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別讓往生的小船翻了


時間:2016/5/12 作者:迷覺

有個人修淨土法門。別人問他:如果現在阿彌陀佛來接你,你能不能去啊?他說:不能去,要等兒子成家以後才可以去。你看,他有事,心裡的包袱還沒有放下。

其實,如果沒有放下,任何時候都是這樣,事情不可能沒有,會接踵而至,一個接一個地來。

什麼時候放下了,什麼時候才沒有事了。沒有放下之前,任何時候都有事。

即使是到了八十歲、九十歲的時候,儘管周圍的人都希望你離開,都覺得你該離開了,這個時候你還是不會想走。阿彌陀佛來接你了,你肯定不敢去、不會去,沒有放下就是這樣。

怎樣才能放下呢?多思維輪迴的過患,多思維輪迴的痛苦,這樣才能夠放下今世。今生能放下世間,到時候就可以到西方極樂世界了。

不用懷疑,「阿彌陀佛能不能來啊?能不能接啊?」阿彌陀佛一定會來,一定會接你,但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在你面前顯現的是什麼樣的形象,這不好說。

若是你心地清淨,這個形象也是清淨的,這個幻化也是比較好的。若是你心地不清淨,這個形象肯定也是不清淨的,化身也是不好的……這些就依你自己。

無論怎樣,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你的。你要相信,無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去世,都是阿彌陀佛在接引你;無論你眼前顯現的是什麼,都是阿彌陀佛……你有這樣的一個信心,就沒有問題了。

發願很重要,願要真,願要純,千萬不能腳踏兩隻船。否則,到臨終時,你既想去阿彌陀佛那裡,又放不下兒女,想留在兒女身邊,這樣腳踏兩隻船肯定是不行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