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聽聽人家在乾什麼,看看人家在乾什麼,聽聽人家在說什麼


時間:2016/5/16 作者:果梵

我們不回去孝養父母,我們不回去跟他們生活在一起,我們怎么看到、我們怎么能夠挖掘出來他們身上這些閃光的地方?我們不是蜻蜓點水嗎?我們不是流於表面嗎?我們不是水和油是兩張皮嗎?你只有回到父母身邊,平心靜氣老老實實跟他們在一起,放下自己的知見,放下自己的傲慢,放下自己的了不得,你聽聽人家在乾什麼,看看人家在乾什麼,聽聽人家在說什麼,你一定能得到真實的利益。這就是衛生間的故事。你說爸爸在那大便,我陪這一個鐘頭,不就是聽經聞法嗎?衛生間不就是道場嗎?還需要去寺院嗎?《弟子規》在哪裡?道場在哪裡?慈悲喜舍是,衛生間裡有慈、有悲、有喜、有舍。《弟子規》的講堂在哪裡?《弟子規》的學校在哪裡?在哪學到《弟子規》?爸爸的床邊,爸爸的沙發邊,爸爸的餐桌邊,爸爸的馬桶邊,你要善學,你學不到你不善學,你沒覺得那是道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