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天眼看人,大多數人都是動物投胎轉世


時間:2016/5/16 作者:恬碧爽

大約是一九八八年的一天,女兒放學回到家停好腳踏車就對我說:“剛才路過海光十字路口,騎腳踏車的人很多,我無意中發現在我左側騎車的男人竟然是只山羊的身子,人的手腳,立即意識到這可能是幻覺,可能是看到了這個人的前身,是由羊轉生來的吧(當時我們還未接觸佛教)。往右側一看,騎車的竟然是只完整的青蛙。我抬頭向遠處四周一瞧,除少數幾個人身外,基本上是各種動物,豬、牛、狗、鼠、貓、大象、兔子、虎、狼什麼都有,大小與人差不多。”我問女兒:“你害怕嗎?”她說:“有什麼害怕的,那是他上一輩子的身體,現在還不都是人身?”

我馬上就想到,為什麼有的人慈悲心重,樂於做助人的事;而有些人則好鬥甚至偷盜殺人,有的人嗜肉如命,有的人生來就不能吃各種肉,可能都與他們的來歷有關。那時的我很可笑,再來我家的人,我會不自覺地看他的來歷,如果看到的是牛是馬,我會認為這個人老實忠厚;看到獅、虎、狼、豹之相就知道這個人兇狠;如果看到是只黃鼠狼、老鼠,就擔心他會偷東西;如果看到是只狐狸,就知道此人聰明狡猾。

直到有一天想到自己,我的前世是誰呢?給我看到的原來也是個畜生。我很失望,本以為自己應該是個神啊仙啊什麼的。從此我再也不看誰是什麼來歷了。直到第一次看到佛教書籍《覺海慈航》,我才知道有六道輪迴十法界。跟著,又在宣化上人的《開示錄》中,找到了修行之路,一直走到了今天。我感覺自己能遇到佛法是最幸運的。每個人都有無數個前世,看到哪一世都是如夢如幻,都不是真實的我。所以許多人出於好奇執著於觀察自己的前生是什麼,這是完全沒必要的。

過去已經不再,今天的人身也是暫時的虛妄顯現,不抓緊了脫生死,不知何時又是個空。絕不能再錯過今生出離三界的機會,為此必須捍勞忍苦,以苦為樂。對佛法要有信心,才能天天法喜充滿,時時與佛同在,哪有什麼佛前佛後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