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我們每天都要把修行的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


時間:2016/5/16 作者:佛前明燈

問:下面一個問題,弟子練氣功已經十年了,在去年始,每天盤腿念佛兩小時,念時頭上似有鐵環緊套,感到發脹、發痲。今年開始,心中常起惡念,心中更感到憂慮恐懼,後經某位法師指導,改以繞念與站念,卻感腦袋更加發脹,晚上無法入睡。後來又聽他人建議停止念佛,現感身體逐漸虛弱,請老法師慈悲開示。

答:用功,你算是很用功的了,十年,但用功不得法。一般修行,古大德常常提示我們「悟後起修」,你看佛教導我們信、解、行、證,它有次序的。第一個你得建立信心,然後要求解,要明白,佛法裡面講性相、理事、因果,你明白之後再去修,功夫就容易得力。如果你在信心上有疑問,你沒有堅定的信心,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就懷疑,你不能堅持,這是你沒信心,你對於事實真相不了解。在一般講,事實真相不了解的話,只有一個法門可以修,那就是念佛。你選擇念佛,可是念佛也得要明白教理,先多讀《無量壽經》、讀《彌陀經疏鈔》、讀《彌陀經要解》。這些經我們都講過很多遍,有光碟流通,你可以多聽聽、多了解,然後再老實念佛。灌頂法師講過,再嚴重的業障,一切經咒都失效了,這句阿彌陀佛管用,只要你會念,你真有信心。

看你這個情形,你學佛是很用功,用功會招來冤親債主。你感覺到憂慮、恐懼,感到身上發脹、發痲,好像有鐵環緊套,這都是一些冤親債主纏身的一種徵兆。我們每天都要把修行的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與他們共享,與他們一同成就,他也能生歡喜心;只有我成就,不顧別人,他不肯放鬆你,可能有這種原因。所以你應當還是要從聽經,念佛不能間斷。念佛不拘形式,不一定要盤腿坐,也不一定要繞佛,只要你感覺怎麼樣自在、怎麼樣舒服,你就怎麼樣念法。這是念佛法門無比殊勝的地方,不拘形式,行住坐臥都可以念。躺在床上念,不要出聲,默念,心裏面佛號不斷,為什麼?躺在床上出聲就傷氣,坐著、站著、走著都可以出聲。

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0四)(共一集)

2008/1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21-491-0001

普為父母師長、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