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清清水雲間:二對治淫心欲望的一些方法


時間:2016/5/14 作者:我佛慈悲

對治色慾心起,有很多方法,具體在《壽康寶鑑》與《慾海回狂》有記載,兩本書是不是有相似之處,我也不太記得了,只是看過。

對治的方法,略略記得有幾點。

一個是白骨觀,還有毒蛇觀,還有一些,差不多是屬於不淨觀。就是身體不淨。

另外,也有一種,是敬畏心,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的隨身有善惡二部童子,時時在監督著我們,一有犯錯,馬上記錄在案,就算在暗室中,都逃不掉,時時有這樣的心,警戒自己,也是不敢有惡念的。

還有一種方法,是一種恭敬心,尊重一切人,不去侮辱他人,也是在尊重自己,自己的妻子不願意別人來沾染,自己也不會去沾染他人的妻女,這是一種尊重。有人很愛自己的女兒,卻總是要去占別人女兒的便宜,這種心太邪惡了,時時想著,自己的女兒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會怎么樣,就應該制止自己的惡行。

還有,想想自己的前程,行惡的人,終有惡報,消毀自己的前途,破壞家庭的和樂,為了一時欲望的滿足,而讓自己的人生越走越黑暗,值得么?

另外,有宗教信仰的,相信知道有地獄一說,可以看看《地獄變相圖》,看看地獄的種種果報,此生若不知愛重自己,死後墮入地獄,到糞尿地獄,寒冰地獄,受得了嗎?細細去看,生前不喜歡穿衣服的,死後在寒冰地獄,冷得皮開肉綻,卻找不到一件衣服來保暖。

若時時有這樣的警覺心,根本就不敢起噁心邪念,因為報應終是會落到自己頭上,一時的貪慾,卻換來如此慘烈的果報,真的是得不償失,到時悔之莫及,沒有人肯代替你受苦。

這些都是方法,提供大家做一個參考。具體什麼是白骨觀,什麼是毒蛇觀,還有其他一些不淨觀的方法,懂得的朋友,可以發在“靈性空間”提供大家做一個參考。

要知道,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不管你信不信!

看看自己的一生,細細去體會,你也會有所明白,行惡與行善,自己所得的結果是如何,別人從善從惡,他的一生如何,你真去看,你會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有的好人,雖一時會有跌倒,會有落沒,但是最後還是有好的結局。

所以,心善行善語善,積累下來,你的人生會越來越光明。

心惡行惡語惡,你不但讓人一看就討厭,而且命運也會越來越坎坷。

拯救自己的人生,就要從拯救自己的心靈開始。

殺與淫是大惡,必須對治!否則消福折壽是很快的事。

找對方法,其實不難,難的就是肯不肯去做。

為了一時的欲望,讓自己身體不好,精神不好,命運不好,死也不得好死,死後還要受罪,那真是得不償失。

好好孝養父母,照顧家人,努力工作,盡忠職守,不但生活幸福,家庭和樂,身體也安泰,命運也會越來越好,死後升天享天福。何樂不為呢?

一個是一路向下。

一個是一路向上。

自己要走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