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力攝取無須助念


時間:2016/5/11 作者:佛宣

夏修珍菩薩,湖南省臨澧縣望城鄉楊崗村人,終年八十六歲。

經我介紹,一九九三年臘月初八歸依三寶,隨即長素,每天早念觀世音菩薩三千聲,白天念阿彌陀佛七千聲,還學早晚課,很能想作一心不亂的功夫。

二000年二月份我得到淨宗師父的《本願念佛講話》,反覆看過數遍,高興得熱淚滿面。我學佛十年來就是想往生淨土,可是越學越害怕,越學越恐怖。我就是碰得頭破血流的愚痴人,沒辦法的人終於得救了,聽到了彌陀的呼喚聲了,太好了!我要告訴蓮友們一起學本願念佛法門,往生報土。

二000年五月,我去看望夏老,她說身體很不好,念珠也拔不起,怎麼辦?不知能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很耽心臨終沒人助念等等。

我對夏老說:往生淨土靠佛力,不靠自力。你只要念佛,阿彌陀佛就攝取不捨;不用耽心有沒有人助念。功夫深淺沒關係,不拿念珠也沒關係,能念多少念多少,完全仰仗彌陀救度,決定能生報土。你就大膽安心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吧!夏老很歡喜,留我在她家住了一天,專講本願念佛:專稱彌陀,專仗佛力,必定往生。

七月女兒把她送到人民醫院,只住幾天,七月卅日早晨,夏老很著急給女兒說:「我要走了,馬上出院回家!上午九點多回家,叫女兒馬上給她洗澡換衣,接著說:「佛來了,你們拜佛。」女兒沒學佛,不理解,以為要把她家的佛像請來。夏老很著急,要人扶她起來,在床上拜三拜,口稱南無阿彌陀佛三聲,觀音勢至菩薩各三聲,倒下去,往生了。

可知夏老預知時至,見佛菩薩來迎,病中無人助念,身無痛苦,心不錯亂,輕鬆自在安詳往生。後通知蓮友念佛,送夏老已是晚上了,蓮友們看見夏老往生瑞相很好,面帶微笑,面部嘴唇紅色,全身軟軟的,看上去像個活人樣;直到三天以後畢棺,還是一位活鮮鮮的活人樣。七月天氣熱,三天後還沒變相,故知本願念佛功德不可思議。

南無阿彌陀佛!

常慚愧弟子耀悲記錄

二00一年五月八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