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渡法師:遠離殺業尊重生命不要墮胎


時間:2016/5/14 作者:聖富

天台山慈恩寺住持智渡法師

世間的種種災難,如:戰爭、地震、海嘯、颱風襲擊以及社會潮流運動等等,造成生命大量死亡的,大都是因為嚴重的殺生共業。

有情生命都希望安享快樂、遠離痛苦。一旦無端遭虐、遭殺,大多會產生瞋恨、報復的惡念,於是就種下了種種報復造罪之因,於是就有了怨怨相報何時了的無盡悲劇,於是就會引發種種災難。不僅應受報眾生(包括殺業製造者、教導者、引發者和隨喜者)遭受劫難,無辜眾生(主要是殺業發生時能制止而不制止者、怕連累而不制止和沒有能力制止或無意而見者等等)也會蒙受莫大的痛苦。

殺業惡緣影響深廣,尤其是父母對待無辜胎兒的態度、尤其不可輕視!有言道:「虎毒不食子」,何況是無罪無作的無過胎兒!在眾多殺業之中,墮胎成了現代社會中常見的殺生業,社會竟然為之提供公開服務,這是非常令人痛心之事--人性淪喪已到如此地步!

流浪動物雖然是令我們得以現見得果報,但也是我們發起慈悲心的機會。試想,曾經被寵幸得貓或狗,流浪街頭已是苦不堪言,卻隨時還將被追殺,真是天可憐見!

有鑒於此,天台山慈恩寺與其慈悲信眾一起積極倡導護生,不遺餘力地推廣戒殺、放生、護生、組織捐助衣物等等慈善行動,希望能為有情眾生遠離險惡、得遇安樂盡心盡力。

對於被能墮胎、流產、打胎的胎兒,自從2006年雕刻供奉救胎地藏以來,為廣大無奈而被墮胎的胎兒掛立「水子牌位」,依照地藏救胎法進行超薦,也為無奈的父母們解除身心創傷,極力勸導婦女們不可有意墮胎,在此希望大眾能夠共同呼籲:遠離邪淫、計畫生育(即沒有計畫要小孩時不行房)!

假若墮胎已然發生,為了無辜的胎兒早結束中陰身的無依和飄蕩,天台山慈恩寺提供在救胎地藏菩薩前、依照地藏救胎法掛立「水子牌位」超薦胎兒的機會,寺院在1999年9月30日慈公老上師駐錫以來,做任何佛事全是無價的,隨喜自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