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增長無量福慧的佛號


時間:2016/5/18 作者:阿霞

摘自《改造命運要義》

念一句佛菩薩名號,滅無量罪,增長無量福慧。何以故,諸佛具足萬德莊嚴,諸菩薩六波羅蜜以度無量眾生。不管任一佛菩薩名都是功德無量,或阿彌陀佛,或藥師佛,或觀音菩薩,或地藏菩薩,都是一樣功德無量。

具足萬德,不可思議。世間五德,以是難能可貴,何況萬德。何為五德:忠、仁、誠、節、勇。

一者忠: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貞不渝。盡心於人曰忠,盡心盡力做好本分之事曰忠。

二者仁:仁為仁義,仁愛和正義,通達情理,性情柔順,凡事能為別人著想。曰仁。

三者誠:誠為真心、樸實摯忠、誠為信也。誠者天之道,誠之者人之道。誠心誠意對待所有人曰誠。

四者節:節為操守、遵守律儀、不犯錯誤。節而有制、節律有德、行為純正、為眾人之所典範。

五者勇:勇為氣也、勇者文之帥。勇擁多藝文武、勇制伏奸邪、匡扶正義之德也。

五德為世間所推崇和學習,為世人所尊敬。民間很多神明廟、老爺宮供奉有德神明,就是其生前擁有道德,並且為一方百姓造福,死後被人們奉為神。雖然不是悟道聖人,但是由於有道德益人,因此人們謨拜求佑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感應,皆是德之所感。五德尚且如此,佛菩薩無量功德,超越三界,十方三世一切眾生導師,眾生一禮一拜,獲福更是無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