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今:沒有智慧的隨緣是造惡


時間:2016/5/21 作者:覺今

原本我很開朗,沒有什麼憂愁,大學畢業後,獨自闖蕩到大城市,為了想多掙點錢。因為一些機緣,我進入了一家大公司,生活過的還算可以。現在想來以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沒有好好珍惜。因為也是剛畢業,工資不高也不低,為了想多掙點外快,無意間在網上看到一個賣血的帖子,價格還不低,我當時沒怎麼思考就報了名。接下來事情就一件一件的發生了,因為這件事,認識了一位比我大一輪的男士,當時互相留了號碼。因為同情他的悲慘遭遇,一般他打電話過來,我都會去接,聽他講故事,認識後的一個月,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聊上半個多小時。後面剛好他過生日,電話里怪我沒時間陪他,我後面出於善心,也沒那麼多防備,就說,你第二天到我小區那邊,我請吃飯。沒想到第二次碰面,他就抱著我,表示對我很喜歡的樣子,我當時都受寵若驚,他提出要去我住的地方,我當時沒同意,但是他堅持要去,不然就跟著我,我沒辦法,就帶他去了,沒想到他又要求住下來,我說地方小,住不下,他就說住在地上。因為剛剛從大學出來,沒有那麼想法,就無奈的答應了,沒想到當天晚上噩耗就開始了,他非常強迫的想要得到我,我很害怕,拚命掙扎,沒讓他得逞。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走後,他給我發了條簡訊,謝謝我給了他一種家的感覺。聽他那麼說,我對他的怪責也漸漸平息了。沒想到,他後面又經常來我這,就這樣僵持了一個多月。常在河邊走,總有會濕鞋,一天早上,他得逞了,更沒想到這次我居然懷孕了,這真的是天打雷劈的訊息。當天我就毫不猶豫的在私人醫院做了人流手術,電話里哭著怪罪他,為什麼,為什麼讓我懷孕,為什麼又要讓我傷害一個無知的小生命。那段時間很痛苦,我感覺自己就在地獄邊緣,緊接著醫生說我宮頸不乾淨,一個月後又做了宮頸手術。在兩個月後,他怪罪我對他不好,我自己想感覺也有點,因為這次意外懷孕,我對他很怨恨,為了懺悔,我又一次說我會對你好點,沒想到當天他又跑來我住的地方。因為後面贓物一直不乾淨,去醫院堅持,又做了一次刮宮的手術。(今年我才了解到,我當年看病的那家醫院是莆田系醫院)。這次之後,我真的沒有理他,自己後面就搬到其他地方住了。這半年的手術費用,都是我一個人掏的,我很恨他,為什麼都不給我資助點。他當時就懷疑我之前那個孩子不是他的,是別人的,沒給我一分錢。我是身體、心裡、精神、財力上都倍受打擊,當時我還是刷了信用卡來度過那陣子,記得最窮的時候,卡上只有幾百塊錢。第二年,我過生日那會,他給我發了條簡訊,說想來給我過生日,我好心的答應了,罪惡的日子又開始了。後面感覺自己都已經這樣了,要不就跟他結婚算了,都已經有這個打算了,雖然我知道他配不上我,但是我也很無奈的。暑假妹妹來我這邊,我讓他們認識了一下,等妹妹回學校之後,告訴我,我跟他不合適,經過我的觀察,我也開始動搖了。他花心,之前還有三個女朋友,都為他打過胎,掙錢途徑也不是很正當。我怎麼能跟這種人生活呢,我能這麼將究嗎?

後面也是一次因緣,在一個老鄉辦的群里認識了這邊一位本地人,他說想約我出來吃個飯,陪他聊聊,因為之前也有網上聊過幾次,所以,我也就答應了,當天吃完飯,在附近逛,就閒聊,到後面就不一樣了,他居然問,我想不想做他女朋友,我當時沒說話,眼睛冒著淚花看著他,心裡想著,為什麼我的遭遇是這樣啊。當時覺得他還不錯,我又想逃離之前那段,所以,我就當默認了。第二次見面,他就提出那種要求,我跟他坦白了我的過去,他接受了,我也就欣然了,希望這次能有好的結局。因為我選擇了這位,我就要跟之前的說分手,他很痛苦,經常纏著我,想來找我,問我為什麼,我不想見他,說不合適,說我有男朋友了,他很氣憤,在這種情況下,他威脅我跟他最後一次,不然就傷害我的家人,我當時也怕了,就痛苦的同意了他。但接下來他還是找我,我都是很害怕的避開他。終於,後面我換了手機號,一切都重新開始了。跟新的這位很好的相處了半年,後面他把我帶到他家,我當時有點呆了,跟我想的不一樣啊,我就懷疑他是不是結過婚,還有小孩,他不承認,說是親戚家的。我當時很低沉,也很氣憤,也有擔心,為了他我放棄了很多。房子裡面擺設那麼老氣,跟他之前描述的根本就不一樣。為此吵過幾次,但後面,我還是妥協了,我真的沒有勇氣開始第三次了,我不想傷害更多的人。他對性的要求很高,以前我都是被迫型的,但他要求我主動,這個過程也蠻痛苦的,為了維持這段感情,我也就忍了,後面一次意外,我懷孕了,因為自己例假一直不準,我不知道還是懷了。當時他很高興,想讓我給他生個兒子,但後面檢查身體,我左卵巢有囊腫,我開始害怕了,這個可能不能留,當時他也碰到些事,經濟上不是很好,也建議我打掉,沒辦法,我哭著打掉了第二個。但在身體調養期間,他仍舊有性的要求,說沒事,我很怪他,為什麼都不等我身體恢復呢。心裡也一直擔心身體的恢復情況。還好,情況不是很差。兩年了,差不多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了,讓他跟我父母見了面,父母很關心我的婚事,也希望找個能疼我的,經過兩次相處,爸媽對他不是很滿意,覺得他不是很有孝心,大男子太嚴重,不懂人情世故,喜歡誇誇其談。這些其實我都知道,但是我都在默默的淡化它,只要以後能過上好日子就好啦。父母是處於我的角度來考慮,覺得不適合,還是要選擇分開。現在我正處在這種階段。

回想大學畢業這四年來的遭遇,真的是坎坷,也是深知自己的罪孽很重。我外表很乖巧,其實也懂事對父母也有孝心,為什麼會碰到這些事情呢,時不時的會陷入無盡的痛苦之中。後面我開始學佛,知道了隨緣也是需要智慧的,並不是,有人喜歡你,你就接受,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該忍者,早晚會有一天會爆發的。這些年的遭遇也讓我變了很多,變得不愛笑,經常懺悔的哭泣,我也不想恨其他人,都是自己的無知選擇造成的。只是希望自己後面能更精進的修行,以此彌補自己的過錯,也希望自己兩個未出世的寶寶能受菩薩接引。合十懺悔!都是邪淫造的惡,讓自己如此痛苦。現把我的事例說出來,是想告訴那些未婚處女,保護好自己,沒有結婚之前的性行為都是屬於邪淫。現在社會變得越來越亂,雖然覺得婚前性行為沒什麼,或者談朋友期間沒什麼,很常見。但是為了愛你自己,為了不讓自己後悔,真心勸導大家,愛你的人會選擇尊重你,也不要因為愛而遷就。

現在的我事業不順,感情不順,也沒什麼積蓄,年紀又大了,這些現實擺在自己面前,需要自己一個個去克服。發心很重要,真誠的懺悔自己的過去,不再犯那些愚蠢的錯誤,今生不再墮胎。精進學習佛法,多念佛號。陽光總在風雨後,經歷這麼多,自己失去了很多,但我會堅持保持住自己那顆善良的心,再開發出自己本自具足的智慧出來!感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