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煩惱,現在的情況,該出家還是工作


時間:2016/5/11 作者:wjw64890247

我是個厭世的人吧,總找不到工作的動力、意義。就是不太願意工作吧,也沒本事,稱心的找不到。福報也都是自己損掉了。24都快25了,18歲到現在工作總長加起來也就2年不到吧。在家閒了都有4.5年了。害的父母都不高興。

上個月,被逼的沒路了。有幸去到了一個道場,很清靜,很喜歡。天天都去,去了有半個月。也有緣參加了幾場法會。那時候是真開心啊,能遇到善知識,十分清靜的半個月。

某天回家的時候忽然就想,出家不也差不多是這樣嗎?生了這個心。

可感覺認真做好工作也是修行,於是下決心找份合適的工作穩定下來吧。但是後來找找發現,找不到合適的,可能因為自己想做什麼都不知道吧。提起找工作就頭疼,煩惱。雖然都是自己的原因

後來煩惱至極就乾脆不找了,又回到老樣子。於是就想出家算了,哈哈,有點像逃避煩惱啊。還沒找到機會問問父母的看法。

也是因為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對的,在家也一直就是擋不住電腦誘惑,一直在玩。也不肯看經書。這個樣子是想出家人的樣子嗎,可感覺已經沒什麼留戀了,都能放的下了。

很是煩惱。希望師兄們指點迷津。

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