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我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要做到五好,這五好是什麼?


時間:2016/5/18 作者:妙音居士

第一個,做一個愛國愛教、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因為咱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咱們都喜歡讓我們的國家安定和諧,誰也不喜歡動亂,也不喜歡戰爭。那這要從我們每個公民做起,我們每個公民都是國家的一個細胞,我們每個細胞都不搞動亂,都搞和諧,你說我們國家不愈來愈好嗎?所以我第一個目標是要做一個愛國愛教、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第二好就是我要做一個中國共產黨的好黨員。到現在為止,我回憶我入黨三十六年這個歷程,我可以坦然的告訴大家,我問心無愧,我對得起黨、對得起人民,我沒有給黨組織抹黑,我甚至不謙虛的說,我是一個標準的共產黨員。我在沒有生病、沒有退休之前,我每年都是模範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產黨員。我說就這樣,如果說我是一個不稱職、不合格的共產黨員,那些個榮譽證書我真是問心有愧。我現在面對我過去所得到的榮譽,我再反省我自己的所作所為,我是問心無愧的。這是第二好,做一個中國共產黨員的好黨員。

第三個,要做佛陀的好弟子。我既然皈依佛門了,我多次跟大家說過,我這人就是幹事認真,要麼我不乾,我乾我就把它乾好。我既然皈依了佛門,受了五戒,又受了菩薩戒,那我就是佛陀弟子。你是一個好弟子還是一個壞弟子,那就靠你自己怎麼做了。我對我自己的要求是,我一定要努力做佛陀的好弟子,不做壞弟子,這是第三個好。

第四,做老法師的好學生。我這次給老法師的那篇「敬師文」里,我說我是門外弟子,這是我的真心話。我特別希望和渴望做師父的弟子,但是我覺得我現在不夠格,我得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我會成為老法師的門內弟子,而且是他優秀的弟子。

第五好,做眾生的好榜樣,這是師父他老人家交給我的任務。很多佛友都說師父慧眼識才,把妳推舉出來,給大家做個好樣子,你要說我一點壓力沒有,也不是。如果我沒見過老法師,老法師沒有交代給我這個任務,我就像原來那種學佛法,那種生活法,確實是也很自在,我自己管我自己,是不是?但是現在,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絕不是我劉素雲一個人的問題,多少同修的眼睛在看著我,甚至妳走路先邁右腳、先邁左腳,大概都有人關注,我必須得整明白,我是先邁右好還是先邁左好。這只是一個笑話、一個例子而已。你們想想是不是這樣?就是能夠看到這個光碟的同修,你們自己想想,我現在是不是被關注的核心?真是這樣的。

所以我說,就這麼一個傻乎乎的老太太,怎麼人緣就這麼好?本來我是很不願意說話的,現在一坐到這個講台上就滔滔不絕兩小時,是哪位佛菩薩借我的嘴說的?我自己不會說這麼多的,真是這樣的。所以這五條對我來說是個約束,也不是約束,好做到、能做到,也有難度,是不是這樣?你畢竟生活在這個人世間,你也要吃五穀雜糧,你也要接觸到複雜的人、事、物,外面的誘惑力這麼大,你能夠不受誘惑嗎?

現在我的有些老同事看見我嘮什麼嗑?說素雲,妳退早了不合適,現在公務員漲工資額度大(就是差額大),妳看妳要是不退,妳現在工資該多少了!現在那個小科長,工資可能都比妳高,妳後不後悔?我說這是自然法則,到你六十歲,你該退就得退。你就為了掙人家公務員那個工資,你就賴著不退,我說那算什麼人!占著地方。我說畢竟是老的一批退了,新的一批上來,這不是一種自然法則嗎?我說你不是要認真的去做那一攤工作,而是要去掙那份錢,是不是這樣?因為老同志都非常熟悉,說完也就哈哈一笑就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