此,我們要將心放在那些有意義的利益大眾的事業上,去創造人生的輝煌。生活的明媚,需要自己爭取。

男子汗大丈夫,養足精氣,心中才有底氣,有了底氣,才能做到大氣,胸藏大氣者,才能向雄鷹一樣翱翔天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