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6/5/9

前些日子在微信公眾號上看到《外道證明念佛人放光》(註:故事見《鬼神大仙證明念佛人在放光!(神異故事三則)》一文)這篇文章後,想起了幾個月前一位老居士與我講述的類似經歷,在此與大家分享,以證實念佛人的確如經典中所說的有彌陀住頂。

羅吉英居士是廣西賀州市八步區靈峰村十組人,今年77歲,膝下有兩個女兒,都是學佛人。2011年,老人在大女兒鍾意平的引領下,進入了淨土宗念佛法門,從此有時間就念佛,還經常去附近的秀峰寺做義工。

2012年農曆十月十六日晚上九點,羅居士懷孕的小女兒鍾麗萍羊水破了,於是被送到當地的人民醫院待產。雖然羊水流了出來,但子宮口還沒開,也沒有陣痛的現象。一直待到第二天早上九點,羊水流完了,子宮口開得還是不夠大。醫生通知,如果再不生,小孩就會有危險了,於是便打了催產藥助生。但是一個小時過去了,醫生想盡了辦法,鍾麗萍用盡了力氣,還是沒有把孩子生出來。

由於之前醫生檢查一切都正常,所以也沒有做剖腹產的準備。這時,一個經驗豐富的老醫生說:“剖腹產手術也來不及了,再過三十分鐘,小孩就會因缺氧而沒命了,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馬上生出來。”

聽了醫生的話,鍾麗萍想,能救腹中孩子的只有自己,而能給自己力量的只有佛菩薩,我一定要把孩子生出來!心意已定,她安靜了下來,開始默念佛號;羅居士和大女兒也在產房外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

一會兒,在聲聲佛號中孩子平安出生了,是個男寶寶。感恩阿彌陀佛!全家人都非常高興,給寶寶取名叫葉子傑。

誰知小子傑出生還未滿月,不幸的事就發生了。有一天晚上,他媽媽給他餵了奶,正準備休息,突然發現他的嘴裡和鼻子上全是奶,而且呼吸微弱,臉色紫黑,於是就抱起孩子拍打他的背部,同時又念觀音菩薩又念南無阿彌陀佛(她還沒有專念佛號)。不久,寶寶“嗝”了一聲,奶便吐了出來,她懸著的心才稍稍安定下來。

第二天早上,小子傑就被帶到醫院檢查,結果是肺炎,需要住院治療。在醫院住了十多天后,寶寶仍然高燒不退,哭鬧不停,病情時好時壞,全家人都心急如焚。

看著可愛的小外孫被折磨得如此可憐,羅居士也是束手無策,一邊抹淚一邊想:“誰能救救我的小外孫啊?”情急之下就想去找頂仙者幫助(當時羅居士雖念佛,但對南無阿彌陀佛六字的深義還不是很理解)。

當她打聽到附近有一位很靈的頂仙者後,就前往她的家中。得知了小子傑的生辰八字後,頂仙者掐指一算,說道:“小孩媽媽在懷孕的時候閱讀經書、念佛;你也是一位念佛人,你的頭頂上有一尊很大的佛!我不敢出符給你的外孫治病,因為你頭頂上的佛是最大的。小孩的病不用怕,會好的,你的佛會有辦法解決的,你回家吧!”

羅居士說她當時非常驚訝,因為她並沒有告訴頂仙者任何與佛有關的事情,更沒有提到自己是念佛人,她怎么就知道這一切呢?而且還說她頭頂上有一尊很大的佛,那就是阿彌陀佛啊!真是不可思議!

羅居士回家後,就把頂仙者所說的事告訴了女兒,於是全家開始一起誠心念佛,又帶著小外孫去秀峰寺拜佛。後來,小外孫的燒就退了,病也好了。

如今羅居士的小外孫已經四歲了,長得聰明健康、活潑可愛。如果他覺得身體偶爾不舒服,自己就會乖乖地跪在家裡的佛像前拜佛,而且是五體投地地拜,家裡的大人從來沒有教過他。

羅居士告訴我,從那以後,她就不再求神問卜了,只是專心念佛,把一切都交給佛來安排。因為她終於明白了,自己是念佛人,有彌陀住頂,時時護佑,現世平安吉祥,臨終往生極樂。

最後羅居士說,要是她自己有文化,早就把這段經歷寫下來了,以便讓更多的人知道後,能進入淨土宗念佛法門,專念南無阿彌陀佛。

我回答她說:“老菩薩沒有文化不要緊,你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功德圓滿了。”

真的,好感恩阿彌陀佛,他就住在六字名號中,與我們念佛人機法一體,想想真是歡喜啊!我們活著時平安、健康,命終後就跟阿彌陀佛回家,做夢都會偷著樂啊!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