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因果不賣人情


時間:2016/5/8 作者:佛前明燈

有個師兄跟我講,她有個朋友,生了一個孩子,結果又懷孕了,而她夫妻都是公務員,生了兩個,那工作就沒了。但她學佛後,知道墮胎不好,不知怎麼辦?我那師兄看她很苦惱,就跟她說,還是去墮胎吧,然後做做功德給孩子。我那師兄以為是為她好,結果呢,這麼一句話,她就去墮胎了。後來呢,我師兄事業就很不順利,一句話,就遭到了報應。跟我說,以為那時看她很痛苦,哭哭啼啼,不忍心,就多嘴說只好墮胎,說錯話了。

要知道,殺業中有一種叫做隨喜殺。假設你是個嬰兒,你會怎麼樣?你看,這句話就有因果啊。雖然墮胎罪過不全是因為他的的話的原因,但也有一個小原因啊,這就是隨喜殺的因果。以後,要有周圍朋友有墮胎的念頭,一定要勸她千萬不要,不要看到她可憐,生了孩子怕沒有人養,就覺得墮胎對她有利。你看,看起來對她好,不知道害了她也害了自己。佛說,知見不正,最可怕。

唐朝時百丈懷海禪師遇到一個老僧,這個老僧原來是狐狸變得。這個老僧以前也是修行人,因為講錯了一句話。別人問他,大修行人還落因果不?老僧回答:不落因果。這句話就說,大修行人可以不受因果的制約了。你看這個叫做撥無因果,結果這句話說錯了,導致做了五百世的狐狸果報。如果說修行人都不落因果,那佛法存在的價值在哪裡?這不是推翻佛法嗎?後來百丈懷海說,修行人不昧因果,昧,就是迷糊。對因果不迷糊,深信不疑。這隻狐狸聽了這句話後,才脫離了狐狸的果報。這就是野狐禪。現在百丈山還有野狐洞,這是真實的故事。

你看,一個字,其實是一個知見的錯誤。知見錯誤了,多可怕的果報啊。佛弟子要有正確的知見,不要把因果當人情賣啊。因果不賣人情,哪怕是你父母,因果都不能網開一面。佛成佛後,還要受因果呢。所以,佛弟子以後勸人中,要注意觀察因果,不能說這個沒事啊,那個沒事。為了人情賣了佛法,那就會害苦對方。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