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起修習「懺悔墮胎惡業最有效的方法」


時間:2016/5/18 作者:清心

諸惡業中,殺生最重,然而末法年代,殺生盛行,墮胎亦為其中之最。胎兒並非無情之物,而是寶貴的具命有情,在人們了知腹中已有胎兒後,以煩惱之心起墮胎之意樂,並在最後斷胎兒命根,實為殺生罪業完整具足。

中陰身能夠進入母胎,得此人身,實屬不易,我們經過輪迴中無數次的輪轉,忍受過六道中無法言說的苦痛經歷後,終於因往昔的惡業減輕,善業成熟,獲得了再度投生做人的機會,可是墮胎不僅僅讓胎兒承受著身體被肢解的疼痛,更剝奪了他們今生為人的權利。

佛經言: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今生失去了寶貴的人身,就不知道又需流轉多久才有因緣復得,此時的嬰靈也只有在絕望和憤恨中四處遊蕩、含怨報復。

墮胎不但使自己的身心飽受煎熬,亦被嬰靈糾纏而厄運連連,另從墮胎所造惡業的角度來說,因殺生罪業極重,所以感報也極為迅速,不但今生坎坷,來世更有可能遭受惡劣的果報。

如想解開與嬰靈的怨結,並清淨自己的罪業,最好的方法就是修持於末法年代最為殊勝的懺悔法門:【金剛薩埵如意寶珠】。

目前喇榮五明佛學院正值「金剛薩埵法會」,上萬僧眾和道友共同修持金剛薩埵懺悔之法,以四種對治力清淨我們無始以來所造的一切罪業,對於墮胎的惡業,也可以與此次法會結緣,一起懺悔,念修金剛薩埵心咒。

在懺悔中需要的四種對治力,首先是依靠一個能清淨自己罪業、具加持的殊勝對境,在修金剛薩埵懺悔法門時,可以金剛薩埵為對境,依靠其廣大願力,對我們往昔所造包括墮胎在內的一切罪業予以懺悔,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所依對治力。

其二,我們應對自己所造惡業生起後悔之心,以強烈的追悔之心發露懺悔,為厭患對治力。再者,我們應當發願從今往後縱遇命難,也不再造罪業,為返回對治力。

最後,是現行對治力,盡力行持一切對治往昔所造惡業的善法,如曾墮胎,就可為亡嬰超度,多多勸勉他人不要墮胎,並多多宣傳和參與放生的善業,從身邊點滴之事做起,行持善舉。

對於亡嬰最圓滿的超度,除了依靠三寶和具德上師慈悲的加持力以外,最為關鍵的,是父母雙方真誠的懺悔,開大法會共修的功德不可思議,依此「金剛薩埵法會」的殊勝機緣,若能如理如法的修持金剛薩埵懺悔法,必定可以清淨罪業,解開與所墮嬰靈宿世的糾葛,共同與佛法結緣,得暫時與究竟安樂。

【金剛薩埵心咒】

嗡 ōng 班bān 札(爾)zhā er 薩sa 垛duǒ 吽hōng.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